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無聲的世界

無聲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無聲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文艾勻

  當聞到檀香味道的時候,我就知道該是起床的時候了,哪像倦在對面床板上那個尖嘴猴腮,走路的時候背上鼓個包,永遠也直不起身子,三角眼,留着像駒驢(山羊)一樣鬍子的那個討厭的老頭。時不時的還得看看手腕上那個圓陀陀東西,才決定要不要起來。這裡大多數人都是看那個東西起床的,包括那個管着我們的院長,給我們打針,吃藥,身上老是帶着那手破了撒傷口上那種白葯面味道的老頭。老是不肯給我盛滿飯盒的那個老女人.....因為我看見過他們都在時不時看手腕上那東西。其實那東西我也有,還不止一個,有三根針的,還有跳着黑字的。只不過他們不知道我根本不認識上面哪個寫着“起床”哪裡寫着“吃飯,睡覺“罷了。可我學會了聞着檀香味道起床,單憑這個,我覺的這些人都沒有我聰明!

  每天早上,起來撒尿的時候,都會碰到住在我們旁邊,那有着許多宏偉建築里的那些人在掃院子,到現在,我還沒能認清他們誰是誰。因為,他們都沒有頭髮,穿着土黃色的,把兩隻褲腿緾起來的,跟我們平常人不一樣的衣服。好多次,他們拿來東西給我還有我們這裡的其他人吃,有人蔘果,有桃,香樵,蘋果。至於他們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給我們東西,還不問我們要錢,我想不明白。好幾次,我過去要幫他掃院子,他們總會擺擺手,不讓我上前。那檀香,就是他們燃起來的。

  回到房裡的時候,那老頭也不在了,才不理會他幹什麼去了。我折好被子,掃了床鋪,洗完臉把洗臉水往地上一灑,把我這一半的地掃了。該去打早飯了。來到食堂門前,老頭已蹲在那裡,背靠在食堂門前那棵楊樹上吃上了,臉也沒洗,油黑的腳上趿着沾滿泥巴了布鞋。可真是個噁心的老頭。

  吃完飯,洗完飯缸子準備回屋的時候,他們都朝我圍過來了,都給我比劃着,當我看到做飯老女人遞給我水桶的時候,我明白了,他們要我去寺里提水。這事我說什麼都不幹。這院里二十幾號人,誰都吃飯,憑什麼提水偏讓我去提?他們怎麼不提?不去,堅決不去!我沖他們瞪着眼睛,甩着胳膊,可他們還是不依不饒。不行,我得想個法子拒絕他們。要錢,對!向他們要錢,他們一準散了。於是,我向他們捻着食指跟拇指,誰料,這招沒嚇着他們,他們竟然都掀起一層一層的衣襟,從最下邊的衣服口袋裡掏出錢來了,有一塊,有兩塊,還有五角的。都往我懷裡塞。誰稀罕他們這點錢?我一把把這些零錢掃到了地上。這下壞了,沒想,他們都圍上來了,你一拳,他一把的推我。這時,我怒火中燒,雙手拍着大腿跳了起來,胸口憋的難受,於是我使出全身的力氣,把憋在胸口的氣通過喉嚨沖了出來,這一招真靈,不愧是我的殺手鐧,我看到,他們都被怔住了,向後退縮着。窗戶上的玻璃在微微顫動,瓦檐上的灰塵在簌簌下落。院長來了,沉着臉,先驅散了他們,又朝我甩着手,一指頭一指頭的指我,脖子上暴着表筋,嘴巴不停的動,像噴壺一樣把口水都噴到我臉上了。他是在罵我呢,面對他,我只好把胳膊一盤,呼的蹲到地下,把頭狠勁一扭來表達我的怨憤。這事,我有錯嗎?是我不對嗎?!

  院門口停下一輛小汽車。下來的人原來是我小妹夫。到跟前就拽我胳膊,要帶我走。是不是院長叫他來的?因為我不提水不要我了?哼!走就走。

  小妹夫家門口停滿了小車,院里,屋裡都人,大多數都是我認識的人。只有幾個生面孔。屋裡正堂支着香案桌子。桌子上燃着三柱香,點着兩根紅蠟燭。還有供着的仮,幾張黃紙。其他屋裡還擺了幾桌十涼菜十熱菜的酒席。席畢后,只見來的那幾個生人搬來一個大皮箱,由一個衣着前端莊的女人用一把系著紅頭繩的鑰匙打開來。裡面有干艾草,有一小捆紅毛線扎住的蔥白,還有對扣在一起裝滿了白面的紅瓷碗,再就是幾套衣服。那個打開箱子的女人一邊盤數着箱子里的東西一邊給大家說著什麼。說完后,讓小妹夫的女兒跟一個沒見過的娃子跪到了香案前,一年長者拿黃紙在他倆頭上畫著圈嘴裡還不停的叨叨着什麼。緊接着,只見那些生人們掏出一沓一沓的錢往香案上放,都是那個最大的紅色的錢。用紅頭繩紮成沓,一樣多的八沓,還有一沓少一些,我們這邊的人開始指頭拈着唾沫點錢,點畢后,那位長者接過少的那沓錢,先是取了四張給了姑娘,又取了四張給了小伙,然後剩餘的原給了來的那些生人。此後,我看到妹子,妹夫歡歡喜喜的抱着那八沓錢躲另屋不知往哪藏去了。啊!我知道了,他們是要賣姑娘呢!這些人還都看起來喜氣洋洋的。更想不通那傻Y頭,他爹娘都要賣了她了,還偷偷在那咧嘴笑呢。我看不下去了,再也看不下去了,我又暴跳如雷。正要過去掀桌子的時候,卻被他們把我抬了出來,把我扔進了偏屋還鎖了起來。

  他們都不喜歡我,都討厭我,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就因為我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么?除了聽不到,我哪裡比他們差了?只因為我聽不到,我就沒娶到老婆,我就到處受冷眼,被每個人都瞧不起,還要把我從家裡送到那個院里跟那些討厭透頂的人住在一起。

  老天不公......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世界
網友評論
無聲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