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小李和小劉從老一輩就是鄰居,兩人從小一塊光屁股長大。一塊上學,一塊玩耍。一塊參加高考,又一快落榜還家。一年結婚又一年生育,不同的是,小李有了個活潑的女兒,小劉添了個聰明的男娃 。

  小李和小劉的關係那是沒說的,兩家經常走動。不是小李攜妻女到小劉家去吃酒,就是小劉挽妻兒到小李家來喝茶。兩人稱兄道弟,無話不拉。連兩人的老婆、孩子也都說他們是親哥倆。

  小李和小劉經常在一起調侃,說些“錢難掙”、“天氣好壞”之類的家常話。

  這一年春天,小李做生意賺了錢,發了家。

  小李和小劉的關係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小劉覺得小李有錢了,看人的眼色也變了,便不再攜妻兒到小李家去吃酒。小李覺得小劉本事沒多少,窮酸的毛病還挺大,也不再挽妻女到小劉家來喝茶。

  兩人不再無話不談,慢慢地心裡便有了疙瘩。先是小李背後說小劉太小氣,這種人永遠也發不了家。跟着小劉背後說小李發的是不義之財,坑了個人又坑國家。小李說小劉沒啥大本事,還愛吹牛拉大話。小劉說小李有啥了不起?看不起別人自高自大。小李說小劉畏畏縮縮,頭腦不靈活,像個傻瓜。小劉說小李有錢又咋樣?有錢還不如有個男娃......

  又是一年春天,小劉也做生意賺了錢,發了家。

  小李和小劉的關係又有了微妙的變化。

  小李開始覺得小劉是過日子好手,人其實也不差。小劉也佩服小李能力比自己強,本事比自己大。漸漸地,兩人又開始無話不談,親如哥倆。兩家又開始經常走動,經常在一起閑談拉呱。一塊說這年頭掙錢容易開支也不小,一塊說今天下雨明天風大......不是小李攜妻女到小劉家去吃酒,就是小劉挽妻兒到小李家來喝茶。

  不是小李祝福小劉日子越過越好,就是小劉祝願小李生活錦上添花。

  “恭喜發財,嘻嘻嘻嘻......”

  “彼此彼此,哈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