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杜絕“某些原因

杜絕“某些原因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由於某些原因,某些部門的工作進度有些慢”、“由於某些原因,某項措施的落實力度不太夠”、“由於某些原因,某些幹部的工作勁頭不太足”……“某些原因”幾乎成了少數幹部的口頭禪,在會議講話中並不鮮見。能點出不足、承認錯誤、反省自身,固然是好事,但每逢分析原因,都用“某些原因”來代替,就難免有敷衍塞責之嫌。“某些原因”到底是什麼原因,是怕問題太嚴重不便講出?是責任心缺失疲於分析?還是怕得罪人刻意隱瞞?有的時候怕是說者不清楚,聽者也懵懂,披着“自我反省”外衣的總結大會,最終只能在“某些原因”這塊“遮羞布”的掩飾下草草了事。

  拿“某些原因”當遮羞布的現象,雖為數不多,卻影響不小,傷害頗深。一傷工作原則,出了問題都拿“某些原因”當託辭而不點名、不批評、不追責,原則便成了圓滑,揭短便成了護短。二傷群眾利益,“某些原因”實質是對認識問題的不深刻、不重視、“冷”處理,如此一來,解決難點問題、保障群眾利益的“維權會”便成了走形式、做樣子的“過家家”。三傷工作作風,拿“某些原因”當遮羞布,對問題原因不細查、不深究、不思考,共產黨人“講認真、務實效”的工作作風便成了一紙空談。

  由此可見,如果不重視“某些原因”,緊隨其後的將是種種問題、種種矛盾、種種落後的積壓。“某些原因”流行,正是領導幹部缺乏責任心、怕得罪人的體現,更是不認真、不求實工作作風的敗壞。面對問題和缺點,領導幹部要放下情面敢較真,要敢於拿掉遮羞布,敢於將“某些原因”對號到具體環節、具體責任人;要面對問題敢負責,將“某些原因”隱藏的深層次矛盾挖掘出來、公布出來;要解決問題不手軟,將“某些原因”暴露的種種問題,件件落實,一一解決,而不是淺嘗輒止、敷衍應付。

您正在瀏覽: 杜絕“某些原因
網友評論
杜絕“某些原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