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厄運倒計時

厄運倒計時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一)

  在超市閑逛,又買了一堆奶片。這段日子,我不停的往嘴裡塞奶片攝取鈣質。自從詛咒事件發生之後,我就離不開奶片了。我要補充很多鈣強化骨骼,厄運到來時才有力氣逃跑。

  筋疲力盡的回到家打開電腦,看到大智在MSN上掛着,我的心才稍微安定了一些。和大智視頻,他穿白色T恤,眉目清秀的很單純。他說慕尼黑老是在陰天,他幾天不出門,要發霉了。我告訴他家裡也很潮濕,狗狗又開始長蟎蟲了。

  大智說了沒幾句就玩遊戲了,對他來說網絡世界只有MSN和遊戲。我跑去論壇里玩,看到大家還在激烈的討論詛咒事件。詛咒事件的起因是兩個月前,有人發帖子說遇到了怪事,簡直就像是詛咒,問大家怎麼辦。這個帖子沒引起關注,很快沉了。直到半個月後,有人翻出了詛咒的帖子,好奇的問,樓主去哪了?大家這才發現,原本在論壇上很活躍的樓主,自從那個帖子發出后就消失了。

  樓主不會真的被詛咒了吧?從那天起,我們每天都會在論壇上呼喚樓主。一個禮拜后,樓主出現,說,從樓梯上滾下來了,摔斷一條腿和一隻胳膊,現在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單手上網。樓主說,詛咒真的存在啊,唉。

  那天之後,陸續有人發帖說遇見了詛咒,還有人專門建立了一個聊天室討論。聊天室不是公開的,只對遭遇詛咒的人開放,必須要答對問題才能加入。問題是:你看見了什麼?答案是兩個字。據說只要遇見詛咒的人,一定能回答。

  我衷心祈禱着詛咒的存在。我是公司小職員,每個月賺不到三千塊錢,卻還要交一百多塊錢的稅。我最恨的就是偷稅漏稅的人。我希望詛咒的力量把稅金小偷們都變成屎殼郎去滾大便。

  憤憤不平的關了電腦,我打算這就洗洗睡了。可是電腦瞬間黑屏,烏黑的屏幕上,慢慢的出現了一個血跡斑斑的字:3。這個字足足停留了三分鐘才慢慢的散去,電腦關機了。

  難道這,是詛咒?我嚇的抱住了狗狗。它的脖子被蟎蟲啃禿了一塊,我趕緊爬起來四處找葯。我在房間里竄來竄去,哭着喊,為什麼我會被詛咒?我明明每個月都交稅的啊!

  (二)

  我找到了被詛咒的人聚集的聊天室,問題是:你看見了什麼?我回答,數字。答案不對。我又回答:血字。答案正確,我進入了。

  聊天室里有上百個人在,大家都是被詛咒的。我誠惶誠恐的說,初來乍到,請多關照。有個叫營養快線的人問,你的數字是幾?我回答,3。他說,那你是怨恨很輕了,我的數字是7。

  數字代表什麼?我連忙問他。營養快線說,這些血字就是詛咒,只是出現的地方不一樣。有的在電腦上看見,有的在玻璃上,有的在電視上。最強的一個人是上完廁所沖水時,馬桶里浮現了血字。開始他還以為是例假,後來才記起自己是男人。

  我哈哈大笑,營養快線繼續說,經過很多次討論后,大家終於發現了數字的意思,你所看見的數字是幾,就代表有多少人在恨你。消除詛咒的辦法就是消除別人的恨意。目前為止已經有六個人成功消除了。當然是有期限的,看見的數字是3的話,就有三天時間。

  如果不能消除怎麼辦?會死嗎?我緊張的問。

  營養快線說,目前還沒人死。不過後果也很嚴重。沒消除詛咒的人,有人被雙軌,有人玩股票傾家蕩產,有人被誤當成了神經病,有人連續十幾天踩到狗屎。

  我感激的和營養快線說謝謝,他的話真是幫了我的大忙。7也不是很大的數字,我祝他能早點消除怨恨擺脫詛咒。營養快線無奈的說,這七個恨我的人,我只知道六個,而且已經求得了他們的原諒。可最後一個,我怎麼也猜不到是誰。

  我傷害過別人,自己卻渾然不覺。我這種人,就應該受到懲罰。營養快線說。

  (三)

  我知道自己被哪三個人怨恨着,一直以來,我都對他們心懷愧疚。

  第一個人,是李樂。

  李樂曾經是我的男朋友,我們戀愛半年後,他移情別戀,向我提出分手。我哭着抓破了他的臉,讓他對我的身體負責。他說,女人啊,從穿第一件胸罩時就該明白了,能對自己負責的人只有自己。我拉着他住他的領帶說我不明白,他嗤笑了幾聲,甩甩胳膊就走了。

  失戀沒有讓我萎靡,吃過的虧,我決定加倍奉還。我沒日沒夜的掛在聊天室里,取名叫“性感小妞300/夜”,有好色的人找我談過夜的事,我就把李樂的電話留給他。如此幾次后,李樂終於受不了騷擾電話,質問我是不是我乾的。他說,移情別戀是我的錯,可是你也不能玩這麼陰的。

  我嘻嘻的笑着說,男人啊,從長出第一根鬍子就該知道,女人不是好惹的。

  李樂的工作大多靠電話聯繫,我知道他不會輕易換電話。幾天後,我又製作了一批名片,寫上辦證,又寫上了李樂電話,在大街上四處散播,然後問好友米娜借了五千塊錢,從這個城市逃之夭夭了。

  從那之後我再也沒聽見李樂的消息,估計被想辦假證的人騷擾的挺慘吧,所以他一定很恨我。

  (四)

  我對不起的第二個人,是米娜。

  當初拿着她給我的五千塊錢跑了后,我過了一段很辛苦的生活,怎麼也還不上她的錢。她一度陷入經濟緊張狀態,催我還錢,我換了電話號碼逃避她,從此再也沒和她聯繫過。

  沒有女人會忘記借出去的錢,米娜也一定在怨恨我。

  (五)

  第三個人,應該是微微。

  微微是我的同事,胖乎乎的女孩子,性格很直爽。她是我在公司里交到的第一個朋友,我們倆臭味相投,經常湊在一起為非作歹。覺的工作煩悶時,就跑去旁邊小賣部,買一包蠶豆蹲在牆角你一個我一個的吃。我笑話她眼睛小,她說眼小聚光。她鄙視我嘴巴大,我說嘴大吃四方。

  我們的感情因為新領導的上任出現過裂痕。新領導不知道公司底細,急於表現自己,弄出了很多煩瑣又沒有道理的規定。我和微微很不滿,決定和新領導抗爭。在一次例會上,我們兩個合夥頂撞新領導,把新領導氣的丟下會議出去散步了。會議結束后,新領導找我談話,對我說了肺腑之言,我良心發現,答應有意見私下提,不再當面頂撞。而微微卻沒有。不管領導和她說什麼好話,她都倔着一張小嘴,神氣的說,我就是看你不慣。

  對於我的叛變,微微在事後罵了我一句,吃裡扒外。雖然沒多久我們就和好如初了,不過我想,她一定沒有原諒我的那次背叛。

  (六)

  我只有三天時間消除詛咒,大難當頭,我要勇敢面對。我不想自己遭到厄運,那會驚動了純潔的大智。大智是我費心心機泡到的男人,他去年被公派到慕尼黑留學,性格溫順乖巧,我想好好珍惜他,不想被他知道我做過的醜事。

  微微請了年假,好幾天沒來公司了,她是近水樓台,可以先放一放,我決定先找到比較麻煩的李樂和米娜。

  向公司請了假,我回到了過去生活的城市,米娜是像是卵子,一輩子只喜歡呆在子宮裡,一般不會輕易挪窩。我直奔她家,她果然還在這個城市,不過她的媽媽說,她已經出嫁了。

  我照着米娜媽媽給我的地址找到了米娜的新家,心情緊張的敲了敲門。米娜大着肚子開了門,看見我,很吃驚的扶住了牆。多說無益,我從包里掏出五千塊錢,又遞上一條白金項鏈做利息,深深的鞠了一躬說,這麼久才還你錢,對不起!

  米娜尷尬的笑了笑說沒關係,我重重的鬆了一口氣,剛打算和她敘敘舊,屋裡傳出了男人的聲音,問,老婆,誰啊?

  我嚇的撒腿就想跑,不想被第三個人看見我這個欠錢不還者的臉。剛跑了兩步,我忽然覺察到那個男人的聲音很耳熟,是李樂的聲音!轉過頭看,果然是李樂。他撓着頭從屋裡走了出來,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

  我恍然明白,原來被最愛的男人和女人同時背叛的悲劇發生在了我的身上。當年李樂是為了米娜才把我甩掉的。我想發怒,卻又不敢,只能強裝笑臉的說,原來你們倆結婚了啊,恭喜恭喜。李樂的臉唰的紅了。我趁機說,既然你和米娜有情人終成眷屬了,那我把你電話四處散播的事,你就別再恨我了,原諒我吧。

  李樂說,你怎麼知道我恨你啊?不過不是為了電話的事,我那時正好想換工作,順便就換電話了。我恨你是因為你不還米娜錢,你知不知道我們的日子過的多苦,買房子欠了很多債務,天天吃方便麵,真是太遭罪了。我和米娜都恨你不還錢,借給你的五千塊錢,能買多少豬頭肉啊!

  我快被氣瘋了,最委屈的人是我,我卻得和他們兩個狗男女道歉,什麼玩意!我一邊生氣一邊繼續陪笑說,事情都過去了,你原諒我好不好?

  李樂說,既然你還錢了,我們就不恨你了,項鏈我們收下,當你給的新婚賀禮吧。我嘴裡說謝謝,心裡想,祝你們這對狗男女不得好死。

  (七)

  雖然憋了一肚子怨氣,不過一天之內解決掉兩個怨恨,總算得到了點安慰。打開電腦上了會網,大智說今天心情好,陪教授一起做實驗了,結果中途出了差錯,引起了小爆炸。

  我笑的噴了滿顯示屏口水,大智真是可愛了。他在慕尼黑的留學還有半年就結束了,再過半年,我就可以驕傲的炫耀我的海龜男朋友了。

  關機睡覺,顯示屏的數字變成了2。還有兩天時間消除微微對我的怨恨,綽綽有餘。

  第二天一早,我就跑去找微微。她的家我去過多次,半個小時就可以到。我提着她喜歡吃的天使簡約的芝士蛋糕去找她,她開了門招呼我進去。她說,我沒病,只是想休息休息才請假的,不用擔心我。

  我支支吾吾的說,那個,我有事想和你說。我把蛋糕擺到她面前,說,上次新領導的事,本來說好了一起抵制她的,結果我背叛了你。我知道自己錯了,你原諒我好不好?

  微微說,我沒想到你會那麼懦夫。從那之後,領導就對我很有意見,老給我小鞋穿。

  我急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只能一個勁的說對不起。微微嘆了口氣說算了,誰都做過錯事,我原諒你了。

  我擦了擦鼻子,小聲說,其實你那次罵我吃裡扒外,我也記恨着呢,現在我也原諒你了。

  後來我和微微兩個人吃了六個芝士蛋糕,蛋糕太甜太膩,我吐了。

  (八)

  打開電腦,再關上,血跡斑斑的數字沒了,電腦正常關機,詛咒成功解除。我歡歡喜喜的開機上網,跑去聊天室報告我的成果。聊天室里又多了很多新人,七嘴八舌的在抱怨老天不公,他們都喊,世界上那麼多惡人,為什麼被詛咒的偏偏就是我。

  營養快線還在如往常一樣幫新來的人解釋詛咒的由來。我算了一下,今天應該也是他解除詛咒的最後期限了,為什麼他能如此寧靜呢?

  我和他打招呼,告訴他,我的詛咒解除了。說出這句話時我心裡很不安,我順利的擺脫詛咒,對那些沒有擺脫的人來說,是件不公平的事。

  營養快線還在笑,他說恭喜你,其實我的詛咒也解除了。

  我高興的歡呼起來,真的?你記起最後一個恨你的人來了嗎?

  營養快線說,不是我記起來的,是今天她送上門來告訴我的。她以前背叛過我,今天不知道什麼原因主動跑我家道歉,我原諒她了,她就告訴以前我罵了她一句吃裡扒外,她因此也恨着我,現在決定也原諒我,然後我的詛咒就解除了,呵呵,真是莫名其妙的女人,神經兮兮的。

  我對着電腦,氣的手腳發抖。早知道我就不該原諒微微這個臭女人了,她就該遭到厄運,天天踩狗屎才對!

  (九)

  詛咒事件還在愈演愈烈,隨之而來的就是人際關係的和諧。很多人都知道了詛咒的由來,因此大家變的小心翼翼,說話柔聲細語,態度和藹可親,都害怕得罪人被詛咒。我和微微在表面上也依然是關係融洽的好朋友,在不想工作的時候,還是會去牆角蹲着吃蠶豆。

  一切都很假惺惺。

  幸好我還有大智,他是我最純潔的寶貝。他的生活單調平靜,沒有傷害和怨恨。以前我一直覺得和他相比自己太污穢,現在我化解了所有的虧心事,終於可以坦蕩的面對他了。

  大智打來越洋電話給我,他驚恐地說,大事不好啦!我見鬼啦!

  我問,怎麼了?

  大智說,我剛才關電腦時,電腦出現了血紅血紅的字,怎麼回事啊?

  詛咒?大智居然也被人怨恨着?

  我忙問,那個數字是多少?

  大智說,25。

  我的天啊!

您正在瀏覽: 厄運倒計時
網友評論
厄運倒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