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史捉賊記

老史捉賊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史捉賊記

  老史姓史,今年五十有六,地地道道的庄稼人。老史是個本分人,平日里安分守己,在村裡經營着一個的小煤球廠,雖然辛苦,日子過得倒也平穩。就是這麼一個老實人,竟做出“驚人之舉”,親手抓住一名慣偷,着實風光了一回。

  事情要從一次盜竊事件說起。老史的小煤球廠就在村東的一塊空地上,鄰着大路,交通方便,雖說地方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老史是個細心人,煤球廠是家裡的經濟來源,院子里的機器可是吃飯的傢伙,絲毫馬虎不得,於是特意養了一條狼狗大黑看家護院。平日老史就住在這裡,一日三餐由家人送來,他只管幹活掙錢,倒也落個清閑自在。前段時間,派出所的民警小劉來找老史,說是最近發生了幾起盜竊案件,被盜的多是做工用的電機,因此特意通知老史加強防範。說起小劉,老史心裡滿是感激,劉警官是轄區民警,上次為了老史孫子的戶口問題,小劉警官沒少費心,又是了解情況又是幫忙辦手續,功夫沒少費,力氣也沒少花。問題解決后,老史覺得人家小劉警官非親非故的幫自己這麼一個大忙,非要請吃飯,可叫了幾次劉警官硬是給推了回來,人家只說:“這是我應該做的”,讓老史感動不已。

  言歸正傳,接到劉警官的通知,老史不敢馬虎,平時一覺到天亮的他,晚上開始打起精神,隔幾個小時就要到院子里轉一圈。就這麼過了一個多星期,風平浪靜,老史開始犯嘀咕:“這小劉警官是不是小題大做了,這不也沒事嘛,再說就算小偷真來了,就憑我家大黑也叫他有來無回”,越想越覺得有道理,劉警官的話就給拋到了腦後。辛苦了一個多星期,終於不用起夜了,老史特意拿出珍藏的好酒犒勞自己,就那麼迷迷糊糊的睡了過去。

  這一晚老史睡得特別踏實,還做了一個美夢,夢中看見孫子考上了大學,老史就高興的笑,笑啊笑,不停地笑。只是還沒笑完老史就被吵醒,美夢也就斷了,睜眼看見自己的婆娘在床邊站着,正要發作,婆娘卻先哭了起來:“你個天殺的,東西都丟了,你還睡得着”。老史的頭嗡的一下,頓時睡意全無,三兩下套上衣服就到了門外,只見院內狼藉一片,東西被翻得七零八落,走到兩台機器前,老史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機器上的電機已經沒了蹤影,只剩下空蕩蕩的電機座,就像是此刻老史的心一樣空落落的。老史想到了自家的大黑,為什麼晚上一點動靜都沒聽到,到了狗窩一看,大黑橫躺在地上,身體早已冷了,不由得一陣心酸。

  天已經放亮,附近的村民聽到這邊的動靜,陸續趕了過來,院子里站滿了人,有人提醒應該報警,老史才如夢初醒般朝腦袋上拍了一巴掌:“自己怎麼就忘了報警”,於是趕緊囑咐婆娘讓鄰居們散開,保護好現場,就給派出所掛了電話。不多久警車就來了,還帶來了幾個戴着手套的人,用隨身的大包小包的儀器,開始在老史的院子里忙活起來。劉警官告訴老史,這是縣裡的技術人員,都是專業人員。就這樣一直忙到中午才結束,臨走劉警官還安慰老史不要着急。

  看着遠去的警車,老史怎麼能不心急,現在正是生產高峰期,沒了電機怎麼幹活,如果購買新的電機,至少要花上兩天時間,損失太大了,現在好幾個地方都等着要貨呢,這可怎麼辦?越想越頭疼,就連小孫子的笑臉也沒能讓老史的臉上展現一絲笑容,他開始埋怨自己:“為啥不聽劉警官的話,為啥那麼大意”。婆娘叫了幾次回家吃飯,老史卻一點食慾也沒有,還怎麼吃的下飯,老史恨不得把那個賊抓來生吞活剝了才解氣。這麼胡思亂想着,老史騎上自行車就出了家門,他不想呆在這裡,就這麼漫無目的的騎着,村裡好多人都和他打招呼,老史就像看不見聽不見一般誰也不理會,他覺得他們都是在嘲笑自己。不知道騎了多久,直到騎累了,老史才回過神來,停車后發現到了離家挺遠的一個村子,老史無奈地搖了搖頭,長長的嘆了口氣,似乎要把心中的鬱悶全都呼出去一樣。就在這時,老史瞥見路邊有一塊黑點,於是走近后蹲在地上仔細看了起來,看着看着老史的嘴角就開始上撇,越來越大,終於老史哈哈大笑了起來。原來老史在地上發現了幾個車輪印,車輪印上有黑色的印記,可以肯定那就是煤灰,而附近只有他一家煤球廠。老史起身看了看周圍,像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老史確定小偷肯定就在這個村裡,於是轉身扶起自行車,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找到這個小偷。

  老史雖是粗人,大事上卻不糊塗,不敢太過聲張,雖然心臟緊張的咚咚直跳,表面上卻像沒事人一樣,推着車子開始挨家挨戶的查看。村子不小,老史一刻不停地轉了將近兩個小時也沒有什麼發現,只好不斷給自己打氣:“一定要親手抓住這個可惡的傢伙”。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一戶人家的門口看到了黑色的煤灰印,在發現的那一刻,老史的心開始砰砰的猛烈跳起來,扶着車子的手也不由自主的微微顫抖,老史長呼了一口氣,讓自己平靜下來,記清這戶人家的位置后,騎車狂奔到了派出所。

  結局可想而知,根據老史提供的重要線索,派出所成功將連續實施盜竊行為的嫌疑人抓獲,當場找到老史家被盜的兩台電機。經過這件事,老史成了村裡的名人,就連平時略微彎曲的腰板似乎也直了許多,但凡有人問起,他總是不厭其煩的講解自己的捉賊經歷。

您正在瀏覽: 老史捉賊記
網友評論
老史捉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