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魚兒和水

魚兒和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魚兒在河裡疲憊的游着。他平靜的,沒有目的的,沒有目標的游着,時而逆水,時而順水。冥冥之中,他游進了一個淺淺的灣口。他感知着這裡較激流中略高的水溫,感知着這灣口的親切,彷彿這個地方便是他前生的約定,他不想走了。

  水在灣口內孤寂的躺着。魚兒的到來,讓灣口有了生機,也讓水有了活力,他也不想讓魚兒走。他興奮地對魚兒說:“以往的魚,來了就走只是過客;你能呆在這不走嗎?雖然這裡較淺,但是我會用我的全部力量來呵護你,讓你生活的安全、快活。”

  於是,他們便開始一段甜蜜的,如膠似漆的生活。一天,水問魚兒:“你真的想長期留在這裡?沒有別的理想嗎?”魚兒回答:“媽媽告訴我,我的生活在大海,那裡是我的天堂。所以我原來的理想是大海里的生活。可是我不知道大海是什麼樣子,我對那裡沒有興趣。自從到了這個灣口,見到了你我就不想走了,這裡才有我想要的生活。正因為有了你,才讓我享受到了從來沒有過的快樂。我感覺這裡就是我的歸宿。”魚兒問水:“你有什麼理想呀?”水回答:“我的理想是先去大海;再從大海飛向天空,化作白雲,傲游藍天;最後再回到河裡。可是,還沒有動身就碰到了你。是你讓我多年孤寂的生活有了活力,讓我的生活充滿了樂趣,你也給了我從未有過的新生活。有了你我哪裡都不去了,我就在這裡陪伴你,我要讓你生活得更加美滿,更加快樂!”魚兒感動的流下了熱淚------

  雨季到了,激流湧進了灣口,它執意要把魚兒和水分開,要用無情的大手拉着魚兒去大海。魚兒和水都無法憑藉各自的力量抵禦激流的無情。魚兒便對水說:“要不我們一同去大海吧,這樣我們還可以在一起。”水對魚兒說:“自從你同意在這裡長期地留下來,我就發誓永遠地守在這裡,絕不到別處去了。我不能違背自己的諾言。你放心地走吧,大海才是你的天堂,那裡才有魚兒真正的生活。我早就感覺到過去我留下你,是我的自私。”魚兒說:“那怎麼辦呀?我會想你的。對了你會不會也想我呀?”水說:“傻瓜,只有相隔遙遠了,才會產生想念。自從你來到這個灣口,我就把你裝進了我的心裡,我時刻都能感知你的喜怒哀樂。無論你走到哪裡,你都在我的心裡。我們心靈相通,心貼着心,就不會想念了。”魚兒眨着含淚的眼睛自言自語:“那我也把你裝進我的心裡吧。噢,用不着再裝了,你早就在我的心裡了。”

  這時,激流用無情的手拉着魚兒向大海游去。魚兒哽咽着,說不出話來,眼裡只有淚水。水說:“用不着難過,你安心地去吧!當你在激流中游累了,就到灣口來歇息。別忘記還有我在那裡守候着你。天下的灣口都是你生活中的驛站,因為那裡都有水在守候。”

  魚兒在大海里開始了新的生活------。水在灣口靜靜地守候着------。他們雖然相隔遙遠,但兩顆心靈卻是相通的。常人不會理解:他們沒有相思的苦惱,只有心靈的感知和真心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魚兒和水
網友評論
魚兒和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