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沒有姓名的小女孩

沒有姓名的小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沒有姓名的小孩女

  紅燈酒綠,似乎成了這個城市的生活基調。就是我住的這個偏僻的小巷裡,那些出租的小屋,許多外來婦女也在裡面乾著性服務的行當。

  每天,許多嫖客在小巷裡進進出出,好像把這兒當成了集市。我感到很吵鬧,對那些打情罵俏的聲音,心裡有點煩。

  真是豬狗不如,搞出病來才好呢。私下我狠毒地罵他們。

  我在我租賃的小屋前一個水龍頭下清洗剛從菜市場買來的青菜,準備開始做飯 。當我盆里的水倒出來集中在一處低凹的地板上,我見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穿着鞋子就去踩那些水,濺落的水珠弄得我滿臉都是。

  我趕緊站起來說:喂,小妹妹,別玩水,你媽媽會打你。

  小女孩並沒有停止腳下的活動,一邊踩一邊抬起她那嬌嫩靈氣的小臉蛋,調皮地嘟着小嘴,說:哼,才不會呢,我媽媽不會打我。

  真是可愛的孩子。我笑了,把盆子往後挪了挪,蹲下身洗菜。 小女孩過來了就站在我身旁,看我把洗好的青菜放進另一個小盆里。我抬頭看她,她就調皮地偏着頭望着我,說:你不認識我吧?我點點頭:對呀,我怎麼以前沒見過你?小女孩乾脆靠近我,說:我和媽媽前天才搬過來的。

  哦。我似乎明白了,又點頭,問,哪你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小女孩說得直截了當,同時蹲下身,將兩隻胳肢撐在小膝蓋雙手捧着她的小臉蛋。

  怎麼會沒名字呢。我笑着看她,不相信。

  沒名字。她說得很肯定。

  我有點犯糊塗,停下了手裡的活,問:怎麼會呢?別人怎麼叫你?

  都叫我小女孩。她說。

  你媽媽也這麼叫嗎?

  她說:不。媽媽叫我“喂。”

  叫你“喂?”

  嗯。她點着頭。媽媽會說,“喂,你過來。”“喂,跟我走。”

  我一時沒了言語。眼前的小女孩這麼可愛,但她卻沒有自己的名字,真是讓人難以置信。我低下了頭,不敢看小女孩眼睛里盪過的一絲失望和憂色。本來我還想問她,你就不想有一個名字嗎,你該問問你媽媽。我沒有說什麼了,把菜洗好端進小屋,小女孩卻自己跟了進來,坐在小木凳上。

  叔叔。小女孩喜歡說話。你家沒小朋友么?

  沒有。

  你可以有個小朋友,找阿姨生個女孩

  是的,可以。我邊在木板上用刀切菜邊點頭同意她的觀點。

  那你什麼時候有小朋友?小女孩追問。

  我搖頭:不知道。

  唉......小女孩很失望,嘟着小嘴說,又沒小朋友跟我玩了。

  我看小女孩很難過的樣子,就安慰她說:沒關係,你媽媽肯定帶你玩。

  小女孩坐在那兒,卻默不作聲。我回頭看她,見她用手擦着眼淚。我點不知所措,趕緊蹲下身扶住她幼小旳肩膀,低聲問:怎麼了,小妹妹?

  小女孩抬起頭,淚眼汪汪看着手我,並憂傷地輕聲說道:

  媽媽不讓我和她玩。

  我沉默了一下,幫小女孩擦眼邊的淚,再輕輕拍拍她的小臉蛋,笑着說:你媽媽肯定忙,有時間一定會帶你玩。

  小女孩卻搖頭,嘟着小嘴說:媽媽在前面另一間房子里,不讓我去。她每天和好多叔叔一起玩......

  我突然明白了什麼,但又有許多不解,可我又不能和小女孩交流。我的門開着,可以看到小巷裡來往的都是陌生的男人,可以聽到不同聲調的女人招呼客人的聲音,或者嬌滴,或者柔情,也有大聲喝罵的。但我不知道,這裡面是否有小女孩的媽媽媽?

  小女孩的嬌嫩的小臉蛋看上去很憂傷,我想找一個話題讓她高興,就說:你爸爸會讓你騎在肩上背着,像騎馬一樣到處跑......

  不想小女孩依舊嘟着小嘴,使勁搖頭,說:我沒爸爸。

  我皺了眉頭:你爸爸呢?

  小女孩再搖頭:不知道。我沒見過爸爸。有好多叔叔說是我爸爸,可我媽媽罵他們......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我沉默默起來。我不知所措,完全不知該如何說話了。

  最後,我找到了一個話題,我問她:你怎麼不去上學呢?

  小女孩還是搖頭髮:不上學。

  我笑着說:不上學不行,長大了什麼也不會。

  小女孩這次卻露出了笑,會!

  我偏着頭好奇地問:會什麼呢?

  小女孩從小木凳上站起她那纖細的身子,明亮而充滿天真的大眼睛看着我:

  會的。我長大了,就像媽媽那樣做小姐。

  像是誰在我頭打了一悶棒,頭腦嗡的作響,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我愣愣看着這個只有五六歲的小女孩,她卻笑吟吟地望着我。小姐一一這個黃色的代詞,在小女孩看來是一種職業,就像醫生教師,或者辦公室的公務員一樣,沒有任何差別。

  我不敢看眼前的小女孩了,把視線移開了她的眼睛。那是一雙流水一般明凈的眼睛啊,沒有任何雜質,清澈見底。我望着小巷沉默,沉默沒有一句言語.....

您正在瀏覽: 沒有姓名的小女孩
網友評論
沒有姓名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