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賊喊捉賊

賊喊捉賊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這天王小飛上了公共汽車,車上的人不多,大多數人都坐着,站着的只有幾個。他盯上了一個中年人掛在腰間的手機,雖然不是下手的好機會,但他自恃身手高明,肯定拿得到手。果然不出所料,只在那人身旁輕輕一碰,手機就到了他手中。

  東西一到手,王小飛就將它塞入口袋,然後移身到車門旁,隨時準備到站時下車,就在這時,就聽身旁傳來一聲呼叫:“抓賊啊!”

  王小飛一驚,立即環視四周,看是誰在喊,卻見眾人都回頭看着他,不禁臉色一變。就在這時,一個女子高聲叫道:“抓小偷,他偷了我的錢包。”

  眾人再看時,這才注意到一個女子已站了起來,她挎着的包被割了一個大口子,女子拉着一個年輕男子說:“快還我的錢包。”

  敢情是車上有同行呢,王小飛這才放下心來。只希望車快些到站,自己好溜走。

  車上的人頓時紛紛指責那個小偷,卻見那小偷猛力一推那被盜的女子,女子被推回座位上。眾人似乎被激怒了,有的高聲罵起來,有兩人還想去抓那小偷,這時另一個男子來到那小偷身旁,兩人背靠着背,同時從腰間拔出刀子,一個口中吼道:“錢是老子偷的,誰上來試試看!”

  原來他們還是兩人呢,而且還有兇器,剛才還在指責的人頓時都停了下來,就連剛才被偷的女子都已不敢出聲,車上頓時鴉雀無聲。那兩人見這陣勢已鎮住了眾人,嘿嘿一笑:“怎麼,沒人敢喊了么?誰再多話我就讓他見紅!”

  眼看已沒人敢出聲,一個小偷走向前來,拿着刀指着王小飛說:“你剛才不是第一個喊的么,怎麼現在不敢出聲了?”

  王小飛頓時嚇得不敢出聲,那人哈哈一笑:“我還以為你真的是英雄呢!看到小姐長得漂亮就想玩救美的把戲,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那能耐?”

  那人說罷,又向前進了一步,王小飛不由連連後退,他用求助的眼神看着四周,車上的人竟然都是一副事不關已的樣子,有的還朝車外望去。

  王小飛眼看大事不妙,這兩人本性已露,要玩起橫的來,沒人救得了自己,他急忙說:“不,不是我喊的!”

  那人哈哈一笑:“不是你那又是誰?車上這麼多人可全聽到了,除了你以外還沒人想惹這閑事,要想在小姐面前表功就得膽大些,你既然敢做卻不敢承認,算哪門子好漢?”

  “我、我——”王小飛想再退時,這才發現已到了車尾,無路可退了,而人家的刀子還在面前。現在他就是想跑也找不到跑的路,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流下來,他真後悔上了這趟車,不由哭喪着臉說:“真的不是我啊!剛才是你們誰喊的,要講良心啊,幫我證明一下吧!別害我啊!”他明知道到了現在這地步,剛才喊的人絕對不會出來承認的了,誰也不會自己跑出來找罪受的,可還是禁不住哀求。

  那人大笑,說:“原來英雄就是這個樣子,看來救美你是做不到了,咱哥們兒做事,你卻出來搗亂,不給你一點顏色你也不知道厲害。我要讓你知道,英雄是亂做不得的。”

  車上沒一個人敢出聲,那人更是有恃無恐,舉起刀子就朝王小飛身前划落,車上頓時響起一陣驚恐之聲。王小飛橫下心就要和對方拼,卻在這時傳來一聲低吼:“住手!”

  那小偷一聽,止住了向前劃出的刀子,一看卻是一個中年人在說話。王小飛一聽有人開腔,就像撿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忙大聲說:“你來幫我證明一下,剛才確實不是我喊的,讓他們放過我吧。”

  中年人一笑,說:“別申辯了,大家都聽出是你喊的了,既然做了就不怕承認。”

  “你?”王小飛沒料到這人竟然會落井下石,不由大急,卻聽那人說道:“不過,你不要怕,我會幫你的,我也不想讓這些惡人這樣為非作歹。”

  另一名小偷見有人竟然出頭,就拿刀逼過去,卻見中年人手一揮,也不知用了什麼手法,那人手中的刀子頓時轉了向,已到了中年人的手中。那本來持刀的人臉上頓時變得鐵青,汗珠從臉上滴落,抱着手腕顯出痛苦的樣子。

  拿刀指着王小飛的人一看不妙,就轉過身揮刀想刺中年人,卻見中年人已丟開手中的刀,舉掌對着那人的手腕一揮,刀子被砸飛了,中年人對王小飛喊道:“還不快動手?”

  王小飛信心倍增,想到剛才被人家欺侮受的氣,忙揮拳向那人腰間砸出,那人被王小飛這一記充滿憤怒的拳頭擊中,一下子倒在地上。

  形勢頓時變了,車上的人這才舒了一口氣,還有幾人上來一起把兩個歹徒按住,脫下兩人的衣服將他們的手捆住,車子一路開到了派出所。

  警察上車將兩人押下車,中年人突然指着王小飛說:“把他也押進去吧!他也是小偷。”王小飛的臉頓時變得慘白,想跑,可是卻已沒有了逃跑的勇氣。

  眾人都吃了一驚,怎麼剛才第一個喊捉小偷的人竟然也是小偷,不禁如墜雲團,只見中年人找身邊的人借了一部手機,按了一串號碼,就聽到王小飛身上響起一陣呼聲:“抓賊啊!抓賊啊!”王小飛嚇了一跳,往腰間一掏,抓出一部手機,正是剛才從中年人身上偷來的,此時仍是“抓賊啊!抓賊啊!”的響聲不斷。

  中年人說:“我下載的這款鈴聲夠酷吧!這下你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是你喊抓賊了吧!”

  警察和大夥都被逗樂了,連被綁着的兩個歹徒都氣得直搖頭,敢情剛才是賊喊捉賊哩!

賊喊捉賊 範文推薦:

  • ·老史捉賊記
  • ·懸賞捉賊
  • 您正在瀏覽: 賊喊捉賊
    網友評論
    賊喊捉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