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楓紅在窗外雨般凋零

楓紅在窗外雨般凋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散文詩《楓紅在窗外雨般凋零》

  北方的雁,雙翅剪開繽紛的秋意;昨日的繁華,蛻下命運的枝葉。一片片的楓紅覆蓋行色匆匆的人們;鳥啊,你在寒顫的枝頭把一種藍色的輕唱拉長,一如嬰兒的啼哭可是為了喚醒流浪的人?

  窗前明月如霜,我的記憶沉如深井;而楓紅在窗外雨般凋零。在深夜的回家途中,誰能用眼睛解讀萬種燈火的謎語?一路行來,我無法在古老的盆地上拾起沉重的諾言,我只想說,我不會在花前落淚......

  翻開日曆,楓紅次第歸去。我想起多年前的早晨,一簇簇楓紅洶湧而來,讓我的心醉倒在蝴蝶的夢裡。而今,一個象徵在楓紅中停泊;而今,鐘聲濺落於燈火,我不落淚,我演奏 豎琴。

  在這深秋的夜晚,誰把我無情地擊傷,我的詩歌在愛人的懷抱里日漸枯黃。那場雨後,我形影單薄如今夜的鐮月。你的名字敲打我又苦又澀的稿紙。語言的唇,總有溫柔的風凜冽地掠過。遠去的笛聲在夢中悠揚,在你的雙手裡,浪漫的詩情漸次結冰。

  是提上靈魂的燈繼續上路?是呼吸芳菲的夢守候黎明?一串音符滴落成歲月流淌的滋味;一束月光,傾瀉出行者幽暗的心思。歲月不會蒼老,風雨永遠年輕。

  梅斕:;.

您正在瀏覽: 楓紅在窗外雨般凋零
網友評論
楓紅在窗外雨般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