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埃米爾擒賊記》讀後感

《埃米爾擒賊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埃米爾擒賊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埃米爾擒賊記》讀後感

  指導老師(宋景芬)  四年級三班 王夢琳

  寒假中,我讀了德國著名作家凱斯特納寫的兒童小說——《埃米爾擒賊記》。我至今仍深深沉浸在它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里,意猶未盡……

  《埃米爾擒賊記》中說了埃米爾是一個居住在德國新城的小男孩,五歲就失去了爸爸,和媽媽相依為命,過着十分簡樸的生活。這一天,住在柏林的姨媽寫信邀請埃米爾去度假,媽媽把辛苦攢下的140馬克別在埃米爾的上衣口袋裡,讓他捎給也住在柏林的外婆。沒想到,在火車上,一個可惡的小偷趁他睡熟的時候偷走了這筆錢。機智勇敢的埃米爾在追蹤小偷的過程中結識了柏林的“孩子頭兒” 見義勇為、助人為樂古斯夫,他有一隻喇叭從不離身,一按喇叭 100多個孩子迅速出現,於是便開始了驚心動魄“圍剿”大戰,雖然路途中遇到了種種麻煩,但最後通過他們機智勇敢與齊心協力,終於把小偷人贓並獲,取得了勝利……

  這本極為精彩的書還讓我們看到了許多真理,我知道了:團結協作的力量與永不言棄的精神和樂於助人的品質為都我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然而正是這種精神使得這部小說讓人人過目不忘!

您正在瀏覽: 《埃米爾擒賊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埃米爾擒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