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網絡情緣,圖,黃花梨麵條櫃,欲購者可留言,呵呵。

網絡情緣,圖,黃花梨麵條櫃,欲購者可留言,呵呵。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平常沒有什麼事兒的時候,他喜歡上上網,登錄一下;無聊的時候,她喜歡聊聊天,找人說說話。也許就是緣分,那天他剛剛一上線,就收到她的加好友請求,他隨手點擊了一下,加好友成功。

  “你的網名怎麼叫水啊?”,新加的網友魚兒問。

  “生活離不開水啊”,簡簡單單,“那你怎麼又叫魚兒呢?”

  “魚兒輕快自由自在啊”,她回復。

  “你幹啥的?”,魚兒又問。

  “我啊,打柴為生,山裡人”。

  “現在還打柴啊?都什麼年代了,是無精打采吧,呵呵”。

  “山村野夫,能幹啥呢,聊以度日吧”,水發了一個‘微笑’過來。

  “我在逛你的空間呢,你不會介意吧?”。

  “不會啊,怎麼,你也喜歡空間啊?”。

  “嗯,喜歡,我都感覺你的詩寫得挺浪漫,就是有幾分憂鬱,無形中給人注入一絲絲傷感,”魚兒說。

  “呵呵,這都是無聊時的一點點消遣,平淡無奈的生活中一些牢騷”。

  “無聊時也能夠作詩啊,你真行”

  “你也不賴啊,你看你,都把生活的點滴,寫成了美麗的詩行,你也喜好文學吧?”水淡淡地說。

  “嗯,喜歡,你似乎也很喜好文學,平淡的生活,讓你點綴成了詩情畫意,你可以做詩人咯”魚兒笑着說。

  “不敢當啊,做‘濕人’差不多”,水打俏着。

  “何為濕人?”

  “外面下雨了,做不了詩人,哪就只有做濕人啦”

  “呵呵,你真幽默,我喜歡”,魚兒望着窗外,真的下雨了,就在這個雨天,他們就這樣認識了,他們有着共同的愛好,他們侃侃而談,從此以後,常用聊天。

  這一天,他們又相遇在網絡。魚兒看見水也在線。

  “怎麼,沒有去打柴嗎?”

  “呵呵,魚兒怎麼游到互聯網上了?”,水喜歡魚兒的直接.單純。

  “你不是‘水’嗎,沒有水魚兒怎麼游啊?”,魚兒很調皮。

  水發了一個‘微笑’給魚兒,“今天不是星期天啊,怎麼沒有上班?”

  “哪你怎麼又不去打柴呢?”。

  “呵呵,我現在改行,不用打柴,釣魚呢”水發了一個‘壞笑’給魚兒。

  “你真壞”

  水發了三個‘跳跳’過去。

  魚兒漸漸地喜歡上了水,他喜歡水的幽默,喜歡他的調侃,喜歡逛他的空間,喜歡關注他的寫作,經常給他寫的東西做點評。

  不知不覺,水也慢慢的戀上了魚兒。以前不大喜歡聊天的他,現在也不再隱身了,在悄悄地等待着魚兒的出現,想和她說說話,談談心,喜歡和魚兒一起隔屏相望的感覺,漸漸地,他們無話不聊。

  又一天,他看見魚兒上線了。

  “嗨”

  “喲,釣魚翁也來了”

  “是滴是滴,你今天不上班嗎?”

  “休息,小傻瓜,今天星期天”魚兒說。

  “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山裡人只關注節氣,呵呵”,水發了一個‘抱拳’。

  “你還真是個古董,應該好好的珍藏”,魚兒說。

  “嘿嘿,哪你就是一條不一樣的魚兒,不應該流入大海”

  “我想看看你,行不 ”魚兒問。

  “嘿嘿 ,我怕會嚇壞你”

  “是嗎?你真的像你所說,身像三寸丁,面像包三黑”,魚兒笑笑。

  “呵呵,有過之而無不及”。魚兒發來了視頻請求。水接了,視頻中出現了一個帥氣的男孩,只是很清瘦。

  “是你嗎,水哥哥?”,魚兒有幾分驚喜,想不到他這麼謙虛。

  “怎麼,沒有看到你啊?”,水覺得有點吃虧。

  “你可沒說要看看我啊?”魚兒很狡猾。

  “是不是長得太靚了,怕我愛上你啊”,接着又說:“你放心,城裡的女孩俺娶不起,有這個賊心還沒有這個賊本錢,哈哈”,水調侃着。

  魚兒微笑着打開了視頻。

  水從視頻中看了魚兒,披肩的長發,清秀的面容。“好漂亮的一隻魚兒”,水讚美着魚兒。

  每一次,他們都聊得很歡,幾個小時,不知不覺的過去了。魚兒發現,他們不但有着共同的愛好,而且很是投緣;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水也發現自己只要上網,就會悄悄地登上,看魚兒是否在線。

  某日,他們又一次邂逅在網絡。魚兒對水說,我下午要去相親了。

  “你還沒有男朋友啊,我還以為你名花有主了呢”。

  “我都快被家人逼瘋了,再這樣下去,我隨便找個人嫁了算了”,魚兒很憤懣。

  “呵呵,嫁人怎麼能隨便呢,如果沒人敢娶,嫁給我得了”,水發了一個‘壞笑’。

  “去去去,誰嫁給你這個三寸黑丁的釣魚翁,做你的春秋大夢去吧”,魚兒咯咯的笑着。

  “哈哈,說不準有一天我就會釣上一條美人魚哦”。女孩的矜持,男孩的直接。其實,魚兒已經戀上了水,水也悄悄地愛上了魚兒。 只是網絡的虛擬,為他們頻添了一絲絲的屏障。

  有一天,魚兒打電話水,我去你學校看你吧,他說,好啊,水很感動。他說,我開車去接你吧,不過是借的車。魚兒說,好的,學校門口,不見不散。當魚兒長發飄飄.一襲長裙的出現在水的面前,高大英俊的水情不自禁的擁抱了魚兒。

  魚兒說:“我想看看清苦的生活,怎麼把你鑄成美麗的詩行”,水說:“我也想見見喧囂的都市,又怎麼造就了你的一方寧靜”,魚兒說:“詩中的你是多麼的感傷”,水笑了:“現實中卻又看不到我的憂鬱,對嗎?”,他們就這樣相視而笑,就這樣彼此相戀了。

  魚兒的家人很反對這樣的一段網戀,說網絡是虛擬的,不太現實,怎麼能說相信就相信呢,更反對條件優裕的她,嫁給山裡的窮教書匠。水也曾經問過魚兒,山裡的生活是清苦的,你過得慣么?魚兒說,上帝給你一座華麗的宮殿,而給你帶不來快樂,你願意么?

  結婚的那天,魚兒眾叛親離,沒有伴娘,沒有鋪張的宴席,沒有豪華的典禮,沒有父母親的祝福,新郎自己開着車,把新娘接進了他們的洞房。魚兒發現,洞房裡掛滿了五彩繽紛的的千紙鶴,她知道,千紙鶴寄託着一種思念,傳說中疊了一千隻紙鶴,美麗的願望就會實現,在他們的洞房的牆壁上,貼着一幅書法,“魚水深情”,魚兒在心裡輕輕地念叨着這幾個字,“魚水深情,魚水深情...”,幸福的淚水盈滿魚兒的眼眶。

  魚兒輕依着他的新郎,含情脈脈的說:“從現在起,親愛的,你就是我的唯一,沒有你,我就會窒息”。

  水也笑了:“你是我最美的新娘,魚兒,今生沒有你,我就是死水一潭”

  從此,魚兒和水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不離不棄,雙棲雙宿。

  很多人都說,網絡是虛擬的,但我相信真誠,我喜歡真誠的去面對一個人,曾經那麼憂鬱感傷的我,真想改變一下自己,我和大家一樣,嚮往着幸福快樂的生活,今天,我一改往日的憂鬱,寫下了這篇美滿姻緣的《網絡情緣》,不過,只是自己的臆想而已,我不會編故事,其實,我一直都想寫一篇長篇,關於自己的自傳,無奈自己沒有太多文采主要也是靜不下心,為了生活,只能奔波於這個物慾橫流的世間,寫,只能作自己的一份喜好,一種消遣,一種傾訴,生活中,憂傷着我的憂傷,快樂着我的快樂,真心的祝福朋友們,心想事成,事事如意.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也許這就是心靈深處嚮往的美好事物,每個人都期待能有一個美麗的愛情結局

  原創;溪山夜月,2011年3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圖,黃花梨麵條櫃,欲購者可留言,呵呵。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圖,黃花梨麵條櫃,欲購者可留言,呵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