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西遊記孩子,我們來了,你們在哪裡?

西遊記孩子,我們來了,你們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西遊記孩子,我們來了,你們在哪裡? 標籤:西遊記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 做懂孩子的父母

  7月15日,從貴陽出發前往遵義綏陽縣。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遵義從來都不會是一個陌生的地方,遵義會議更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詞。到了遵義,果然有革命聖地的感覺,在車上看着前面的路標上寫着“遵義會議會址”,心裡有一種止不住的激動。不過很可惜,這次因為時間的原因要趕到我們支教的地方就先與它擦肩而過吧。本以為支教完了會好好來和它親密接觸一番,卻又是同樣因為要趕路而再次與它錯過。遺憾是肯定有的,而且一路走來,有很多地方都很遺憾沒有去。不過,殘缺是另外一種完美,有遺憾才有動力再去與它邂逅。遵義的街道很有特色,用全國各個城市命名,有廈門路、南京路、珠海路,還全都是我喜歡的城市。不知道有沒有長沙路,不知道長沙路又是有什麼特色,不會是有臭豆腐吧?也不知道自己如果在這裡看到長沙路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大概會想要趴在地上擁抱一下吧。

  遵義到綏陽段的那條大公路真是讓人嘆為觀止,不是它大的讓人震驚,而是在這樣的一個小且群山環繞的縣城有着這樣一條路,不免讓人有些不敢置信。車上的叔叔一路上跟我們說著這邊出來的人才,真慚愧,才疏學淺的我一個的不認識(真的是我自己才疏學淺,不是那人不出名)。不過綏陽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慢慢游”這種代替了出租車的交通工具,有種民國時期大上海的黃包車的感覺。本來一直蠢蠢欲動要去坐的,下一次有機會一定要坐慢慢游游遍這個小縣城。

  傍晚坐了很久的“過山車”,終於到了我們支教的小學之一——飛水小學。迎接我們的是貴州熱情的小夥伴和小夥伴們做的香噴噴的飯菜(對於一個吃貨,尤其是一個餓了的吃貨來說,最重要的是飯菜)。吃完飯,洗完澡,大家就湊在一塊看星星,聊天,迎接美好的明天。

  7月16日,飛水小學,閑適的一天。

  一大早睜開眼四周都是連綿的山,大片大片的綠色。太陽照在人身上,沒有長沙的那種灼熱,只有一種很溫暖的享受。

  趕了幾天的路,坐了幾天的車,愛上了現在這種慢節奏的生活。真的可以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際雲捲雲舒。閑暇的時候還可以打乒乓球,羽毛球,跳皮筋,和小孩子一起玩總是那麼的開心,恍惚間自己還是當年那個扎着馬尾辮邊跳邊唱着“香蕉蘋果辣椒梨,馬蘭開花二十一”的小女孩,自己的童年又重現在自己的面前了,而二十多歲的那個自己已經停留在昨天,昨天的夢裡了。

  中午吃了午飯,一堆人就耐不住寂寞,學着山裡的孩子在大山裡叉開腳溜達了一下,第一次親眼看到成片成片的向日葵,朝着太陽努力的盛開;第一次知道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大葉子原來是煙草;第一次發現樹上有好幾隻松鼠在嬉戲,我們看着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正在看着我們,然後像害羞的孩子一樣,倏地一下就走了,讓我想起了李清照的“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作為一群吃貨,晚上大家都餓了,就自己去加餐了。不得不說魯魯還真是個居家旅行必備之好男人,做的蛋炒飯那叫一個好吃呀(其實是因為大家真的餓了)。飯還沒出來,大家就拿着碗排着隊等着,像嗷嗷待脯的小鳥等待着鳥媽媽來餵食。

  這是蒲公英在綏陽縣一起獃著的最後一晚了,明天我們就要分成三隊奔向不同的學校,又開始新的旅程了,又是不舍,又是期待。

  7月17日 輔樂——輔助別人自己也能獲得快樂

  帶着我們的書、行李和菜,下午和支教的新隊友順利的抵達我們要支教的小學——輔樂小學,這個被我定義為輔助別人自己也能獲得快樂的地方,開始我的獲得快樂之旅。

  第一天就遇到了一個大問題,沒有柴燒火。在校長的英名領導與帶領下,我們成功的在一座小山頭找到了我們的寶貝——一大堆柴,一群人拖着柴,浩浩蕩蕩的回學校,很有橫掃千軍的氣勢。在路上,我們還路過了一個炮點,又是第一次,看到了一尊“活着”的大炮。

  晚上,我們支教隊的兩位老大親自給我們下廚,還做的那麼好吃,榮幸之至呀。

  對了,如果在大晚上聽到了幾聲鬼哭狼嚎,千萬不要驚訝,更無須擔心,那是我們在洗澡,山上的天氣和山上的冷水,你懂的。

  明天就要開始正式上課了,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不過,堅信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和有情人,做快樂事,不問是劫是緣。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孩子,我們來了,你們在哪裡?
網友評論
西遊記孩子,我們來了,你們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