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月光小貓

月光小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名叫月光的小貓,清冷,孤寂,一直尋找一個夥伴。

  她希望她的夥伴能理解她,懂得她的心思,帶給她溫暖和安全感,能夠無限縱容她的孩子氣和任性。

  她很幸運的遇到了日光,一隻看似沒心沒肺實則有着大秘密的小狗。她洞悉了日光的傷心,生平第一次主動與別人接觸。她得到了日光的信任,分享了他的世界,也將自己的世界向他敞開。

  月光叫日光“哥哥”,日光也將她當成了自己的妹妹。他對月光很好,任由她粘着自己,無限度容忍她的孩子氣和無理取鬧。月光看着他的笑容,心裡暖暖的;她討厭有人站在她附近,那讓她覺得芒刺在背,但是日光在她身邊卻能帶給她安全感。

  只是月光很貪心,總是貪求更多溫暖。她因此受到了懲罰——日光漸行漸遠。他不再和她分享自己的世界。

  月光很苦惱,很彷徨。她知道是自己錯了,不該太苛責的。若是自己安安心心地享受日光帶給她的暖而不是反覆折騰他,就不會讓日光躲自己。

  她拚命想挽留日光,卻因太刻意而適得其反,惹得日光生氣。她很傷心,她知道日光不會趕走她,但是他的疏遠和逃避比趕走她更讓她難受 。

  月光的朋友勸她不要想太多,或許日光並沒有反感她,只是不知怎樣面對她,他們讓她不要追得太緊,先讓彼此冷靜一下。月光知道他們說的有道理 ,日光也曾告訴她自己不知怎樣對她。她想聽朋友的話,暫時不和他來往。但卻知日光了解她的性格,知道她的孩子氣,會把她暫時的不來往當成是在慪氣或是絕交的暗示。況且,月光在日光面前向來是沒有一點出息的,太久不接觸,她怕自己根本做不到。

  月光聽從朋友的建議,剋制住自己想要粘着日光的衝動,給日光也給自己一些空間。慢慢的,情況有了好轉。日光開始不再躲避,他又繼續和月光分享他的故事。月光很開心。她不再那麼粘着日光,日光也越來越像一個負責任的大哥哥。他包容,耐心,有求必應。在月光眼裡,他就是自己的親哥哥。他笑,她便笑;他難過,她也跟着不開心甚至落淚。月光的朋友說她簡直是日光的“晴雨表”,從她的表情就看得出日光的心情。月光聽了,笑得有些窘迫。

  不止一個人說月光和日光像親兄妹一樣親密。他們說月光提起日光來從來都是一臉甜蜜。月光很贊同他們說的話,因為,他們本來就有家人的默契呀!

  月光永遠記得,某次日光對她許諾“你若不離,我便不棄”時自己那甜蜜的心情。她相信,他們會做一輩子的兄妹,相濡以沫 ,永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月光小貓
網友評論
月光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