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嚇死秘書

嚇死秘書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夜深了,李秘書還睡不着覺,躺在床上像烙大餅一樣翻來覆去。

  妻子問他有什麼心事,李秘書嘆息說:“唉,我不知道什麼地方得罪了王局長,他老是捉弄我。”妻子問:“王局長怎樣捉弄你?”李秘書說:“我跟王局長下象棋,他能贏的時候偏不贏,每盤都殺到我一個子不剩才肯罷休。”妻子撇撇嘴說:“那是你棋藝不精,怎麼能怪人家王局長?”李秘書咬牙說:“誰棋藝不精?每盤都是我故意讓他的。他那種臭水平,根本不是我的對手。”妻子奇怪地問:“你也把他殺個精光不就得了?何必唉聲嘆氣?”李秘書說:“我盤盤讓着他,他都這樣捉弄我,要是我贏他,還不知道他會怎樣整我呢。”

  王局長几乎天天跟李秘書下棋,李秘書依舊盤盤讓着局長,局長也依舊盤盤把他殺個精光。棋下得越多,李秘書就越憂慮,不久就病倒了。李秘書的病久治不好,醫生檢查來檢查去,都不知道他患的是什麼病。李秘書的妻子悄悄把丈夫跟王局長下棋的事告訴醫生,醫生說:“這就對了。你丈夫得的是心病,藥物治不好的。”李秘書的妻子問怎樣才能治好丈夫的病,醫生說:“什麼時候王局長下棋不捉弄他,他的病就好了。”

  怎樣才能讓王局長不捉弄丈夫呢?李秘書的妻子想了一天,也沒想出什麼好辦法。最後,她把心一橫,買了一袋水果去拜訪王局長。王局長問她有什麼事,李秘書的妻子就挑明了說:“王局長,求您不要再捉弄我丈夫了。”王局長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茫然說:“我沒有捉弄他呀。”李秘書的妻子說:“您每次跟我丈夫下棋,都把他的子吃得一個不剩,他都嚇出病了,現在還躺在醫院裡呢。”王局長恍然大悟說:“是這麼回事啊!那得怪你丈夫,是他先捉弄我。”李秘書的妻子不解地問:“我丈夫膽小如鼠,他怎麼敢捉弄您?”王局長笑着說:“論棋藝,我遠不是你丈夫的對手,他卻故意盤盤輸給我,這不是捉弄我是什麼?”李秘書的妻子說:“你們誰捉弄誰,我管不了。現在醫生說,只有您去跟我丈夫下一盤棋,不要吃光他的子,他的病就能好。”

  王局長吃光李秘書的子,原本只是逗着玩的,壓根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他答應再跟李秘書下一盤棋,治好李秘書的病。李秘書的妻子高興地說:“太好了,我馬上叫丈夫來跟您下棋。”王局長說:“還是我帶象棋到醫院去跟你丈夫下吧。”

  王局長帶上象棋,跟李秘書的妻子來到醫院。李秘書的妻子叮囑說:“局長,這回您可千萬不能吃光我丈夫的子呀。”王局長說:“你放一百個心,這回我保證輸給你丈夫,完全徹底輸給他。”

  王局長拿着棋子和棋盤走進病房,高聲說:“小李呀,幾天不跟你下棋,我這手就癢得像貓抓似的,我只好追到醫院來了。你不介意吧?”李秘書連聲說:“求之不得,求之不得。”邊說邊起身下床。王局長按住他說:“不必下來,你坐在床上下。”李秘書說:“那怎麼行?”他堅持下了床,和王局長一樣坐在椅子上下棋。

  擺好棋,開了局,就該搏鬥廝殺了。王局長故意不進攻,讓李秘書來攻他。可是,李秘書見王局長不進攻,他也不進攻,所有棋子都不過河,只在自己的半邊游來游去。王局長想,你不來進攻,我就送貨上門好了。看見李秘書的一個“車”出來時,王局長就把自己的一匹“馬”跳過去,故意擋在“車”的前面,送給“車”吃。天下哪有人這樣下棋的?李秘書像被黃蜂蟄了一下,渾身一顫。他考慮了足足兩分鐘,最後還是把“車”移開了,不敢吃王局長的“馬”。

  王局長乾脆把其他子也調出來,全部送給李秘書的“車”吃。李秘書哪裡敢吃,他東躲西藏拚命逃跑。最後,李秘書的“車”被王局長的“馬”、“炮”、“兵”困在角落裡,再也走不動了。王局長心想,這回我看你還不吃?

  李秘書的臉憋成了豬肝色,額頭上冒出黃豆大的汗珠,他結結巴巴地說:“局長,你、你,我、我……”突然“嘩啦”一聲,連人帶椅子翻倒在地上。王局長大驚失色,趕緊喊醫生。醫生進來一看,吃驚地說:“怎麼會這樣?快送急救室。”

  李秘書立刻被送進急救室,醫生全力搶救。半小時后,李秘書的心臟就停止了跳動,縱然華佗再世,也沒有辦法讓他起死回生了。

您正在瀏覽: 嚇死秘書
網友評論
嚇死秘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