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因為愛,結婚吧

因為愛,結婚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兩個月前參加的一場的婚禮,至今讓我縈懷於心。

  4月3日,我參加了同事楊師傅兒子的婚禮。

  兒子叫楊洋,是楊師傅的驕傲,每每一提到兒子,楊師傅所流露出來的那份神情,除了驕傲還是驕傲。那當然啰,把兒子培養的如此優秀,苦盡甘來,揚眉吐氣也是理所當然的。

  楊洋學醫,博士畢業,陽光、帥氣,就職於武漢某醫院。因為從小覺得媽媽身體不好,楊洋立志學醫,讀大學時就選擇了醫學專業。因為楊洋媽媽姓湯,又一直身體不好,時常瓶瓶罐罐、湯湯水水的不離左右,大家都叫楊洋媽媽“湯司令”。湯司令在楊洋讀小學的時候就不幸患了乳腺癌,做了手術。之後,湯司令因為身體不好等原因也下崗了,一直閑賦在家休養。一家人生活的重擔就該楊師傅一肩挑了。楊師傅很節儉,吃飯不下館子,穿衣不講牌子,抽廉價煙,喝散裝酒,一心想治好湯司令的病和努力把兒子培養成才。

  兒子成才了,湯司令卻在幾年前撒手走了。因為乳腺癌轉移成肺癌,儘管楊師傅悉心照料,甚至不惜舟車勞頓帶着湯司令輾轉到上海一家治療癌症的權威醫院做了手術,但還是無力回天,沒能讓湯司令看著兒子大學畢業,工作,然後成家立業。那是一段艱難的日子。楊師傅很憔悴,也顯得蒼老了許多。失去了摯愛的人,生命有了空白,還好,楊洋是如此優秀的一個孩子,對楊師傅來說也是莫大的安慰。我想說,對愛人最好的祭奠應該是好好地生活,雖然不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曾經的幸福對湯司令來說已是永恆,對楊師傅來說卻是銘記。

  楊師傅的臉上又開始慢慢有了笑容,氣色也好了很多,偶爾還在辦公室和我們開開玩笑,閑暇的時候也開始和老友們搓搓麻將了。後來的後來,楊師傅娶了一個比他小十歲的女人,他又幸福了。認識他的人都在為湯司令不值,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死去的人在天堂,活着的人在凡間,生活還得繼續,如果湯司令地下有知,她絕對是希望自己曾經深愛的人從悲痛中走出來,以一顆平常心去擁有幸福。

  天堂里有一雙慈愛的眼睛在注視着這場婚禮。

  楊師傅西裝革履,容光煥發,忙前忙后地招呼客人。

  楊洋是今天當然的主角,帥氣,俊朗,渾身都洋溢着幸福,好像有點不知所措了。幸福的時刻大都如此吧,因為有太多的祝福應接不暇,有太多的事情第一次經歷,當然會有點緊張。

  酒店的大廳里人頭攢動。音樂響起了,好像每一個音符都流淌着幸福,每一個鼓點都敲擊着幸福,每一絲空氣、每一粒塵埃都在幸福地輕舞飛揚着。藍白相間的天鵝絨帷幕輕盈地拉開了,楊洋站在舞台的中央,手捧一束玫瑰花,當音樂響起的時候,他緩緩走向站在對面舞台中央的新娘,深情款款地唱着那首《你是我最深愛的人》:“你是我最深愛的女人/你有最美麗的嘴唇/你擁有最動人的眼神/你帶給我幸福和快樂/我是你最深愛的男人/我的愛絕對是永恆/做什麼都值得/愛上了一個人”。此情此景,唱得我忍不住熱淚盈眶,聽得我禁不住潮濕了心。這份感動,撩動了我心深處那久違的又是不願去觸碰的琴弦。我曾經渴望的、想要擁有的,不正是這份心手相牽的愛和幸福嗎?

  當一對新人在舞台中央緊緊相擁的時候,掌聲和歡笑聲此起彼伏。我趕緊側過頭去,不讓眼淚掉下來。我已經被感動的一塌糊塗了。看着這幸福的場景,為別人的幸福而淚流滿面,也為自己曾經想要的幸福而淚流滿面。在這個連空氣都瀰漫著幸福味道的時刻,我的柔情早已泛濫。我曾經的那一簾幽夢,誰又能解我情衷!

  愛了,痛了,幸福溜走了。那個背影在一轉身之後就成了幻影,還相信愛嗎?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又有多少愛值得等待?愛恨相逢於指縫間,任歲月沾染雨露晨昏。花開了,心眠了。當心如止水的時候,千年的叩拜還能換回今世的一個回眸嗎?風過處,無痕;情歸處,無跡。愛,也許真的只有在離別時才知道痛惜。

  人世間有百媚千紅,我獨愛你那一種。

  愛一個人真的不可能信手拈來,於茫茫人海中相遇,芸芸眾生里相愛,緣份啦!如果愛,請深愛;因為愛,結婚吧。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結婚吧
網友評論
因為愛,結婚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