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一輪皓月斜斜的掛在天上,散出冷冷的光芒。一名身着白衣的女子,獨自的走在一片荒蕪的的土地上。身體隨着步伐不斷的顫抖着,顯得是那麼的單薄,讓人不禁生出憐憫。

  “哈欠。”

  “你在幹什麼啊!?難得這麼好的氣氛!”涼宮春日用着不知道什麼地方弄來的木棍敲着我的頭。

  “我說,現在這麼冷了,還呆在這麼鬼地方,明天感冒了怎麼辦啊!”

  “會這麼弱的只有你吧,難得這麼好的氣氛。BAGA!”

  我望向臉上一成不變的毫無表情和笑容的另外兩人,你們好歹也說句話啊。

  畫面回到今天中午午餐時間。

  “吶,吶,阿虛,跟你說件事兒?”谷口一臉神秘的跟我說著。

  “什麼事?”

  “那個呀,昨天晚上我姐姐的朋友紫莎子,路過公園旁邊那片空地的時候,因為想起剛剛被男友拋棄的事情不禁就哭了起來。這個時候,不知道什麼地方突然響起古代戰場上的那種戰鼓和戈戟相交的聲音。嚇得她哇的一聲就跑開了……”谷口越說越大聲。

  “噓,小聲點,讓涼宮聽到就……”

  “我已經聽到了哦。”涼宮興奮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啊,你不是去吃飯了么。什麼時候回來的啊!”

  接下來的事情就很順利成章理所當然的發展下去了。下午下課後涼宮就興沖沖的宣布SOS團在晚上八點公園前集合。經驗告訴我比起讓涼宮改變她的念頭,還不如六月飛雪來得容易。於是在兩人贊成三人棄權的情況下,活動就這樣決定了(雖然即使沒有人同意結果也一樣)。古泉是基於如果不讓涼宮同學做的話,不知道她會不會又因為心情不好製造出閉鎖空間。這樣我的工作又要增加了,而且去探險不是也很有趣么”這樣的想法投了贊同票。當然,這段話是在涼宮走了之後說的。

  幽靈什麼的,這個世界上是不可能存在的。這句話,在半年前我可以肯定的脫口而出。可是,在只顧看書的原文藝社社員、巨乳羅莉的學姐和長相英俊的轉學生分別向我表明身份其實為外星人、未來人和超能力者並見識到證據后,這個世界上出現什麼我都能接受了。

  按照古泉的理論,涼宮春日有着改變世界和創造世界的能力,只是她自己還沒有發覺而已。而為了避免她知道后擅自的使用能力改變世界,所以最好不要讓她發現這個事實。

  回家吃完飯跟母親說好要比較晚才能回家以及擺脫掉說什麼都要跟來的妹妹到達集合地點后,已經快九點了。

  “阿虛,你又遲到了。“涼宮兩手叉腰對着我叫到。

  明明是你們早到才對。

  站在公園門口的四名高中生,正是讓世界變得更熱鬧的涼宮春日團——簡稱SOS團的團員們。長門在校服的外面多加了一件黑色長風衣,更顯得神秘;而與此相對的,古泉則一身陽光少年打扮;涼宮很符合她性格的一身運動裝,只有實玖琉學姐穿着一襲白裙。真不愧是實玖琉學姐,穿什麼都好看。

  涼宮一臉“我就知道你會這個反應”的表情說著:“這可是我特意準備的哦。”

  “難得這回的衣服比較正常啊。那這回又是什麼的COSPLAY呢?”

  “幽靈哦幽靈。”

  “哈?”

  我頭上被打了一下。“你沒看過鬼片么?裡面的女鬼不都穿着白裙子么?”

  “可是難道你要實玖琉學姐扮幽靈?”

  “這樣更能吸引其它的幽靈出現啊。”涼宮一臉理所當然的說到。

  這算什麼理論啊。

  畫面回到故事剛開始的時候。就在我跟涼宮對峙的時候,手電筒的光照了過來,後面傳來了警察的聲音:“你們在幹什麼啊。”

  在涼宮的一聲“逃啊”之後,我們散獸狀四處逃散。

  我邊想着為什麼我們要逃啊邊跑進了一條小巷。

  當我拐進街道的時候,一個小孩發現了我,高興的喊道:“哥哥回來了。”幾個小孩圍了上來。“次郎、三郎、花子,今天有沒有好好的聽媽媽話啊。”

  “哥哥,我們可乖了。”最小的花子拉着我的衣角說到。

  我舉起手中裝的魚筐,這是我和村裡的大人們一起出海好幾天的收穫。“你們看,裡面可是裝得滿滿的哦。”

  次郎、三郎發出一陣歡呼聲,我們走進了屋子。

  “母親,不是讓你休息么?”

  母親放下手中正在修補的魚網,笑着說“我不能出去幹活,這點事情還是能做吧。”

  “可是你的身體……“自從父親去世后,母親的身體是原來越差。

  “沒關係哦,看,我現在不好着嗎。”

  我的家,雖然清貧,但是很幸福。這份幸福,是我一生要守護的珍寶。

  第二天上午,山上傳來了號角聲,我抄起父親留下來的那把刀,向山上走去,那是有外敵入侵的信號。當我走到山頂上時,全村的青壯年男子都在那裡,前面是一支精裝的軍隊。看着他們的旗幟,村長慌張的說:“是大和,他們終究還是找到這裡了。”

  大和,十年前,他們佔領了我們族人世代生存的地方,村裡的人們都是那個時候的倖存者,逃亡到了這個偏僻的地方,以為能躲避他們的追殺,而現在,他們還是發現了。

  戰爭異常的慘烈,村裡的男人們都陣亡了,只剩下我和村長躲在樹叢中,村長剛才為了掩護我,身上受了重傷。他拉着我的手,用虛弱的聲音說到:“潞城,快,快回村裡去,帶着大家快逃。”“可是村長,我,我怎麼能丟下你一個人。”眼淚模糊了我的雙眼。

  “不要管我,聽着,潞城,當年就是你的父親一個人帶着我們大家逃了出來的,現在到你了。你一定要記住,即使只剩一個人,也一定要保證我們族的血脈能流傳下去。”

  我擦掉眼淚,頭也不回的朝着村子奔去。

  可是我還是遲了,在我面前的是被大火包圍着的村子。我發出悲鳴,向村子狂奔過去。

  “母親,次郎、三郎、花子,母親,母親,次郎,三郎……”

  當看到屋裡的慘狀時,我身上的血液頓時凝固了。我的家人,我的村子,我的族人……

  外面傳來了敵人說話的聲音。憤怒充斥着我的全身,我握緊了刀,大叫一聲,沖了出去。把面前的人劈成兩半,接着揮向第二個人,第三個。當我正砍向第四個人的時候,感到胸口一陣疼痛,低頭一看,長矛從我的胸口穿了過來。我倒在了地上,努力的朝着家的方向爬過去,身體越來越冷。村長,對不起,我辜負了你的囑託。我好恨!!

  我掙扎着醒了過來,想坐起身來,卻發現身體似乎灌了鉛似的沉重。而胸口則感到莫名的悲痛。

  “啊啦,哥哥你已經醒了。”媽媽端了一盆水進來。

  “剛才做噩夢了吧,出了好多汗。”媽媽擰乾毛巾,溫柔的幫我把汗擦乾。

  “現在幾點了?”

  “已經中午了哦。放心吧,學校已經幫你請假了。真是的,那麼晚了,還在外面跑什麼啊,看,現在感冒了吧。”

  “我是怎麼回來的?”我是不指望涼宮他們那些傢伙能把我送回家,看樣子,我肯定是在逃跑的路上暈倒了,所以才做這個夢的吧。“

  “你說什麼呢,不是自己回來的么?一回來就倒在床上,把我們都嚇壞了呢。”

  “是么,呵呵,我不記得了。”

  再次醒過來的時候,涼宮正一臉擔心的盯着我看。其實近看她還是蠻好看的嘛。難得她居然會因為擔心來看我,心裡真是感動呢。

  “阿虛,你明天一定要來上學哦。我聽說隔壁市掉了好大一塊隕石下來,我們明天的社團活動就是去那查看是否有外星生物的存在。”

  我收回前言。

  後來我聽說,那天我沒去學校,涼宮他們並沒有去公園裡探險。而是找到了谷口的姐姐的朋友。紫莎子是女子大學的大學生,是位很親切的大姐姐,很有成熟的味道。當她看到SOS團出現在家門前的時候稍微吃驚了一下就把他們迎進房間還拿出茶點給大家吃。當終於進入正題,問到她當時的情形的時候。紫莎子笑出聲來:“真理子也真是的,聽話也不聽完,給你們帶來困擾了,真的很抱歉。”原來當時的聲音是她的手機鈴聲。由於是當天晚上才換的,所以當時的氣氛下突然響起來,把他給嚇了一跳。後來發現是手機鈴聲后她還當成笑話講給真理子也就是谷口的姐姐聽。

  一個月以後,從我那天晚上跑過的那條小巷出土了一個古代將軍的墳墓。電視上面正在放挖掘出來的陪葬兵器。其中有一把並不是平常所見的日本刀,而是那天夢中的我手中的那個。電視上面的專家稱這些很有可能是當時將軍的戰利品。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