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馬家先師有云:男兒乃陽剛之銳氣,鬼邪之懼者,然此術須為馬家後世隔輩之血脈陽剛,女子勿為!

  聽祖公說,元朝末年馬家先師曾降伏一厲害邪魔.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此邪魔能使眾鬼魅聽其差遣,號令群魔,百萬年的屍骨殘骸破棺而出禍害百姓!降伏此邪須用馬家先人落地未啼的骨血潑於鎮魂釘,喚醒此釘的鎮邪之氣.天下蒼生,萬劫不覆!先人忍住泣血之痛,遂將親生骨血弒濺鎮魂釘,頓時血流蔓延整個鎮魂釘,發出金色耀眼的光,待光散去后,鎮魂釘好似有了生命般蠢蠢欲動起來,看來鎮魂釘也迫不及待的要完成它的光榮使命,只見鎮魂釘衝出窗外飛向遠處,先人一路輕功猛追上去.忽在一山洞前停了下來,先人正欲取回鎮魂釘,唰…它似離弦的箭般飛入山洞內,山洞瞬間坍塌,邪魔飛出,胸前正釘鎮魂釘.頃刻間,邪魔魂飛魄散,群魔灰飛湮滅,眾鬼魅重回輪迴之界.蒼生獲救,百姓感激涕淋!從此鎮魂釘便放置馬家靈位堂,予以祭拜.上天垂憐,於第二年的冬天,馬家先人有后了.

  到了父親這輩,就只有我一個孩子,因為隔輩傳授,父親無緣學此術術,而緣於我身上.雖為女兒身,但也成了馬家唯一傳人.從小祖公就把我當男孩來養,對於學術之苦不可輕言.昵呢語是馬家術術的基本語言,它不同於其他巫術碎語,而是一種心靈授教的點慧語言,正常生活中不可言談,更不能向外人透露!用念力使雞蛋旋轉是我每天的必修課,這讓我練了6年,祖公說能使雞蛋旋轉,說明有靈魂出殼的本事了,但人的靈魂不能隨便出殼,否則遇上鉤魂使者麻煩便大了.

  膽兒要大,這是學術之人最關鍵的心理素質.起初,祖公讓我在子時手拿一枚方孔銅錢,站在自家門檻內對着門外三叩首,這是對陰界的尊敬!隨即拿起銅錢向方孔內張望…,不看還好,這要是一般人准被嚇破了膽!有猙獰惡相的;哀怨愁腸的;缺胳膊斷腿的;就連開膛破肚、無頭亂撞的隨處可見.待我習慣了之後,祖公用公雞冠血混合牛眼淚,結合術語,幫我開了陰陽眼,陰陽眼--故名思義就是可以看見鬼怪陸離的世界.人分善惡,鬼也分善惡,善鬼似乎是不怕接近我的,但惡鬼見我是學術之人避而遠之.

  忍受孤獨,這是每個傳人在學術過程中必須忍受的.六歲那年,祖公給我帶了個朋友,它是一隻小鬼,35cm高的個頭,長着一張討人喜歡的娃娃臉,還抹了紅彤彤的胭脂,總是一副嬉笑表情,古裝打扮,頭戴一頂紅色瓜皮小帽.最特別的不當是它身材矮小,而是只有一條腿,這也應了它的得名--小獨腳!它是我的朋友,也是唯一一個朋友.小獨腳對我很好,而且很聽我的話,我把它當親人看待!但不曾想,天生一副嬉笑表情的它,竟是為了回報而對我好的.好幾個晚上,睡在柔軟暖和床上的我!清晨醒來,卻在露水淋淋的山坡上.問及祖公,祖公捋須笑道“你一定讓它幫你做了什麼?小獨腳天生就是幫人做事、討高回報的小鬼,你冒犯它了”我一副恍然‘真是個利益主義者’它終究不會一直陪着我,而且我發現它越來貪心了.

  我3歲學術,至今已有10年術齡了.終於,得以和祖公一起出外見識見識.祖公很少出山,除非是遇到棘手的邪魔或難以解決的事,這下我可有機會大開眼界了.

  那是在很遠的山野小鎮里,聽說鎮里人接二連三的死去,死因不明!有走着路倒頭便不醒人事的;也有一覺不醒而斷氣的,弄得人們不敢出門,不敢睡覺.走進小鎮,到處籠罩着一股死亡之氣!街上冷清得只剩下冷風捲起落葉的聲音,整條街上店門緊閉.不時,有人在自家門縫裡探出隻眼睛望了一眼,又急忙把門掩實.待走到街的盡頭寬敞之處,祖公讓我拿出馬家白旗掛在桅杆上.不一會,人們三三兩兩的從自家門檻里走出,越聚越多.看來馬家術術對世人影響力還是蠻大的,祖公瞟了眼正得意忘形的我,我急忙低頭整理法器.待人聚齊后,祖公問及眾人情況,人們從小聲議論到沸沸揚揚的吵鬧開來,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祖公微皺眉心,忽見一烏鴉大叫着向南飛去,掐指一算!問及眾人,近年來是否有人死於南方山頭?眾人面露愧色,微微點頭.

  原來兩年前鎮里的人們在南方山頭縊死了一個姓薛的寡婦,根據當地的風俗,寡婦女人須在男人死了兩年後方可另尋歸宿,可那縊死的薛寡婦在男人死了半年就和西鎮的王屠夫勾搭上了!鎮里人先是嘟嘟囔囔小聲咒罵,後來演變成了向她扔臭雞蛋、爛菜葉,也許大家覺得這女人犯了難以饒恕的罪過!最後,在鎮里幾個有頭有臉的長老商議后,決定將她綁到南方山頭縊死.事發當天,薛寡婦被綁在兩根竹竿上呈十字狀,由兩個膘肥的大漢扛着上山.長老和鎮民們尾隨在後,一路上烏鴉竄過,不停的大叫.鎮里一個跳大繩的,號稱‘呂神仙’的女人聽到烏鴉奇怪的叫聲當即跪下,瑟瑟縮縮的邊拜邊念叨“恕我無罪!恕我無罪!”看到呂神仙嚇成那樣,大半的鎮民也瑟縮起來.這時,薛寡婦大笑起來,她的笑聲帶着蒼涼、哀怨…可人們誤以為那是妖孽的化身,怒火燃燒的頭腦沖淡了人們的膽怯與同情,更加確定了要縊死她的想法.到了南方山頭,把綁住薛寡婦的竹竿插在地面,薛寡婦正身而立,怒視着眾人,左右兩個大漢已將繩子套上她的脖子.突然,颳起了大風,鎮民拂袖擋着風呼喊着“不能留啦!快勒死她”兩個大漢顧不得睜開眼,一拉!沒使多大力,風停了…人們拂開袖口的灰慢慢睜開眼睛,薛寡婦死了!

  但為何會有那麼蹊蹺的風呢?

  還是為她找了個棺材埋了起來!

  說到這,人們又議論開了…

  “祖公爺爺,大嬸是妖怪么?”這是一個大約6、7歲摸樣的男孩,腦前留着一撮頭髮,甚是可愛!祖公微笑着摸了摸他的頭“這孩子是…”沒等祖公說完,有人插話了“薛寡婦的外甥--薛小貴”祖公又掐指一算,既而點點頭“帶我到薛寡婦墳前”

  眾人一行上了南方山頭,到了薛寡婦墳前,祖公搖搖頭“不是這,她不在這”眾人不解,我也不解!刨土一看,果然不在.祖公拿出雞蛋,嘴裡念着昵呢語,在身後挖了個洞,把雞蛋向身後丟去!雞蛋並沒進洞,也沒破,而是象球一樣蹦蹦跳跳到了另一邊.祖公帶領眾人尋到那方,在一棵綠蔭大樹下停了下來!“挖這”眾人並不解的埋頭開挖.不一會,“有棺材…,棺材鼓起來了”我撥開人群一看!果然,棺材中間已經鼓了起來,象是要把棺材撐破.“開棺”祖公一聲令下,眾人瑟瑟縮縮的撬開棺材.看到裡面的人都倒抽了口涼氣,正是那薛寡婦!只見她臉色紅潤,頭髮已經長到了腳跟,緊閉着雙眼,就象睡著了一樣!祖公從袖口取出鎮魂符紙,用念力貼到了薛寡婦的腦門,棺中人立即不安的動起來,嚇得眾人都躲到了樹后.祖公向薛小貴招招手“祖公爺爺要滴你的血,行嗎?”薛小貴懂事的點點頭.祖公把血滴到了薛寡婦眉心,薛寡婦安靜了!

  最後,祖公讓眾人把薛寡婦火化了!而且為她頌福德,讓閻王爺能夠收下她.

  回山路上,我問祖公為何知道薛寡婦的墳不在那兒?祖公笑笑,以後你會知道的!

  這是上天恩賜的本事,這是天命!

您正在瀏覽: 天命
網友評論
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