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康康15歲那年,來到美髮工作室學洗頭,個子不高的他,還有點瘦,額頭上長滿臉的青春痘,讓他有意用長長的頭髮遮擋住,頭頂上的帽子從沒有見他戴正過,他平時言語不多,看人時總是一種狠狠的目光,目光里投射出一種不懼來。

  我第一次見到康康,是在吃午飯的時候,看着他瘦小的身子,我擔心他吃不多,我哪裡想到他一頓吃了九個買來的饅頭,還喝了一大碗稀飯,弄的後來的人都沒有飯吃,我真不知道那九個饅頭和一碗稀飯到底存放在他瘦小的身體什麼地方,康康說不吃了,我以為他吃得都有點撐了,他接著說其實我還能再吃一碗,我頓時驚爆了。

  看着能吃的康康,我想起他說過的家境,康康五六歲的時候,他父親因一場車禍失去了生命,不久他的母親因承受不了家庭過重的負擔,離家出走了,至今也沒有一點音信,康康從小就是和奶奶爺爺長大的,康康說他從小就很頑皮,在加上不好好學習,整天和村邊街道上的混混在一起,爺爺怕他學壞,勸他到城裡去學個手藝,以後好歹能有個飯吃,康康身上踹了三十元錢,就和表哥來到了城裡。來店裡之前他已和表哥在外面混了三年了,他一分錢也沒掙到,他覺得和表哥在一起他看不到一點希望,就背着表哥一人應聘到店裡來。

  店裡的生意很火,康康每天能洗五六十個頭,一天下來,除了吃飯睡覺,就只剩下洗頭了,洗一個頭一塊,一月下來也能掙個一千多塊,冬天來了康康的手凍裂成一個個小口子,他說每洗一個頭我的手就鑽心的痛,我說你帶上手套,他說客人嫌戴手套撓着不舒服,他一邊說一邊笑,像是在說別人,我想起他狠狠的目光來。

  店裡的小伙都愛逗康康玩,康康也愛逗樂,那天上班時有一個大工欺負康康,康康沒理會他,下班以後康康找到那人,上去就是一板磚,打得他縫了十幾針,從此沒人再敢欺負康康,康康撩起他長長的頭髮讓我看,那頭上足足有七八個不同大小的傷疤,我看出他倔強的性格來。

  快過年了康康為奶奶爺爺買了吃的、穿的、用的,他說這是我從小長這麼大第一次為老人家買的東西,說著他背過身去,一人在悄悄的抹淚。那一刻我又想起了他的家境和他凍裂的一雙糙手。

  店裡的員工和顧客都喜歡康康,康康除了洗頭,店裡的日常衛生和廁所也歸他打掃,康康說能有個工作干就不錯了,他很滿足他現在的工作,有一天他告訴我,他想學做頭和染髮,他想儘快學會手藝,到那時他想回家,在家裡開一個理髮店,他想陪伴着年邁的爺爺、奶奶,讓他們也享幾天福,他還說到時候讓我也去,像在店裡一樣給他們做飯,他會對我很好,我不知為什麼,就在那一瞬我相信了康康,你別看他外表壞壞的,其實他的心裡蠻善良的,他說過我最怕學壞,學壞我這一輩子就算完了。

  這就是我認識的康康,一個看上去壞壞的男孩。

康康 範文推薦:

  • ·為康康而歌
  • 您正在瀏覽: 康康
    網友評論
    康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