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完善制度,讓車輪上的腐敗不再有

完善制度,讓車輪上的腐敗不再有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完善制度,讓車輪上的腐敗不再有 標籤:三項制度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北京市委巡視組反饋6部門情況:多部門公車私用。(新京報 7月22日)

  今年3月,北京市委巡視組啟動今年首輪巡視,分別進駐市人力社保局、市財政局、市南水北調辦、市民防局、市國土資源局和市政府研究室開展巡視工作。市紀委昨日發布,6個巡視組近日分別向被巡視單位反饋巡視情況,其中,多個單位被反饋存在公車私用等違規問題。

  公車私用是長久以來屢禁不止的腐敗現象,被稱為車輪上的腐敗,少數領導幹部連探親訪友,接送小孩等,都使用公車,嚴重違背了黨的幹部要密切聯繫群眾的原則,影響了黨在人民群眾中的良好形象。同時,群眾對於官員的言行舉止都是看在眼裡,放在心裡。所以對於官員來說,所做的一言一行都是受到廣泛關注的,嚴於律己不僅僅是在官員的工作時間裡面,還有的就是在自己的私人生活裡面,也是需要多多的注意。

  那麼怎樣才能加強公車管理,打擊公車私用現象,確保公車不“出軌”呢

  首先,必須得加強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只有加強對公車使用者的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其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意識和對公車私用危害的認識,自覺的和公車私用說不,勇敢堅決的和公車私用現象作鬥爭。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杜絕公車私用現象。

  其次,必須加強群眾和媒體的監督工作,一切的規章需要的是落實,只有加強群眾和媒體的監督工作,才能確保政策的落實;只有加強群眾和媒體的監督工作,才能確保公車在陽光下行駛且不偏離航線。

  最後,必須給公車貼上標籤, 給公車貼上標籤,不僅能方便群眾和媒體的監督工作,能更方便公車的管理工作,這樣才能從實際上打擊公車私用的現象。

您正在瀏覽: 完善制度,讓車輪上的腐敗不再有
網友評論
完善制度,讓車輪上的腐敗不再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