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以諾書

以諾書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我今日所寫下的天界奧秘,將使我死後被諸天使投入永寂的水星天,或者燃燒着死焰之光的牢中。可是我必須如此,以賽亞的人類啊,以我父親所承受的永生詛咒發誓,我今日所說的這些都是真相、禁斷的、刻意隱瞞的真相。這是我惟一能做到的,除此之外我還能為你們留下什麼呢?以賽亞的人類啊,你們應該掌握更多,否則即使把我的靈魂投到地獄烈焰之中,我也永遠只能感覺寒冷。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形容,我所目睹的一切,神的靈運行於水面,在神座之前,除了虔誠不能擁有任何東西。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形容神的光輝,那神聖的、極致的、純粹的光芒,神深在其中,卻不可見。但是神會引領你的目光,讓你站在光明的陣營。

  我所聽聞威能無上的神以下是七大創世天使,他們分別掌管七大元素,我沒有看見他們。他們在天界就如同傳說之於耳朵,沒有一個天使提到他們的時候臉上不帶着茫然的崇敬,那是下位者對上位者的本能。

  我所聽聞天界共有九重,除了神的居所原動天和聖彼德的居處恆星天之外,創世天使則居有七重,七大創世天使創世以後陷入永恆的沉睡,他們再未蘇醒,他們長眠在七個神殿中,藏於七重天以內,聽聞守衛此間的是諸君王級別的上位大天使。

  神之御座前又有七大守護天使,是下遍分三種位階,九種等級。

  是為,上級神聖系的熾天使、智天使與座天使,中級子系的主天使、能天使與力天使,下級聖靈級的權天使、大天使、類天使。

  每三個級別可歸類為一個位階,熾天使存在於最內層,是純粹光的存在、最接近本源,愈往外圈,光的力量愈弱,漸次物質化。低級的天使通過上一層的天使來獲得神的啟示。而低級的天使也可以通過領悟來提升他們的階層體系。

  我在地上時見過類天使,他們住在以賽亞建造的神殿中,管理人類事務,從以賽亞處獲得過神力的人類君主都是此序列的天使。他們的羽翼是灰色的,如同土壤的顏色。灰翼的類天使是沒有位階的,他們之中誕生過一個偉大的人物,就是曾經掌管木星天所有智天使的七大守護天使之一,火焰之薩麥爾。

  在墮天以前,他和一階晉身的加百列以及一舉成為力天使的梅塔特隆締造着天界的奇迹。

  大天使,居於第一重天之月球天,由加百列掌管。駐守此地的天使群也負責管理星辰、氣象。所有天使階級名號最響亮的莫過於大天使了,因為他們之中誕生過數位侍立在神御座前的守護天使。

  我聽聞著名的大天使有梅塔特隆、雷米爾、沙利爾、亞納爾、拉貴爾和拉結爾,至於聖輝僅次於米迦勒的加百列雖然是一個下級的大天使,可是近萬年的戰鬥使他領悟的力量,遠遠凌駕許多上位天使之上。加百列所掌管的月球天是大天使的營地,因為位置離煉獄和地獄最近所以是最多參戰的天使軍團,綜合戰力超過許多中階天使軍團,許多大天使歷經數萬年的戰鬥,領悟了自己新的力量運行方式,躍身成為上位天使的事件屢見不鮮,月球天也被稱作“上位天使的搖籃”,和這個榮譽相對應的是另一個榮譽的稱號,“上位天使的墓場”。

  此間是最接近塵世的地方,我見過許多信仰不堅者居於此處。

  權天使,居於第二重天之恆星天,聖彼得居於此查核信徒的資質,我見到他的助手是一位美麗的少女,蘇依阿娜曾經是地上科萊密亞都城的女子。權天使可說是唯一以“領域”為職務的天使階級,是守護神的國土的天使。依俗世的國家、城市、宗教團體劃分其勢力範圍。因此有不少權天使是由異地異族的神祗轉化而來的,如尼斯洛克是亞述國的鷲頭神祗,同時身兼地獄大廚師。

  著名的米諾斯曾經降臨成為耶路撒冷的教皇。

  權天使的君王阿雷尼爾貴為神座前七大使之一,是第二天的掌管者,統轄範圍遠及月球,不過他是主天使之一,並非下級天使,他指揮權天使管理天下萬國。亞述的護國天使尼斯洛克即是權天使,他曾經被未墮落前的“魂之王”雷米爾打敗過。

  我聽聞另一名權天使君主,名喚哈米伊爾,傳說他又是迷惘信徒的引渡者。我曾遠遠地看見他為一位墮天者而常年哭泣在松岩邊,他的淚水化成了恆星天永不散去的水氣。

  此序列所屬各階天使,除類天使是灰色之外,皆為白色二翼。

  能天使,居於第三重天之水星天,大天使善行之拉斐爾的領地,部份受懲天使的禁閉所亦設於此。能天使代表天界的和理性的權威的有序性,他們是神所造的第一批天使,是與惡魔爭戰時的天界前鋒,早期的大多數能天使都在那時死去。此一級的天使駐於第二天和第三天間的危險地帶,擔任衛戍天國的任務,防備惡魔的侵入,或在人心之中護佑人心的平衡。我聽聞能天使與黑暗勢力的接觸頻繁,因此也產生了一些墮落者,也許墮落的能天使,其真正的目的是為了調和神與惡魔的糾紛。

  拉斐爾成為第三天的支配者以前是智天使,名號是拉法葉,他又被成為“施治癒之術的光輝使者”,常常庇護以賽亞的人類使其免受魔鬼的引誘。也是經常站在神之御座前的七名守護天使之一。拉斐爾是溫和多智的長者,教會我怎樣識別星辰和天象,他彈着豎琴吟誦的詩文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我聽聞能天使的另一位君主是卡瑪尼爾,他也以光明天使和墮落天使之姿交互出現,他曾經也是神座前的七名大天使之一。喀西馬尼園中現身於耶穌前的便是他,至於黑暗面的他,曾經以地獄的豹形公爵形象阻撓摩西領受神的十誡。他同時也是戰神化身,統領十四萬四千名破壞天使、懲罰天使、復仇天使及死亡天使。

  力天使,居於第四重天之金星天,此間的君王是梅塔特隆,鳴雷之歐赫雷傲與死亡天使拉姆西斯共同協助他掌管此界。力天使堅持執行神的美德,奉行在一切與上帝相像的行動中的一種豪邁而不可撼動的勇氣。它們是神跡的執行者,英雄與奮戰不懈者的摯友,給予受苦難的人勇氣。服從強者,甚至常常被過於強大的人類英雄吸引,不顧一切地追隨。我聽聞哥白尼斯、拉法伊爾、曾在喀西馬尼園中向耶穌獻上忠誠。而索多瑪和厄莫拉曾經暴力地毀滅過無數城市和人類英雄。

  我在此處見到了梅塔特隆,他雖然還是從前的樣子,眼神卻已陌生。

  主天使,居於第五重天之太陽天,由大天使米迦勒支配。天上耶路撒冷城便坐落於太陽天,生命之樹也長在太陽天的義人之園中。這稱謂表示他們拒絕空洞的外表,徹底回歸向神的懷抱,並盡最大可能分有一切神主治的永久和平及光明覆及的一切災難。

  我聽聞,米迦勒早在一萬年前已經成為三大熾天使主君之一。關於米迦勒的功勛人盡皆知:一夜之間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十五萬亞述大軍、阻止亞伯拉罕將獨子獻祭、在焚燒的荊棘中召喚摩西率領希伯來人出埃及、曾經挑戰過墮落天使君王路西法。米迦勒是以色列的守護天使,也是世界陷入亂世時必會出現引導世人的大天使,米迦勒是最早與撒旦戰鬥的英雄,其威能與大魔王並駕齊驅。同時也身為冥界引導者,是司掌“不眠”的天使。

  我看見這個威名響徹天界的熾天使,和一其他熾天使金色的羽翼不同,他有翡翠之翼、番紅色之發。

  此位階的天使管理者有吐焰天使哈斯麥爾及記憶天使薩多基爾,友誼之瑪哈尼昂及信念之博拉昂,我都曾經一一拜訪過他們。

  事實上,我曾看見即使面對上位者主司歌頌的熾天使之時,主天使也一樣宣稱自己是神永遠最忠誠的下仆。

  此序列的各階天使為中位天使,處於至高者和億萬下位者之間,天界理性的中間等級代表他們要通過對上級天使聆聽,間接地從神聖的光輝里接受純凈、光明和安寧。他們的使命是調和所有呈兩極對峙的事物與現象,由於經常穿梭於極端間,其工作十分緊張危險,一不小心即可能誤入歧途。

  除了主天使翅膀是藍色,中位各階天使皆為白色四翼。

  上位天使雖然有位階差異,畢竟都能通過冥想獲得神的旨意,而中位天使卻沒有這種威能,他們的身體無法直接承受神的諭令,那會使他們肉體崩解,靈識湮滅,他們惟一獲得神諭方法是通過對上位者的聆聽。因此比起威能至高的熾天使和冷漠嚴厲的座天使,智天使是最受其尊敬的上位者。事實上,智天使幾乎贏得了諸位階所有天使的尊敬。

  座天使,居於第六重天之火星天,此間之北部為荒涼廢墟,寒冰絕處設有天使的牢獄,南方則終年烈焰,天空不止歇地墜落着火灰。座天使的稱號表明它們之中有一種對一切塵世缺陷的超越。由於他們毫無激情和沒有對物質的關懷,而完全適宜於接受神聖的巡視。如果熾、智天使維持其純靈的存在體的話,位於第六重天天或第五重天的座天使才應該是物質世界和神之天國間的界面,是物質世界的基礎及來源。座天使以冷酷和固執著稱,掌管神的正義,越過其上級的熾天使和智天使獲得神賜予的制裁天使的特權。

  我聽聞殉教者死後有可能化為座天使。

  座天使群的支配者是特奧尼斯和阿甫法尼爾。我聽聞之前“秘境至高天使”拉傑爾曾經支配過這裡,他曾經泄露過天界很多秘密,雖然他曾經以雙翼上燦爛的白焰幫助過加百列和其他大天使渡過難關,現在冠在他頭上的可怕罪名還是有幾百個,所羅門王是他的後嗣。

  我在這裡看見了墮天者米特拉奧尼的雙生子薩德拉奧尼,他的嘆息如同風中的雷霆。

  上位天使序列中,每一階的天使皆為六翼,而只有座天使的翅膀是白色的。

  智天使,象徵智慧,居於第七重天之木星天。介於炎熱的火星和寒冷的土星之間,因此氣候宜人,是諸天使學習智識的所在,此間為智天使的大本營。日與夜分別由阿亞波爾和薩娜碧斯掌管。

  木星天現在的管理者是伊甸園的守護人,被成為仲裁者的希魯尼斯,他以多智著稱,是被允許惟一可以直視神之光芒的智天使。

  我聽聞神將亞當和夏娃逐出伊甸后,遣他於伊甸園東方,命令他執掌旋轉的火焰之劍(耶和華之劍)與另兩個智天使,即艾烏拉和阿弗埃尼共同守護生命之樹與封印有七宗罪之箱子,此箱子后被潘多拉盜走,希魯尼斯因此被罰在火星天極北之地受一萬年的冰風吹卷,在極南受一萬年的烈焰焚燒,直到有人從地獄取回封印為止。

  我聽聞上以前木星天的管理者是薩麥爾,在未跟隨路西菲爾投身黑暗之前,他是智天使的君主。

  雖然天界眾所周知,智天使和熾天使的區別是智天使多目,而熾天使多翼,可是相較於熾天使的六翼四首八目之姿,智天使六翼六目的本相簡直可以稱為婉約。

  熾天使,居於第八重天之土星天,飛舞於神之御座前,是神的使者中最高位者,最初唯一的使命是就是歌頌神,展現神偉大的愛,後來少數熾天使擁有過戰鬥的經歷。

  神的光芒太過強烈,任何有形之物在神之御座前都將化為烏有,因此熾天使無形無體,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體,以其振動創造生命,以赤紅的火焰為象徽。本相是六翼四首之姿,雙目張開有雷聲震動,可發出形如長蛇的紅色電光劃過天空,金色羽翼展開,幾乎可以遮蔽太陽的光芒。

  天使行列除了米迦勒和已背叛天界的前天使長,曾經輝映天界的光輝的晨星路西菲爾外,還有一位是原來的七大天使之一,因率領天使軍團和撒旦作戰而被提升為熾天使的加百列。

  自從路西菲爾墮落之後熾天使的光輝至少減弱了一半。為了平衡失序的天使等級,在下界戰鬥多年的下級大天使加百列和拉斐爾,以及多眼之烏利爾蒙神的感召直接提升為熾天使。鑒於路西菲爾的背叛,帶走了其他無意識純靈體的熾天使,神不再禁止熾天使擁有本命神格,而將神力分別置放在四個熾天使的體內,又賜予了他們分別管理諸階天使的能力。

  米迦勒和新晉陞的三個熾天使又被諸天使稱為四大君王。

  烏利爾前身是六翼的智天使,那時他又被成為多眼之烏利爾和“神之焰”,是除希魯尼斯以外惟一可以凝視諸神的智天使。相對於拉斐爾的溫柔形象,烏利爾是恐怖的憤怒天使之貌,他常常把所有偶像破壞掉,奉神之命使義人復活,把靈魂吹入他們的身體。在地獄執行以永恆之火焚燒罪孽深重的人,亦即義之天使、地獄長官,掌管自然現象及天體的運行。

  神並沒有命令他掌管某一處宮殿,他的怒火從土星天噴出瀰漫到月球天。

  雖然熾天使數量是天界諸序列天使中最少的,因為最接近神,熾天使的力量也號稱最強勁的天使,由於熾天使過於強大,甚至有人懷疑熾天使是其他上位天使的合體。

  而且眾所周知,在戰鬥中敗亡的天使將轉化為天界純潔的能量回歸於熾天使所在的土星天,這些能量通過熾天使吸收之後始返回神之本源。也因此,熾天使甚至具備與神相抗衡的能力,以路西菲爾為首的七個撒旦墮落前幾乎都是熾天使。

  “其實準確地說,在墮落之前,路西菲爾已經超越了熾天使的位階,晉陞成前所未有的十階天使,力量無限接近神。”拉斐爾如是說。

  路西菲爾也即是創世以來第一個光天使。

  我聽聞當時以賽亞還沒有誕生,而光天使隱藏的力量連神都沒有察覺,這個秘密一直持續到埋在伊甸園中的陰謀被識破。在天使軍團的追捕中,路西菲爾一舉毀滅了三百六十五個上位天使,其中包括同為熾天使序列的主君薩尼瑪。

  值得一提的是,該役戰死最多的竟然是智天使,在天界以多智著稱的智天使在此戰中隕落強者兩百四十一名。

  “光之子劍下沒有受傷的天使。”拉斐爾描述天界大戰時,如是說。

  “同為自本源誕生的天使,光天使很清楚上位者間的戰鬥沒有傷者,各自幾乎都有無限的回復能力,如果不能一擊致死,那一次攻擊就可以判定為沒有任何意義。”

  “‘羽翼是所有天使最引以為傲的特徵,也永遠是最致命的弱點。’當時路西菲爾如是說。”

  “伴隨着光天使聲音響起的同時,遠離戰場的雲端之上悄悄操縱着空間秩序的眾多能天使忽然發現指間控着的能量光束竟然無故斷開了,驚訝的表情還沒有來得及出現在臉上,身體已經被失控的空間裂縫撕碎了,隨後是……永寂的黑暗……”

  “切割時序的力量,那是一種怎樣的力量啊!空間的奧秘一直是只有神才能掌握的東西。”拉斐爾的嘆息如同豎琴的七弦被風吹動的聲音,“他曾經看過我一眼,在我準備拔出劍的時候……我的劍竟然就此碎裂了。”

  “加百列的身軀突然橫在了我們之間,擋住了路西菲爾的目光。雖然只是被他凝視了片刻,我的靈魂幾乎已經忍不住要融化了。”

  “開戰以來我第一次看到光天使收斂了笑容,他金色的面孔上沒有任何錶情。孤伶伶的懸浮在空中,沒有再看周圍已經包圍了無數層的天使軍團,只是靜靜地看着加百列。”

  “我想提醒加百列小心,可是突然發現我失去了聲音,我竟然連開口的力量都失去了。”

  “我看見加百列已經向他揮起了劍,但是很奇怪此時加百列仍舊低着頭,他應該也知道和光天使對視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只不過我想不通,為他的什麼身軀被路西菲爾凝視了那麼久都沒有受傷呢?”

  “讓我更驚訝的是加百列的戰鬥能力,他的戰鬥方式是我從未見過的,雖然他只是一個下級天使,可是很顯然他對於力量的掌握已經超過了許多上位天使,然後我發現他實際上已經超過了我。”

  “他拖着比身軀還巨大的劍瞬移,而我雙眼已經幾乎跟不上他的速度。”

  “路西菲爾也在用瞬移,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瞬移竟然可以這麼用。加百列攻擊了幾千次,巨劍的風暴連空間都切碎了,可是路西菲爾看上去似乎根本沒有移動過一步。”

  “他懸在空中,目光尾隨着加百列,眼神一直沒有從他身上離開過。

  “加百列從虛空中跳出來,一劍砍在路西菲爾頭上,然後消失在虛空中。下一個瞬間,他又出現在光之子背後,同樣凌厲的一劍砍在路西菲爾背上……”

  “他就這樣拖着巨劍割破一個一個的空間,可是從頭到尾路西菲爾似乎都沒有移動過,我很知道他當然不是沒有移動過,他的瞬移已經不是我能理解的層次了。”

  “‘你,一定要站在我的對面嗎?’被劍的殘像包圍的路西菲爾突然嘆息似的說。”

  “沒有任何回答,加百列的身影不再從空間裂縫中閃過,只剩下巨劍留下的殘像衝擊着路西菲爾彷彿石化了的身軀……”

  “‘你不用難過,你傷不了我的,這不是因為差距,這是因為我們不同……’路西菲爾安靜地說。”

  “似乎是作為回應,劍的殘像編織的羅網更密了,劍光中已經看不見光之子的身影。”

  “‘我就給你看看我現在所掌握的力量吧。這是你站在那個位置永遠不可能領悟的東西……’路西菲爾聲音里忽然多出了一些奇特的東西。”

  “劍光組成的殘像突然憑空消失,四周百米以內的天使化為聖焰,燃燒着墜落下地面,路西菲爾在此時展開了背後的羽翼,露出光之子從未示人的真身,那是傳說中墮天者的異相:一邊是炫目的光芒,一邊是純粹的黑暗。”

  “在他所有羽翼展開之後,整個戰場一時鴉雀無聲。震懾全場的不是他墮落呈現的黑色,而是幾萬年沒有現出過本體的光之子展開的竟然是十翼!!!”

  “十翼。”

  “我們都驚呆了,一邊是漆黑如夜色的羽翼,一邊是純白如太陽的光輝,十翼,我數了三遍。”拉斐爾看着我說,“可是這和神諭告訴我的不一樣,作為神諭聆聽者的智天使有直接從神之本源處讀取啟示的能力。預言上,第一個墮天者已經出現,他的羽翼已經盡化成徹底的黑色,不可能再重返神之榮耀。為什麼已被神諭認定為墮天者的他只有一半羽翼是黑色的呢?雖然他已經是十翼了。”

  我望着水星天中端坐於善見樹下思索的智天使,苦苦思索的他眉心蹙起的紋路如同我的祖父,原來天使也不是真正永遠沒有憂愁的。

  在以賽亞的人類某一本書上記載着一句話:強大是一種罪名。以多智見稱的智天使一定不會去閱讀人類的書籍,這句話拉斐爾沒有聽過。

  “他聖潔的靈魂被鎖在地獄深淵,他的意志被封入一個魔鬼的體內。我想他一定無時無刻不在承受着痛苦的折磨……”智天使如是說。

  “拉斐爾大人。”我打斷了他,“把他留放在地獄里不是很好嗎?”我微笑着告別了智天使。

  我聽聞此後在長達近千年的逃亡中,但使有千人以下上位者組成的軍團前往,都會被路西菲爾全部殲滅。因此每次追捕都由加百列大人親自前往,這狀態直到神之子以賽亞返回天界才被最終打破。

  神之子結束了光之子不敗的神話,路西菲爾戰敗逃往地獄,在那裡數以萬計的惡魔臣服在他腳下,他組建了黑暗軍團,由墮天使統領。

  由第一階的類天使監視着地獄魔鬼的舉動,神因修復大戰後傷亡慘重的天地消耗了神力,再次陷入沉睡,由四大君王掌管着天界諸事務,加百列大人在戰後成為了天使軍團新的統帥。

  墮天者,曾經輝映天界的熾天使之首,光輝的晨星路西菲爾雖然已經退會到地獄。可是所有天使都無法忘記他帶來的震撼,那在恐懼里戰慄的不止是下位天使,連諸多上位者也拒絕提及他的名號。

  甚至天使軍團的統帥加百列大人也不再提起那個名字,沒有人知道這個新崛起的君王,據說實力已經僅次於最強天使米迦勒大人的熾天使心裡的想法,因為每次對視的時候,他雙目之中的聖焰連神座下其餘的大天使也無法承受。

  儘管加百列大人的威名仍然處在米迦勒大人之下,可是他真正的力量有多強,沒有一個天使能形容。他每次望向神座時眼中那複雜而奇異的感情,聖軀上放出那強烈超過日神的光芒,讓隨侍的史坎布拉姆常常忘記自己的主君真正的身份,這個近侍的力天使常常忽然忍不住跪下,雙翼極力展開,以面帶神時的卑微姿態膜拜。雖然這舉動惹來土星天其他熾天使的嘲笑,可是在諸天使心中,沉默的加百列大人似乎越來越像一個人,那個曾經的熾天使之王、被眾天使尊為副神的十字軍統帥、撇下光芒無限的榮耀投身黑暗的墮天者。

  雖然在天界崇拜偶像是一種罪名,將會被流放到薩德拉奧尼大人所掌管的火星天,囚禁於寒冰之地獄或死焰之光的牢中,可是這懲罰的威懾絲毫沒有減弱崇尚強者的天使對於加百列大人的熱愛。只有上位天使和幾個大天使才能直視加百列大人,只有他們才知道在他眼中那近乎神的光芒意味着什麼:在天界大戰之前,被路西菲爾凝視的天使都將會化為天界最純正的能量……

  只有少數天使注意到,對於廣為流傳的米迦勒大人力量無敵的讚美,在戰後變成了讚頌他的智慧,諸如“冥界的引導者”、“以色列的守護者”、“榮耀與智慧之米迦勒”,其中“冥界的引導者”這一稱號以天追求使精確與玄奧的本性來看似乎很奇特,因為地上以賽亞的人類一直有一個傳說,路西法即為冥界的引導者。

  但是似乎所有天使都沒有聽過那個傳說,因為即使是以廣目多聞見稱的智天使也沒有站出來質疑這一點。

  以熾天使司掌歌頌的本能來看,榮耀與智慧之米迦勒不可能沒有發現前後的差異,但是引導者米迦勒似乎真的沒有察覺到這微妙的變化。

  無論怎樣哀痛與迷惑,時間的巨輪都以不可阻擋的力量向前轉動,它雖然沒有神操縱雷霆時那種毀天滅地的威能,可是它終究會無聲無息地推平一切,不管在物質世界的層面還是在靈與識的心中,在這一點上榮耀的天使與以賽亞的人類沒有不同。

  隨着神之子被趕出伊甸園,標誌着神話時代結束……

  然而對於很多年後要誕生的拉姆西斯而言,這神話的確已經結束了,因為屬於他的傳說才能真正開始。

  我將去我的安息之處,也許群山,才是我的歸宿。

  願神原諒我。

您正在瀏覽: 以諾書
網友評論
以諾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