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等待愛的春天

等待愛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如流水般的劃過,冬天就這樣悄悄的來臨,站在冬的邊緣,俯身拾起一片片散落的枯葉,粉飾着我的思念,等待着我明媚的春天!只是在等待的那一刻,心是迷茫的,而等待也似乎成了每天的必須!!!

  心裡如潮水般的在翻湧着,一種深深的渴念如決堤的洪水般泛濫着,無奈的敲擊着鍵盤,聽着鍵盤錯落有致的聲音,我第一次對文字生出了如此陌生的感覺,竟然無從着手!

  那一刻,好想把內心的情感以這樣一種獨白的姿態,用文字呈現出來,可是,對着冷冷的鍵盤,我只是這樣獃獃的機械般的任意的敲打着,看着曾熟悉的屏幕,真的不知道該怎樣描述那一刻的內心!

  亦如這空蕩蕩的房間,空寂的如此冷清,冷清的又是如此的寂寥!

  尖銳的時光已將我青春的激情燃盡,年華雖在,錦書難訴,而熱情已然的消退,“我還是我嗎”?對着鏡子我自問,回答我的只有鏡子里那張冷漠的面孔無聲的對白!

  深深的吸氣,抬起頭,努力的平覆著靈魂深處那一抹纏繞的魂縈夢牽!是的,真的該好好的梳理一下生活,和那些紛亂了的生活瑣碎!

  可生活總是這樣的不盡如人意,總是這樣在離離合合里上演着一幕幕海市蜃樓般的鬧劇!而愛情永遠都是永恆不變的主題!

  只是再濃烈的愛戀也終抵不過時光的摧殘,上帝僅僅的只是在雲端輕輕的揮一揮手,所有的情緣就會改變!於是林林總總的上演着各自的劇目,盛裝為愛登場,花落時人散,空留下悲傷難耐!

  “遇見你時,你正青春年華,愛上你時,你正愛着別人,離開你時,你回頭,上前,說愛!可是,她已經沒有勇氣去愛!可當她愛上你的時候,你年華已不在,怨只怨情深緣淺!愛已如秋葉飄零在千里風塵之外,空留下“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的亘古薄涼和感嘆蕩滌胸前!”

  愛,永遠都是這樣的讓人無奈!

  有人說“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會讓她的一切都走進你的眼波里,而不讓別人去碰觸,哪怕是遠遠的欣賞,你會像守護神一樣的守護着她,而不會允許路人的駐足,觀望!”你總想着把她緊緊的擁在你的懷中,放在你的心裡,縱使愛到心碎,卻依然還在期待,心甘情願為情傷害,也不捨得放手,難道這就是愛嗎?從來也沒有想過,歲月的等待里,也會繁衍出此般痛徹心扉的愛!

  總以為,真正的愛是不以佔有為目的的愛,真正的愛是超越了情慾之上的很乾凈的愛,若愛她,你會像珍愛水晶一樣的珍愛她,你會像愛自己的女兒一樣的愛她!

  一直的不明白愛和性終究有什麼區別?為何男人的愛里都夾雜着情慾!難道愛就是要佔有嗎?難道就沒有超越世俗和性之上的愛嗎?

  這一刻,突然的想起那條美麗的小人魚!曾經,她為愛而舞在刀尖上,寧願化成泡沫,也不願意去傷害深愛的王子,多少年過去了,她還是那樣美麗的定格在人們心裡!

  試問“男人們,你們還忍心去碰觸,去佔有那條聖潔的小美人魚嗎”!雖然這只是個傳說,可是那愛,卻是如此的純凈而感天動地!

  紛擾世俗的生活里,美人魚一樣的女孩依然那樣多,只是再也沒有可愛的王子!再也沒有如王子般純粹乾淨的情懷!

  在男人的情感世界里,大多,愛是以佔有為目的的,若遇見心儀的女孩,他們首先想到的是怎樣的去征服她,當然包括她的身體!如果得到了,他們就會有一種征服了的快感,那快感不是來源於愛,是來自於男人骨子裡天生的喜歡征服的感覺!

  可是,女人就不同了,而每個女人真的就像是天使一般,她們都有一顆晶瑩玲瓏的心,而她們的愛是純粹的,是聖潔的,情慾的部分往往很少!若愛,她們會深深的愛!所以,那些只是一味的尋求征服的男人們,若不愛,請你們走開,因為那一類女人,你真的傷不起!

  在女人的生命里,愛情或許永遠都如童話故事般美麗!她們憧憬着,夢想着,希望自己能夠擁有美人魚一樣永恆的愛!更期望自己能夠遇見如灰姑娘一樣水晶鞋般的情緣,然後等待着她們愛的春天……

  文:冰

  2011年1月4日晚

您正在瀏覽: 等待愛的春天
網友評論
等待愛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