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孩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最近,人們掀起了打狗風潮。誰也沒料到竟在狗堆里跑出一個赤身裸體的女孩.人們叫她“狗孩”。當她逃跑後人們在狗窩裡發現了她用狗語寫下的日記,現將譯文錄下。

  某年月日晴周一

  野花好香,但這是我被父母拋棄后的第四天。我奄奄一息,又飢又渴。你看,天高雲淡,飛鳥啼啼。群峰蒼翠,溪水潺潺。蝴蝶一群群翩翩起舞,如痴如醉地吮吸芳香的花露。太美了,這世界太美了!而我……我想媽媽!我想吃奶。可是我沒有。我快死了,連螞蟻也往這兒趕,它們想把我當作美餐。

  此時,一條狗來到我身邊。我斷定它一定是一條母狗,而且剛剛生過孩子。因為我遠遠就嗅到了濃濃的乳香。我轉動着頭,發現它正向我靠近,目光慈祥。它看了我好一會兒,又向四周看看,慢慢來到我的身旁。許久許久,它似乎看懂了什麼,眼角掉下了淚水。那淚水,澀澀的,正好滴在我的嘴裡。接着,它用腥紅的舌頭舔我的臉,溫熱的舌頭,這是世界給我的第一絲溫暖。我靜靜地享受,這種愛像一根火柴,點亮了我生命的天空。我渴望生存。我咯咯地笑,狗被嚇了一跳,它縮回頭,良久,又徐徐向我靠攏,並把乳頭塞進了我的嘴裡。

  好香啊,我不顧一切飽餐一頓。不知不覺,我就睡著了。我夢見狗媽媽抱着我,一邊搖動一邊唱催眠曲。我幸福死了!

  某年月日陰周六

  一直以來狗媽媽每天都給我餵奶,我認了,它就是我的媽媽。每次我見到它,都調皮地伸手抓它,它盯着我看,目光盛滿慈愛。

  某年月日雨周四

  狗媽媽不知從哪兒叨來一大堆破衣裳,扔在草堆里。它是趁着雨,穿過雷電趕到我身邊的。我學着它的樣子,鑽進衣裳堆里,多暖和啊!我們在裡面嘻打,它老是舔我的臉,我受不了,就從草堆里竄了出來,汪汪汪直叫。

  某年月日雨周二

  這幾天陰雨連綿,狗媽媽叨來的衣裳根本不管用,它見我淋得可憐,哭了。今天它跟來了一條老公狗,它們說要搬到附近的破廟裡去。那可是老公狗的領地,狗媽媽一定答應了什麼條件了吧?我不去。

  狗媽媽急了,向老公狗搖了搖尾。老公狗居然衝過來咬我。我拚命逃。狗媽媽也追過來,向我嚙牙咧嘴。我撒腿便跑。它們緊追不捨,一直把我趕進了破廟。

  某年月日雪周五

  寒風呼嘯,大地白茫茫。

  我吃了狗媽媽和老公狗叨來的野兔,睡了一覺。當我醒來時狗媽媽正傷心地哭泣。我一看,原來是老公狗死了。它瘦骨鱗峋,肚子扁扁的,看樣子是被餓死的。我一陣悲傷,嗚嗚地哭起來。狗媽媽止住了哭,走過來,神情很沮喪。“你必須學會打獵!”它命令。我知道它的脾氣,再不動肯定被咬。我一咕轆爬起,獃獃地望着它。

  “走!”隨着它一聲令下,我們飛奔在雪地里。

  某年月日晴周一

  真是太巧,我在野外,看見一個兩隻腳走路的動物,狗媽媽說那是“人”。我見他爬上一棵樹,摘果子吃。那也能吃?

  我也爬上了樹,摘到了一枚果子。我迫不及待地咬,啊,真甜啊!太好了,我們不用餓肚子了,這種果子滿山都是!

  “喂——下來!哪家孩子,光着身子還偷我家的梨,下來聽見沒有?”

  我見一個留着小鬍子的男人正仰着頭叫喊着。

  此時狗媽媽發現了我,汪汪汪地叫。我明白,這是叫我快逃。我噌地從樹上下來,咬了那男人一口,轉身跑了。身後傳來咒罵聲。

  某年月日多雲周三

  媽媽的腿為啥瘸了?我決定跑出去看看。

  天啦,村子里咋死了那麼多狗?還出現那麼多陌生的人,手裡都提着木棍。狗媽媽一定是被他們打傷的。看,有幾個嘀咕了一陣,向我這邊來了。我跑向我的家——破廟。我一定要救下媽媽。

  我告訴媽媽,有人來了。我叫它藏在草堆里。

  “哈哈——哪家小孩這麼大還不穿褲子。哈哈……”這群野獸連我也不放過,他們抓住我,像是要吃了我。其中,一個小鬍子男人——就那天罵我的那個,糾住我的頭髮,看着我發獃。被我咬怕了吧!我掙扎着,但無濟於事。此刻,狗媽媽竄了出來,咬了他。人們哄的一聲圍上去,幾棍就把媽媽打死了。

  我傷心透了。我狂叫着。

  “孩子孩子!”小鬍子男人突然溫和地叫我。

  “我不是孩子,我是狗!”我哭了。

  人們提着媽媽的屍體走了。不一會兒,小鬍子男人又回來了。他還帶了個女的。女人眉清目秀,很漂亮。“女兒……女兒……”她瘋了,撲上來抱住我。“我的女兒呀!作櫱呀……嗚嗚嗚……”

  “汪——汪汪……”

  我咬她好幾口,但她扔不放我。

  “嗚嗚……”

  我不知不覺也哭了,我哭我的狗媽媽。

  “放開她,人家見了可不好!”小鬍子男人說著拉開了她。

  我乘機脫掉了。

  某年月日晴周四

  今天,很多人到山上來抓我。我躲在草叢聽到他們說要把我送進孤兒院。孤兒院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兩條腿走路的那種叫“人”的動物殺了我的狗媽媽,我要報仇。我準備好了,只要他們靠近,我就狠狠地咬。要不,我寧願從崖上跳下去……對,只有這樣,才不至於被他們打死。他們太狠了,所有的狗都死於非命,我……

  哈哈,聽到有人哭了,同時還喊着“女兒……”

  什麼叫女兒,嗯?我不懂!

  我趁着月色偷偷地回到破廟,美美地睡了一覺。朦朧中我又聽到白天的聲音“女兒,女兒……”他們又抓我來了?我驚慌失措,我想,還是逃吧……

您正在瀏覽: 狗孩
網友評論
狗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