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此生若能安穩幸福誰又願意顛沛流離

此生若能安穩幸福誰又願意顛沛流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此生若能安穩幸福誰又願意顛沛流離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雲捲雲舒--看倦鳥飛還;花開花謝--品人生百味;潮起潮落--嘆世事無常;

  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新涼?不問塵世是與非,只願求得一人心,百首不相離。

  此生願做個幸福的女子,牽着另一雙手,無論風雨和日麗,今生一起走。

  ——--題記

  《入世》

  初入雲霓、墮於凡塵。兜兜轉轉、人生幾何。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等到青絲化成雪,徒留人間空悲切。凡事糟雜走一回,感悟人生這一遭。一生酒肉穿腸過,佛主菩薩心中坐。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為了今生能與你相遇、攜手、白頭,我在佛前苦苦哀求。佛說:“痴兒”一朝顎首,紅塵萬丈。此經一去、人生百年。

  夢裡尋你千百度,驀然回首、燈火瀾珊處,良人倚桿而望。

  彼此相視那一眼,冬去春來,百花齊放。

  那一眼,芳華綻現,六宮粉黛無顏色。

  只一眼,飛蛾撲火,痴纏一世。

  只一眼,便以註定,滴淚成殤。

  一念之間,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攜手共度總是緣,緣盡緣滅總關情。酒到濃時香自溢 情到深處人自痴,夜夜梵音念故人。歲歲年年今日,朝朝暮暮今生。願紅塵萬丈,與你靜候花開。

  然知己紅顏,終抵不過時光荏苒。如花美眷也經不過似水流年。走馬廊台觀花過,亂花漸欲迷人眼;久留花叢身不起,從此新人變舊人;直道此事莫須有,一抹紅葉輕飄零。

  聞君有兩意,顧來相決絕;今日華髮斷,他日兩不知。

  重回佛前,問佛為何?佛不語,但笑“痴兒”佛賜菩提樹下一修行,九十九世顛配流離過,前塵往事,誰知奈何?拈花一笑,嘆世無常,浮華散盡,洗盡鉛沉,仿若浮生夢。

  此生有高於一世的的思想,卻無高於一世的命運,人生躲不過顛配流離,只願浮華過後,可以歸於平淡,攜一人,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出世》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張愛玲在《傾城之戀》中寫到“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死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我們偏要說‘我們永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好像我們自己做的了主的。”

  那一年,與你初識,百花嬌媚齊爭春。

  那一年,情未能果,滿園春色盡凋零。

  那一年,執迷不悟,菩提樹下九十九。

  那一年,鉛沉洗盡,拈花一笑道奈何。

  一經凡塵,流離失所,幾番過往心酸,幾許憂愁凄涼。紅塵滾滾,今生跌宕,一段花間情事,一曲別離殤歌。花間一壺酒,泯一世恩愁,滅一腔幽怨。提筆訴空歡,任淺墨渲染,憑時光荏苒。

  佳人在衣帶漸寬的思念中憔悴,才子在落茵繽紛的詩詞里流連,君王在千嬌百媚的粉黛中沉淪,江山在金戈鐵馬的狼煙里破碎。一切皆浮生,不管過去多麼美麗,也不管曾今多麼輝煌。若不離,便墮塵世,風也闖、雨也過,遇神殺神、遇魔除魔。若相棄,便清燈古佛,一顆心、一段情,寄佛長封,不問浮生。

  誰是誰的非,誰起誰的悲,凡塵一遭,恰似南柯一夢。昨日的種種,是你賜予的紅塵情結。今日的果,是昨日自己一手種下的因。漂泊的心在塵世間遊走,呈現在清楚的視線里,模糊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朝身陷紅塵,半點不由人。

  塵世當中淌一遭,一路顛配流離過。

  欲求一人長白首,奈何上天不待我。

  一路跌宕起伏,只願安穩幸福。

  牡丹亭下夢相會,醒來南柯一夢。

  庄生曉夢迷蝴蝶,一切過眼煙雲。

  昨日因、今日果,一切皆因果。

  外面風雨,與我和干。

  塵世糾葛,與我奈何。

  這一世,我命由我不由天。

  後記《浮生》

  一場相遇一場淚雨.我在佛祖面前虔誠的跪拜,磕長頭抱塵埃,誦經靜心.

  想牽着你,過千山涉萬水.想牽着你,修千年修萬年.只是塵煙茫茫,你在哪兒.

  我問佛.佛說,萬物皆是緣分.緣起既滅,緣生已空.

  這世間,最無情的就是給了棲身的角落,而心,卻無處安放.於是背對着你,開始遠行.風一程雪一更.

  或許,就沒有打擾不會糾結,不會讓我的雨落到你原本晴好的天空.

  或許在下一個春天,還可以開出一朵叫做往事的花,結出遺忘的果子.

  這一世,我依舊在雲霧后的風岸邊顛沛流離,尋覓着夢寐中的幸福安穩。

您正在瀏覽: 此生若能安穩幸福誰又願意顛沛流離
網友評論
此生若能安穩幸福誰又願意顛沛流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