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剛的愛情(之二)

剛的愛情(之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三、不是愛情

  我後來通過同事,認識了一個在一個街道小廠里上班的女孩。已忘記那女孩的名字,但記得那個女孩長得胖乎乎的,長相一般,聽說只有初中文化,是接其父親的班的。我和她做過親吻和摸手的動作。我們交往了一個多月,後來記不清什麼原因分手了。

  四、邂逅相遇

  就這樣,我的愛情不閑不淡地隨着日子向前着——

  我迷惘了一段時間,期間無聊時也找過同學玩。

  時間就到了1989年的中秋節。中秋節的前一天,在鄭州上大學的高中同學申前找我玩,我本帶他到那家住鄭州的老鄉家裡去,我和那老鄉的女兒玲斷續地來往了一段時間。想和同學藉機一起去玩一下。但是到了她家后,很不巧,玲不在家。走在離開玲家的清溪路的馬路上,看着天空中姣潔的月光我心中生出淡淡無言的愁緒。

  同學建議我們去到另一個職業學校去找一個叫欣的女同學去玩。我無所謂地說好吧。於是我們一起坐公交車到欣所在的學校去。到了欣的學校時,大約是晚上7:00左右,找到欣的寢室,卻見欣的寢室里很熱鬧。有好幾位男同學已捷足先登,並且已經在欣這裡用過晚飯。飯後正熱烈地說著各種各樣的話題。

  我記得我那時已經工作有一年時間了,穿得自然要比那些從農村來的仍在上大學的幾位男同學要好的多。尤其是我的皮鞋擦得錚亮,衣服穿的也很講究,雖說不是高檔的衣服,但是很新、很整潔。長得不算英俊,但比起那幾位歪瓜裂棗來說,自然是好的多。加之我本來能說會道,同時說話也很得體。我覺得我的出現與那些同學相比,我明顯是出色的。同學開始介紹唯一的女同學,說是叫欣,曾和他高中時同班同學。

  欣長得不高,胖乎乎的,臉很白凈,尤其兩隻烏黑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是會說話,眼睫毛很長,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很好看,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五、美好回憶

  我對欣是有印象的,我和她是同一所高中,她那時在應屆班的文班,我則是在複習班的理班。按說我是比她高一屆的。

  她高中的時候,跟我同庄的兩個學弟一個班,並且她和其中的一個學弟在一起很熟。我雖然沒有和欣直接接觸過,但是通過我庄的兩個學弟的介紹,也曾暗暗地關注過欣。她給我的印象也是所在的高中班為數不多的美女之一。勻稱的身個,精緻的五官,眉清目秀,文文靜靜,腦後扎着兩條粗粗的“小芳”式的大黑辮子,並且知道她是學校為數不多吃商品糧幹部家庭的子女之一。

  六、初次好感

  同學們相互熱鬧地敘了一會兒話后,分別告辭。由於我和另一同學去的較晚,所以我們沒有走,欣建議我們仨個一起去看電影。本來去時是很無聊的,所以看電影對我們來說,當然是求之不得的。因為我有工作了,是拿工資的人,所以票當然是我買了。離校不遠就有個工人電影院,進了影院,買了票,找到座位。我記得我們仨個的座位是在一起的。欣自然坐在了中間的位置上,我和那男同學分坐欣的兩邊。很快開始了放影,好像放的是一部前蘇聯的電影《兩個人的車站》和一部國產片。國產片的名字已不記得了。在觀看電影的過程中,欣有意無意地把身體側向我,和我討論着電影里的情節。直覺告訴我,欣是喜歡我的。但是礙於我是男同學帶來的,那男同學可能也喜歡欣。所以我還是很友好地處理着當時我們仨人的關係。省得那男同學對我有敵意。但是欣好像是不管不顧的樣子,依然時不時身體側向我,有時把頭靠在我的胳膊上。我懵懂地知道她對我的好感。就這樣一場電影下來,我的心情無比地愜意。電影散場后,我和那男同學一起將欣送回學校。臨別時,欣熱情地邀請我們以後再來玩,並用會說話的眼睛直看着我。我們告辭,在回來的路上,那男同學開玩笑說,欣已喜歡上了我。我心中美滋滋的,口頭上仍在否認,但我內心是甜密的。

  隨着之後上班,我們沒有互相邀請,也沒有聯繫。

  一天,一男同學約我到另一個學校去玩。到了時,發現有欣在。在學校食堂吃了飯,也沒有更多的表示,期間欣問我的單位在哪兒?我回答了之後,邀她下周末去玩,她答應一定去。之後的一個周未到了,欣如約前來,和同學敘了會話,然後同到鄭大找同學去玩。欣在我住處時她留意了我放在桌子上的工作證。後來我們關係確定后,她告訴我當時她看到我的工作證時心裡咯登了一下,因為她看到我的工作證上面的年齡比她還小兩歲,她曾認為那可能會影響我們關係進一步的發展。及到後來她知道我的實際年齡比她大一歲時,她的心才徹底地放鬆下來。

您正在瀏覽: 剛的愛情(之二)
網友評論
剛的愛情(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