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欠債還錢

欠債還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配件廠一直為機械廠做加工活,幾年下來機械廠已經欠他們十八萬元的加工費了。最近原材料緊缺,配件廠只能付現款購原料,他們資金緊張,多次跟機械廠討欠賬,但機械廠卻一直拖着不還。甚至以配件供應不及時為由改用了其他廠的配件。這樣中斷了合作以後不光廠里的產品銷路受阻,那些欠賬更是償還無期。配件廠在討債多次碰壁后,一紙訴狀將機械廠告上了法庭,要求他們還清十八萬元欠款。

  這是一起簡單的經濟糾紛案,有機械廠的欠款憑證為證據,配件廠很容易地贏了官司,法院責令機械廠限期還清所欠配件廠的十八萬元欠款。

  但機械廠一直沒有還錢。配件廠決定,過了法院要求的期限再不見機械廠還債,就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就在規定期限的最後一天下午,機械廠來人到配件廠,說他們還賬來了。“錢就在外邊,你們出來取吧。”

  配件廠的廠長又驚喜又奇怪,驚喜的是總算拿到欠款了,奇怪的是十幾萬元數額不大,為什麼不直接拿進來還要他們出去取。

  廠長疑惑地出來問錢在哪兒。“車上都是!”機械廠的人指着一輛麵包車說。他打開車門,裡面都是一隻只紙箱:“這些就是還你們的錢。”

  廠長取下一隻紙箱一看,鼻子差點氣歪了,紙箱里都是一張張一元的鈔票!

  “整整十八萬元,不多不少十八萬張,趕緊數數吧!”機械廠的人說。

  配件廠廠長明白了,機械廠這是故意的,不知費了多少事把十八萬元都換成了一元一張的來還他們。而且把整疊的都拆開,弄散了裝到紙箱中。這樣一個人光數這些錢,大概一整天也數不完。

  “真難為你們了,弄這些零錢沒少費事吧!”配件廠廠長強忍怒氣譏諷道。“沒什麼,比起你們又打官司又告狀的省事多了!”機械廠的來人不緊不慢地說。

  配件廠廠長明白他們這是為對簿公堂在生氣,當“被告”輸了官司,要是老老實實地付錢心不甘,所以才想了這麼一“招”,讓“原告”也費點事,這樣心裡就平衡一些了。

  廠長明白,儘管對方付的是零鈔,也不能說他們是錯的,面額大小都是法定貨幣。可以去銀行把這些錢存上,讓銀行的工作人員數。可現在的時間銀行已經下班了,對方肯定是算計好了的要為難他們一下。不數的話萬一錢少了對方佔了便宜還得笑他們傻,如果叫好多人來一張張地數,弄得很“狼狽”也會被對方看笑話。

  但怎麼說人家也是來還錢的,儘管明知道對方在難為自己也得收下。廠長就叫來會計,讓他加班把這些錢數好。會計一看眉頭皺成一團,這麼多零鈔還不得數一夜呀!“我先去買點東西,吃飽了再加班!”他不高興地出去了。

  不一會兒,會計回來了,而且還領來一個人。他的臉上滿是興奮,告訴廠長,他去超市買東西,正遇上收銀員在發牢騷,說零錢太少總不夠找零用。這會計心一動,說自己有好多零鈔可以換給他們。那收銀員叫來經理,經理一聽馬上跟他過來了。超市經理一看這裡果然有好多一元的鈔票,很高興,說自己跟銀行定的一元零鈔好幾天了一直沒有,他們正在犯愁,現在見他們這裡有這麼多太好了,如果答應兌換給他們,他可以馬上多叫幾個人來點,最多一個小時就能點清,然後開支票給他們。

  廠長一聽心花怒放,這真是打瞌睡有人送枕頭!但他還是不動聲色地說,這錢沒交付,還要問一問機械廠的人是什麼意見。超市經理趕緊問,那機械廠的心裡這個氣,他們好不容易弄來這麼多零鈔想給配件廠“添添堵”,不料半路上殺出個程咬金攪了他們的如意算盤!但他又不好顯示自己在故意搗亂,只得沒好氣地說:“愛怎麼著怎麼著吧,我不管!”

  雙方都答應了,超市經理馬上打電話,不一會兒就來了好幾個人,十分熟練地清點起那些鈔票來。果然還不到一小時就把所有散開的零鈔都捆紮點清了,不多不少十八萬元整。經理馬上填寫好支票交給配件廠廠長,並對他連聲道謝。這廠長心裡像喝了蜜,晃着手中的支票,一指那機械廠的,說應該謝的是他們。那經理馬上轉身對那機械廠的人道謝,接着又滿面笑容地說:“你們能搞到這麼多零鈔肯定銀行內部有人,以後我們再換不到零鈔的時候還得拜託你們多多幫忙!”

  “幫忙?休想,我們幫得着你們嗎!”那機械廠的人恨得牙根疼,狠狠地瞪着超市經理,眼裡都快要冒出血來了。

您正在瀏覽: 欠債還錢
網友評論
欠債還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