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口中的手槍

口中的手槍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口中的手槍 標籤:雨中的樹

  一

  “媽的,老子跟人跟錯了。”

  “想不到楊頭領是這樣的人。”

  “咱先殺這姓楊的,再殺盡日本鬼子。”

  夜已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清風寨里卻還透出一點光亮,顯得分外刺眼。上個月初八,清風寨大當家的楊一帶七八十個弟兄去偷襲駐利沙縣城的日本鬼子,卻遭到日本鬼子的反偷襲,“空城計”活捉了大當家的。寨子里的弟兄心如油煎,不時有弟兄扮作百姓進城探聽消息。適才聽蹲守了半月的弟兄猴三回來說:“大當家楊一已經降了日本鬼子,還為鬼子們做槍哩。”兄弟們氣憤不已。

  清風寨是個老寨子,就在利沙縣最北的清風山上,三面環水,絕好的易守難攻的戰略之地。大當家的楊一是個耍槍好手,但從不在弟兄們面前顯山露水,只在一次劫朱河鎮奸商朱大頭的糧倉時,“叭”地一槍打中朱大頭的大耳朵,並說:“我不殺你,給你留點記號,看你再欺詐百姓。”弟兄們佩服得五體投地。從此,大當家“百步穿楊”的外號便不脛而走。“百步穿楊”真正露臉的本事是做槍,像變魔術一般,三下五除二,做成一把像樣的手槍不到一個時辰,而且使在手上是百發百中。弟兄們中有不少人使的是大當家做的槍,都是嘖嘖稱讚。

  “我不相信老大會降日本鬼子。”是二當家“飛鏢李”的聲音。“飛鏢李”文弱書生樣,不會啥其他武器,玩飛鏢可與大當家的槍法媲美,有一次連發十鏢,鏢鏢中的,弟兄們折服不已,鬼子們心驚膽戰。

  “那他咋為鬼子們做槍?”三當家“猛張飛”反問道。“猛張飛”力大無窮,那次抱起個石磙去砸鬼子,一下砸死了三個。

  “飛鏢李”不再說什麼,因為這樣爭吵下去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他知道,清風寨是他兄弟三人創的家業,絕不能這時候毀掉。不管大當家的怎麼樣了,我老二要把這重擔給扛起來。他清楚清風寨面臨著一場劫難,卻不知道這劫難是大,還是小。

  二

  日軍駐利沙縣司令部,坂田司令正在和清風寨的大當家“百步穿楊”說著話。不時傳出坂田放肆的笑聲,“百步穿楊”有一句沒一句地應付着。他來這裡已經一個多月了,坂田知道他就是“百步穿楊”,於是先用銀元,再用美女拉攏他,他卻只是重複着一句話:“你們日本鬼子是兔子的尾巴——長不了的,我們清風寨一定會剿滅你們這些王八蛋的。”

  而後坂田開始“硬”起來,先上竹籤,再用烙鐵,“百步穿楊”依舊說著上面的這句話。

  “哈哈,你不怕我用火燒了你的清風寨?”坂田狼一般地吼道。

  大當家的像被點了穴道一般低下了頭,他知道“飛鏢李”和“猛張飛”會帶領弟兄們拚命反抗的,可是,用火攻清風寨結果可想而知。

  “好,我為你們做槍。”“百步穿楊”一字一句,乾淨利落地說。

  “哈哈……”坂田放肆地笑着,震得天花板上落下了塊石灰。

  “但是,你得依我的條件準備好做槍的材料,而且,我做完一把槍你就得給老子試槍,甭敗了老子的英名。”“百步穿楊”眼睛緊盯着坂田,像要把他吞下去。

  “好,好。你必須得在10天內為我造20把手槍。”坂田說,在他心裡隱藏着一個計劃,20把手槍,我日軍小隊長人手一把,10天後再拿着你清風寨老大做的槍去殺你清風寨的兄弟。

  三

  猴三又一次從日軍司令部帶來確切消息:大當家“百步穿楊”投靠了日本鬼子,如今每天為鬼子造槍,一天兩把。

  二當家“飛鏢李”十分憂慮,他思量着清風寨子的事,他知道老三“猛張飛”是出不了啥主意的。昨天又要去偷襲日軍司令部,讓他給攔了下來,兄弟倆差點火併。“飛鏢李”深深知道“人和”的重要性,他更知道清風寨面臨著一場災難,他有時感覺這場災難就是大當家帶來的。因為鬼子們要是用上了大當家做的槍,清風寨是極難取勝的。但很快他又堅決否認了自己的想法,或許大當家只是在假裝做槍,尋找逃跑的機會吧。

  又是一個不眠之夜,“飛鏢李”叫過輕功超群的猴三低聲說:“我倆去見見大當家的。”

  日軍司令部後院,裡外三層崗哨,守着東北角一個小屋,小屋裡不時傳來鐵器聲,這是“百步穿楊”正在做槍。

  已經是做槍的第九天了,每天,“百步穿楊”做好兩把槍坂田都會親自來取,當然每次忘不了試上一兩槍。明天是第十天,“百步穿楊”知道,10天做完20把槍后,坂田就會去攻打清風寨,寨子里還沒有人來,可就慘了。忽然聽見外面叫“有人”,他看見是猴三在院外的一棵樹上晃蕩,站崗的鬼子立即跑了過去,準備抓猴三。

  “百步穿楊”一驚,但又想不必擔心:鬼子們怎麼可能抓住猴三呢?

  “大當家的。”有聲音從小窗眼裡傳進來,是老二“飛鏢李”。“百步穿楊”心中一喜,他立即向“飛鏢李”射出了一支飛鏢。“飛鏢李”用嘴一迎,那飛鏢便落在了口中,他知道那鏢上有內容。見有日軍過來,他趕緊離開,到外頭與猴三會合去了。

  “十五晚攻寨,槍勿憂。”

  清風寨里,弟兄們對着大當家飛鏢上的八個字揣摩着。“十五晚攻寨就是說十五的晚上來攻我清風寨,就是明天哩,來吧,我把鬼子們斬盡殺絕。”“猛張飛”大聲說。

  “那‘槍勿憂’是啥意思?”有弟兄問。

  “‘槍勿憂’應該指大當家做的槍不要擔憂了。”“飛鏢李”說,可是他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大當家做的槍這下無憂了?但是現在不是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和弟兄們應該商量的是明晚怎樣迎戰鬼子們。

  四

  十五日晚,月亮出奇的圓,卻不亮,長了毛一般,坂田除留十多人守司令部和看住“百步穿楊”外,其餘人馬分成十隊,向清風寨進發。

  鬼子們悄無聲息,眼看全部人馬就要進入清風寨,忽然聽到四周喊聲震天,原來清風寨早已埋下了伏兵。鬼子們倉促應戰,坂田手下的小隊長們紛紛掏槍射擊,可總感覺槍管里塞了些什麼東西,沉沉的,即使射齣子彈,那子彈也得了病一般,有氣無力地飛出來。坂田急忙命令撤軍,但為時已晚,清風寨兄弟一陣緊追,鬼子死傷過半,坂田總算撿回了一條命,逃回了司令部。

  司令部里,氣急敗壞的坂田暴跳如雷,早已命人將“百步穿楊”五花大綁綁在了院子里的柱子上,他要親自用日本軍刀給“百步穿楊”開膛。

  “你的槍,是怎麼造的?嗯。”坂田如只狗熊般狂叫。

  “哼,是你讓我造的槍呀。”“百步穿楊”說。

  “不說?說也好,不說也好,我都會讓你死。”坂田依然怒氣沖沖。

  “哈哈,想知道?那我就告訴你吧。你們的槍管里我用了一種祖傳秘方的葯,槍是好的,可只要試過一次,槍管發熱,就會讓葯融化,蝕壞槍管,我的每隻槍你不都親自試過嗎?哈哈……”“百步穿楊”大笑。

  “死了死了的!”坂田暴跳,抽出了長長的日本軍刀。

  忽然,坂田倒在了地上,好像是被“百步穿楊”口中吐出的一口痰射中的。“百步穿楊”擔心坂田沒死,又向他吐出了一口痰。有三五個鬼子圍了上來,還沒弄清楚是怎麼回事,也被“百步穿楊”的一口痰樣的東西擊倒在地。

  更多的鬼子圍上來,抽出軍刀一齊砍向“百步穿楊”,“百步穿楊”一邊大笑,一邊輕輕地倒在了地上,斷氣時臉上還帶着笑容。

  這時,門外槍聲大作,是“飛鏢李”帶着兄弟們趕來了,他們乘勝追擊,準備全殲鬼子,救出大當家的。鬼子們沒了頭領亂作一團,或死或傷,少有的幾個,逃走了。

  在院子中間,弟兄們找出了大當家的屍首,全身被砍得血肉模糊,臉上帶着笑,嘴巴緊閉着。弟兄們哭個不停。二當家“飛鏢李”輕輕扒開大當家的嘴,從嘴裡掏出了件東西——一把小手槍,小孩巴掌大小,裡面還有一顆沒能射出的子彈。

  弟兄們長跪不起。

  弟兄們將大當家“百步穿楊”葬在清風山頂。他嘴裡依然含着那把小手槍。

您正在瀏覽: 口中的手槍
網友評論
口中的手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