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山匪吳起

山匪吳起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得得9

  那年月的事,是真是假,誰也說不清。

  開始是遇了荒年,方圓幾百里的人餓死了有五六成;接着是遭了戰亂,家家壯丁都被拉去打仗,死了連抔掩身的黃土也沒有,白花花的屍身丟了滿山滿谷;再後來就起了土匪,也叫山匪。這地方別的沒有,就是不缺山。山是大山,高山,一連一大片,望不到邊。這地方的山匪特別兇悍,殺人放火,打家劫舍,搶盜姦淫,無所不幹。

  但山匪也是人,而且多是些走投無路被逼無奈的窮人。是人就有爹娘,所以多少還有些良心。這地方的山匪不搶窮人,專搶大戶人家,搶過路的商客,偶爾還跟小股正規部隊幹上一傢伙。主要是弄點彈藥,武裝一下隊伍,干過就干,干不過就溜。漸漸的,竟有了些名頭。於是帶頭的山匪老大吳起,名字竟出現在駐紮在四百裡外一名國民黨團長的小本本兒里。

  這團長心胸高傲,治軍嚴厲,身經百戰,打仗很有一套。跟小日本乾的那會兒,曾叫鬼子們聞風喪膽。可是現在,卻被共產黨的一支部隊打得暈頭轉向。

  團長眉頭緊蹙,慢慢地合上小本兒,疾聲命令副官前去招降這幫山匪。顯然,團長是想用這夥人來對付神出鬼沒的共軍。

  副官就帶了重金前去,不料卻哭喪着臉回來向團長報告:那伙山匪簡直不是人,不但不受降,而且氣焰極其囂張,國軍都敢不放在眼裡!團長暴怒,又擔心這幫窮匪日後被共產黨拉過去,遂立即命令部隊集合大舉剿匪!

  一支裝備精良的正規軍,又足足有一個團的兵力,去打一群散兵游勇、烏合之眾,那還不是小菜一碟?果然很快,團長就帶兵打到了山上的匪幫老巢。

  山匪們本就貪生怕死勢單力薄,仗一開打早已跑光了一半,加上中間死的死,傷的傷,只剩下吳起帶幾個親信躲進山洞裡負隅頑抗。團長命人連續投進一串手榴彈,洞里的槍聲就啞了。一群士兵猛衝進去,將受傷的吳起和幾個山匪押下山來。

  到了山下一處密林,團長跨上高頭大馬,突然一聲高喝:“把匪首的頭給我砍下來!”士兵們聞令手起刀落,“咔嚓”一聲就把走在隊伍中間吳起的頭給砍了下來。奇怪的是,吳起人頭雖落,卻沒有流出一滴血來。

  就在眾人都納悶時,團長猛覺眼前人影一晃,竟有人跳上馬來用一把冰涼手槍指住了腦殼。

  眾人大驚!抬頭一看,勒住團長的居然是吳起掉了腦殼的身子!與此同時,吳起身上缺了腦袋的地方竟又從容長出了一顆烏黑尖瘦的人頭!原來這吳起竟是個身形極小的駝子,方才砍的只不過是他的假頭。吳起倒騎馬頭厲聲高嚷:“孫子們看好了,都放下槍!”團長滿臉羞紅:“都給我開槍!”士兵們一時沒了主意,哪敢有人輕舉妄動。

  吳起見團長也是條硬漢子,當即說:“那好,今天你殺不了我,放爺爺回去跟你們再戰!”團長豈會怕一個駝子?當即命部下棄了槍,放吳起等回山。

  吳起走遠,團長正要打馬回府,卻猛聽“叭”的一聲槍響,帽子已被打落在地!團長驚悚未定,遠處密林卻傳來吳起地動山搖的大笑。

  經過這番奇恥大辱,團長惱羞成怒,發誓非要活捉吳起,砍了他腦袋掛上團部牆頭,以解心頭之恨!

  再次攻山,和上次一樣,幾乎沒費多少工夫就順利拿下了山頭。當士兵們攻進山洞,卻意外發現吳起早已被亂槍打成了蜂窩,血流成河,死狀奇慘。而就在吳起屍體旁邊,卻坐有一個年輕女子。這女子身材窈窕,貌美如花,嫵媚而妖艷,看得士兵們直咽唾沫星子。

  團長用槍抵着女子下巴命她站起來,詢問身份。女子卻淡然一笑,用一隻纖纖玉手推開槍口,另一隻手陡然亮出匕首逼住了團長!眾人大驚,卻聽女子嬌笑道:“虧你們還是正規軍,竟不知道吳起是女人!”團長欲哭無淚,只得再放吳起走。忽然間又生了悔意,帶人去追,直追到一斷崖,吳起縱身一跳,瞬間甩出一把匕首,正中團長大腿!團長“啊”的一聲翻下馬來。

  吳起最終摔成了一攤爛泥。團長瘸腿回去,咬牙切齒命令副官把侏儒和女子的頭砍下來。副官聽令當即抽出腰刀,刀鋒一閃竟捅進了團長的肚皮。團長雙目俱裂,兩手前伸,似乎要掐住副官的脖子質問。副官冷笑道:“二、三當家的死了,我吳起的命還長着……”

  翌日清晨,團部里像炸了營。所有人都看到牆頭上掛着的,竟是團長的人頭!而就在三個月後,山匪吳起的隊伍又在山裡山外活躍起來。

山匪吳起 範文推薦:

  • ·伏龍山匪事
  • 您正在瀏覽: 山匪吳起
    網友評論
    山匪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