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聽歌,找一種感覺

聽歌,找一種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發現即使相同的歌詞,相同的曲調,換種節奏,換個人唱給人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相信很多人只熟悉張震岳的《再見》,因為這首歌是屬於他一個人的,是他音樂人生的寫照。這首歌有很強的搖滾風格,但是深深的離愁和不舍卻被契合的很好,給人的感覺是一種惆悵和不舍。

  這首歌表現的是屬於張震岳這位音樂披頭士,音樂浪子的不羈與惆悵。其實,路還是要走,只是不再回頭,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捨得呢。

  但是同樣一首歌在縱貫線其他成員的演唱下給人的感覺的卻是另一種滋味,如果說張震岳是杯烈酒的話,其他的幾個成員就像是米酒了,因為我總覺其他三人唱這首歌的時候缺少點什麼,缺少一種大男孩的叛逆,缺少一種狂熱的情愫,叛逆的男孩蛻變成一個成熟的男人的情愫。這是他們給不了這首歌的。

  很喜歡這首歌,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自己摯愛的人,漂泊的青春我們怕無處安放。

  自己很喜歡張學友,因為覺得他的歌很直白很乾凈,記得在泰州聽他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的時候,被他那首現場搖滾版的《吻別》震撼了,平時聽慣了學友哥抒情版的吻別,一下子那麼激烈,真的像是在汽油桶里扔了一根點着的火柴,一下就引爆了,呵呵。歌曲就是這樣,喜歡一首歌,是因為你聽的懂她。

  其實時間不只是蒼老了你我的容顏,也填滿了我們的內心……

您正在瀏覽: 聽歌,找一種感覺
網友評論
聽歌,找一種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