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坐在這無聊的辦公室里,也許最適合思考,其實是胡思亂想!過了幾天的獨立生活,真的是過日子的感覺,一個人置辦整個房子的物件,從衛生間,洗漱間,到卧室,再到廚房,這是幸福的過程,也是孤單的過程!

  在生活面前,我突然覺得上學時的思想是多麼的幼稚,整天想着哪的東西好吃,那個地方好玩,這在現在是多麼奢侈的想法!現在開始佩服那些在步入社會工作之後,還能把日子過得瀟洒的去旅行的人,也許我這樣內向、膽小、宅的人永遠也不會有這樣的體驗了!

  從前很期盼自己一個人生活,認為無拘無束,可是現在我突然很害怕這種無邊無際的自由。下了班回到房子,雖然很大,卻是空蕩蕩的,連洗手都有迴音。只走進卧室,打開燈,然後發獃,睡覺。早上起來,洗漱,然後上班……沒有人跟我說話,嬉戲,我像是在演無聲電影,卻沒有一個對手,可憐的獨角戲!這樣下去,我是不是就更不會說話、與人交往了?!

  還有,想到我居然讓一個人影響了我十年的悲喜,大好的青春就這麼過去了,我什麼也沒做,這是多麼浪費啊!唉……偷偷犯賤的日子!以前看到微博上有人說“其實我們懷戀的早已不是那個人,而是我們曾經為之付出過的心情”,總是不贊同,我覺得自己愛的就是那個人,可是此刻我終於承認,其實我只是喜歡關注一個人時自己的樣子,那種莫名緊張夾雜小興奮的心情,我終於明白,我只是愛上了愛情!換一個人也是可以的,並不是非他不可!

  有些事,想多了頭疼,想通了心疼,就比如現在,我想通了,卻又為剛要長大可以戀愛又即將老去無法戀愛的時光而心疼,可能這輩子也等不到愛情了!其實愛情什麼的是這世界上最不靠譜的東西,結婚嘛……可能真的是兩個人搭夥過日子,我不討厭你,你也看我順眼,彼此沒有對方討厭的習慣 ,OK!齊活!嚴重懷疑自己真的有病!

  現在我越來越不喜歡,甚至討厭別人在空間、微博、微信秀甜蜜,這是不是就是酸葡萄心理!自己的孤單一有別人的甜蜜作比較,就更加孤獨了!心想隨便找一個人算了,可又不想將就,委屈自己,耗着吧!一個人的生活,該怎麼過成一個人的精彩呢?不過,如果我真的過成了這樣,戀愛、結婚神馬的可能就真的不予考慮了!

  可是我這麼孤單,總是仰望和羨慕着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羨慕着。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就比如在我孤單的時候,我還可以給我的父母打打電話,撒撒嬌,這是我最幸福的時候了,慶幸有你們愛我!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生活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