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80的紫色年華,請讓90的我為你銘記

80的紫色年華,請讓90的我為你銘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80的紫色年華,請讓90的我為你銘記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青春如歌,記憶如影集;歌聲悠揚,影集銘記。-——-題記

  看到她,我的心靈如同聽到了花開的聲音;讀過她,我的眼睛似乎看到了夢破的碎片;放下她,我自然地想起那久違而並不屬於我的旋律:“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風在四季輪迴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轉風花雪月的詩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長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我想作為80后的他們,看到這本《80后自己的老照片——-令人溫暖而傷感的回憶》心情一定是複雜的,矛盾的,它帶給他們的回憶是美好也是傷感的。無論如何,這是他們自己的足跡她使他們回首,駐足,行走,奔跑,飛翔。

  這裡有他們童年的幸福。那些棉花糖,酸梅粉,大大泡泡糖……構成了他們甜甜蜜蜜的小世界;那些小當家,親親蝦條……組成呢他們無比嚮往的美食街;那些跳房子,過家家……是曾經五彩斑斕的遊戲王國。80后的單純日子是多姿多彩的,80后的美妙童年是趣味無窮的。

  這裡有80后特有的感情。友情——靜靜的校園飄過他們的淚水和笑容,想起朋友的情誼,有一種淡淡的溫暖涌遍全身,那些交往不在於距離的遙遠,那些感受不在於物質的給予,那些美好只在於彼此之間所感受到的那份溫暖的感覺,那種心靈與心靈共鳴的感動。愛情——-沒有大喜也沒有大悲,沒有999朵玫瑰,也沒有魂斷藍橋,有的只是相濡以沫的兩縷情,同舟共濟的兩顆心,有的只是單純的牽手,並肩的散步,就像舒婷的《致橡樹》中那兩棵獨立的大樹,共同撐起一片天空,樹葉在藍天里舒展,根須在土地下相連,風雨不改,雷打不動。這些感情即使被風沙吹成沙漠也甘願花掉整個青春去忍受等待的漫長打坐,即使經歷千年坎坷萬年滄桑也永遠相信至死不渝的地老天荒!

  這裡有80后特有的事業。有時陽光燦爛,有時雲山霧罩,有時一片坦途,有時滿眼泥濘。但是無論如何,他們一直堅信:理想是蝴蝶的翅膀,信念是飛翔的天堂。所以,他們用希望與信念執着的等待,用生命與靈魂悲壯的守候。他們堅信:只要信念不倒,理想就會閃耀!

  他們80后的行走,有時就是特立獨行,但是因為擁有矢志不渝的信念才會瀟洒地拂去所有孤單。沒有神的啟示,沒有雅典娜的召喚,只有靈魂晝夜不停地詰問和旁觀者的流言蜚語。他們相信專家相信未來,他們勇敢地背負理想駕一葉扁舟東流而去,借風的神力鼓起巨帆,在最後掀起自己的一腳天空。

  《80后自己的老照片——-令人溫暖而傷感的回憶》告訴我歲月如花,浪花退去有一串串的腳印;青春如歌,旋律過後也會有些許傷感。《80后自己的老照片——-令人溫暖而傷感的回憶》使他們重新回味那些真實走過的足跡,用笑容和真誠去撫平那曾經有過的眼淚和坎坷;《80后自己的老照片——-令人溫暖而傷感的回憶》使我知道人生歷程的不容易,要懂得在無人喝彩的旅程中,孑然欣賞一米陽光的明媚,不悔的是虔誠,無憾的是堅持,不懈的始終是跋涉始終的路上。讓我更加堅信:凡事相信,凡事忍耐,凡是堅持,有大地和眼睛的地方就有春天,幸福並不遙遠!

  寫在後面之不是後記的後記:以90后的身份寫80后的感受,感覺很難言表,心情不知道為什麼會沉重,似乎突然明白了老劉對我們90后的評價。90后的我們,就是在風中長大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80的紫色年華,請讓90的我為你銘記
網友評論
80的紫色年華,請讓90的我為你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