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些懵懂在高中校園裡的事

那些懵懂在高中校園裡的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那些懵懂在高中校園裡的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芊濛,你喜歡他,就大膽地去說,去追。人家心裡都明鏡的,你還扭扭捏捏的,你是90后嗎!100年前的90后吧!”左同桌歐姐探過頭來,邊說邊在芊濛的演算紙上畫了個大叉叉:“讓你畫他,讓你畫他,閑的呀!都高三了。”

  “哎呀!”芊濛叫起來:“好不容易畫的,你討不討厭!我怎麼對他是我的事,要我去追他?你瘋了!他可是老師!”

  “哼哼,誰讓你喜歡上了個老師!”右同桌小胖乾笑兩聲。

  芊濛搶過本子,倒扣在桌子上,兩手托着腮,注視着講台上講得興緻勃勃的語文老師。看着看着,彷彿又看到了他站在講台上意氣風發地激揚文字。

  芊濛笑了:“以前,他也是這麼給我講的。”

  芊濛口中的他,是一個語文老師,二十八九歲,曾經教過芊濛不到三個月。芊濛認為,他是一個非常完美的人:英俊、儒雅、才華橫溢、對學生認真負責。優點太多,芊濛自己都數不過來。而且她總是自戀地認為,他很賞識她,因為她的文筆比較出眾。

  芊濛的EQ不高,總是做一些傻事。比如說,她最愛桃花,愛得很瘋狂。於是她便做了一支書籤,上面粘了一片花瓣,並且寫上了一首能笑死人的詩:

  桃花生北國

  春來盈滿枝

  採擷制書籤

  此物贈恩師

  教師節那天,芊濛早早地將書籤放入他自行車的車筐里,還在上面撒了一層不知名的野花。傍晚放學之後,她和朋友躲在樓后,偷偷地看他從教學樓里走出來。開車子的時候發現了車筐里的書籤,拿出來反覆看了好久,好久,然後笑了,騎上車子漸行漸遠,融入了金色的夕陽中。

  芊濛認為這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包括他的笑容,他的背影,那翻飛的桃花,那支書籤,和溫暖的夕陽,這種瑣碎的細節是她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可朋友們都認為這是一件傻事,畢竟老師不知道這件事是誰做的。

  一晃神,下課鈴響起了。間操,是芊濛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光。她站在排里,看着他緩緩地從她面前走過,距離她不超過10米,她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眉眼如詩,面容如畫。然後這種甜蜜的幸福便滲透到她一天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芊濛也喜歡晚自習放學呀!她和小桐騎着車子繞道回家,只為了去老師家樓下瞧上一眼。夜黑的很純凈,還點綴着幾顆小星星。她們騎到老師家樓下,芊濛抬起頭,用手指着一家又一家,傻傻地問小桐:“小桐,小桐,你說,這個是他家嗎?那個呢?咦,那個紫色窗帘好漂亮呀,一定是吧!你說,他和師母在看電視嗎?還是在談心呢?你說,剛才師母會不會親他一下呢,呃呃,好幸福呀……”這些語無倫次的話,芊濛說著說著自己都感到惆悵。路燈拉長了芊濛和小桐的背影,那些凌亂的話語也飄入了漆黑的夜空,什麼都沒有留下。

  是的,什麼都沒有留下,芊濛唯一擁有的,只有那些平凡瑣碎又凌亂的記憶。偶爾會遇到他,她總是很熱情地和他打招呼,而他也總是笑着和她揮揮手,偶爾說兩句,無關痛癢的話。

  “也只能有這麼多了。”芊濛垂下了眉眼:“他和師母那麼恩愛,那麼幸福。我難道不應該為他高興嗎?況且,我對他是什麼感情,我自己都說不清楚。”

  還有100多天,芊濛就將走上高考考場。她知道,最後一份答卷交上去之後,她就可以燙頭髮、染頭髮、打耳洞、穿時裝、化妝、談戀愛……那個梳着馬尾辮,穿着寬大校服,素麵朝天的小姑娘就永遠消失在這個春天裡了。大學的校園裡,還會有這樣一份純凈的感情嗎?隨着時光的流逝,二十幾歲的自己還會在間操時踮着腳看一個人嗎?還會繞道跑到一個人家樓下傻傻地用手指着窗子浮想聯翩嗎?以後見到他,還會笑靨如花地走上前,清脆地喊:“老師好!”嗎……

  老面孔一批批地走,新面孔一批批地來,年輕的他也會在這三年的循環中垂垂老去,眼睛不再明亮,嘴唇不再豐潤,腿彎了背陀了。不知多年後記憶中的他,是否年輕英俊如初。

  芊濛坐在書桌前寫下這篇文字,她寫了又改改了又寫,卻怎麼都寫不出內心深處想要說的話。

  老師,芊濛就要畢業了,請你珍重。不要和學生髮火,不要熬夜備課,不要過分操心班級的瑣事。芊濛希望你,健康、快樂,和師母恩愛地生活。還有,千萬不要忘了芊濛,你只教過三個月的女孩。

  其實,老師,芊濛很喜歡你,很純的喜歡,那種不在乎身份地位年齡金錢的喜歡。

  老師,你明白芊濛的喜歡嗎?

您正在瀏覽: 那些懵懂在高中校園裡的事
網友評論
那些懵懂在高中校園裡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