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桃源夢.葉笛淚

.桃源夢.葉笛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縱使夕陽無限好,惆悵徘徊近黃昏。

  風,輕輕地吹過,桃花源里,粉紅花瓣紛紛揚揚的落了一地,偶爾有幾隻調皮的燕子,穿梭在枝稍葉間,忽朋引伴的賣弄清脆的喉嚨。桃花源的池塘邊,青青的垂柳在風中顯弄柔美的腰姿…一曲悠揚的笛聲從天空緩緩地飄向地面,安琪就是在這個時候乘着那片葉子吹着柳笛來到桃林中的,從此,守護這片桃林便成了安琪的任務,安琪的桃花源生活便從此開始…

  …

  …

  一千年過去了,安琪和風已經認識很久很久了!夕陽將要西下,它將最後一抹餘暉灑在桃林中。桃林里靜悄悄的,看上去是那麼孤獨,正如孤獨的安琪一樣。這已經是深秋了,一陣秋風吹過,樹上孤獨的黃葉也打着旋兒往下落。安琪提着一隻小竹籃,蹲下身子,靜靜地撿拾那落了一地的黃葉,黃葉落到安琪的頭上,彷彿它讀懂了安琪的心。安琪撿起一片片葉子,在它上面寫下她這樣的心聲,“有風的地方,就有天涯,或許,我已經知道了何處是天涯,亦或,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曾有過天涯”;“那記憶里的花瓣,已經打落在泥土裡,一千年以後,或許它根本就已經煙消雲散”…把葉子放到風中,讓它隨風而去,天涯海角,跋山涉水,讓它們到想去的地方,站起來,安琪的眼裡早已盈滿了淚水…

  一彎冷月,一杯清茶,一隻柳葉笛,漆黑的夜,桃花源里的笛聲卻是那麼憂傷,是誰把那落落的哀傷凝結成了凄涼,安琪不知道。安琪想,或許,我是唐時的一株柳,矗立在古風河畔;或許,我是宋時的一條魚,游弋在清澈微波;亦或,我是清時的一名小女子,終日在河邊洗衣滌物…或許,遇到風,應該是明時有過一面之緣吧!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黃葉紛飛。一個小小的桃花源,怎能留住自由的風呢?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笛聲依舊,安琪的眼裡卻早已經有晶瑩的東西的東西在滾動,一滴滴落到手中的柳笛之上,是葉笛,它也哭了嗎?或者,安琪根本就沒有哭,那是

  手中柳葉笛的淚…

  這只是一個桃花源的夢,但夢裡卻有葉笛的淚…

您正在瀏覽: .桃源夢.葉笛淚
網友評論
.桃源夢.葉笛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