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運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我叫星伴,出生在一個叫星國的世界里。

  母親告訴我,我出生的那個晚上,天宿星很奇特地連成一排。

  父親便取名星伴,他希望我不要步他後塵,一生都沉在帝王的寂寞中。

  可是像我這樣的人,應該是很難找得到夥伴,還是可以信任一生的。我一生下來就是註定了會在那灰色的寂寞中度過一生,然後消失不見。

  這已經是個不可被打破的規律。

  父親從小到現在都沒有值得他去相信的夥伴,只有我、妹妹、母親陪在他身邊。他是很容易去懷疑一個人,隨時都有可能是假的。

  所以,他最終孤獨一生,帶着不甘,死去。

  我是星國唯一的繼承人。這個夢寐以求的皇位是尊貴的,我的自由也已經被它禁錮。

  可是為了父親,我不得不犧牲自己,換來他的暝目。而我的妹妹,她為了我的自由,倒在了那片櫻林里。

  她倒下的那一刻,我的心止不住地顫動。我的雙眼,清楚地看見了令我恐懼的鮮血,像下雨般飄撒下來,籠罩了整個櫻林。我的頭腦,清晰地記憶了令我後悔一生的事情,像夢魘般,纏住我呼吸不過來。

  妹妹死在我的手下,我一點都沒有留戀,渾身冰冷冷的。

  我幾乎快要死去,身體搖搖欲墜,雙眸空洞無神地望着已經倒在我聖地里的妹妹。

  從那刻起,這裡不會再是聖地,而是,令我恐懼的禁地。

  妹妹下毒害了父親,為了讓我自由,她如此狠下心做一份假的遺附,打破帝王是男族的規矩。

  她想要替我被禁錮。僅此而已。

  她以為這樣我就會自由,可是我不稀罕,這種有慘重代價的自由。

  我將父親與妹妹葬在了櫻星山上,那些霾陰鳥在他們的碑上盤旋,悲哀地鳴叫着。

  我難過得想哭,可是我還是轉過身來了,我以為我會堅強地走回星國。

  但我終究還是哭了。沒有了父親和妹妹,現在的我還能做什麼呢?母親在妹妹死去那天,突然消失了,只留下一封用念力幻化出的信。

  親愛的星伴,母親走了。不要傷心,這就是命運,既然命運奪走了你父親和妹妹的生命,那麼我,也沒必要留下來了吧?

  可是我還有你在我身旁。我總也忘不了你父親和妹妹下葬的那天,夢縈繞在我腦中。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有留下來的理由,想了很久,我做出了決擇。星伴,我偉大的王,母親相信你以後的路能自己面對了,你已經長大了,不需要我的保護了。

  你必須堅強地活下去,你肩上背着星國關乎命運的使命。

  而母親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遠方默默地為你祈禱,祈禱着,我偉大的王,希望你堅強地活下去,為了我們…

  不要忘了,星伴。母親一定會再次回到你的身邊,那時候的你,想必已經自由了吧…

  大風吹走了我手上信,我的頭髮揚得很高,捲住了那封信,然後消失。雪花落在我的頭上,肩上。我聽見遠方還傳來了母親的聲音,她說,親愛的王,請你自由地活下去…

  只是,母親。沒有了你們在我身邊,我仍然是個不懂事的孩子。

  我十五歲的那年,星國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暴風雨。我在這裡,喪失了親人。

  父親,母親,妹妹。我最愛的三個人在我十五歲生日那天,全都離我而去。那天,是星國的幻雪節。

  我繼承了父親的遺附,完成了繼位大典。有很多臣民來參加,他們都來恭維我,我真的很難受。

  他們多虛偽,我想起了父親,他也曾經與我一樣。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他一生都只是一個了。

  我十分努力地學習着星國一切的魔法,我要變強去治理我的世界。

  我的雙眸已經由褐色變成了深藍。我的努力已經得到回報。

  這個世界里只有一條無情的遊戲規則: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現實本來就是殘酷的,為了母親,我必須活下去,我不能這麼自私地丟下我的子民。

  我的魔法導師夜澤是星國我唯一信賴的魔法師。他的實力很強,深黑的雙眸像是有一種吸引的神秘。正是因為如此,我才被他吸引。

  他來到我的書堂,告訴我,母親在去幻星城的路上,被夜國的使者追殺,然後,五馬分屍。

  憤怒衝上了我心頭。他們多殘忍,我就連母親最後的軀體都沒看見。

  母親再也回不來了。我再也不能像兒時那樣鑽到她懷裡撒嬌打鬧了,不能了。她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她和父親妹妹一樣,無情地離我而去,只能在兩個不同的世界里思念着彼此。

  夜澤很悲傷地望了我一眼,留給我一個凄涼的背影。

  我站在櫻林中,那些原本令我喜愛的櫻花,如今,它沾滿了血,記住了這裡的束縛,妖嬈地落下來。

  我閉上眼,腦中浮現出父親,母親,妹妹的臉龐。我伸手去觸摸他們,可我還未碰到,卻已經消失不見了。

  我睜開眼,淚水順着我的眸眶浸濕了我臉龐,一直蔓延着。

  我不知道母親為什麼要去幻星城輪迴。

  輪迴,我的母親,原來,你早已打算好要離開我了嗎?

  我的心撕心裂肺地疼着。母親,我累了,好想和你一起去尋找父親和妹妹。我再也沒有餘力留在星國了,母親,原諒我…

  然後我就倒了下去,就像當初妹妹倒在這裡時一般,絕美。

  妹妹,哥哥來陪你了,等等哥哥…

  我醒來的時候,夜澤正靠在牆上。陽光射進來,透過箕木窗布,映在他悲傷的臉上。

  我坐起來,最終夜澤救了我。

  我沉默着,等着他開口。王,你必須活下去。他靜靜地望着我,臉上滿是堅定。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你母親希望你這麼做嗎?難道王忘記了嗎?即便她不在了,王,你還有我,你不能放棄自己,她不希望你讓她傷心呀。

  我把頭轉過另一邊,看向那溫暖依舊的太陽,我的雙眼稍微眯了一下。

  我不說話。母親,你也希望我能拯救星國,讓我好好活下去嗎?

  父親,妹妹。你們亦是如此嗎?

  如果那真是你們的心愿,我一定會幫你們完成。

  大雪再一次降臨星國。第一次下個沒完沒了,母親死去的日子,我剛好二十歲,那天,是幻雪節。

  我從來不過慶生節。從十五歲那年開始,我一直如此。

  夜澤救了我。我最終還是陪不了我的父親,母親,妹妹。

  父親,你在的那個世界還是一個嗎?兒臣不能陪你,你會覺得孤獨嗎?

  又一年立夏。但星國依然是冷冷的,太陽依然是暖暖的,而我的心,變得更寒冷。

  夜澤告訴我,在我二十一歲那年,會遭受一次天災。

  我知道那是避不可免的,父親很小的時候給我算過。我命中是逃不了這樣的詛咒的。

  而喪失我最親的人,只是第一步。

  我承受不了再一次的打擊了。我不知道我還要為此付出什麼代價,現在的我,已經無力去面對了。

  王,你不可以就此消沉下去。

  我不想的,可我還有什麼辦法?

  王…星國現在已經面臨著重大的問題了,夜國已經攻克了水國,他們下一個目標,就是我們星國。難道王忍心看着您的子民在他們的刀下一個個死去嗎?那麼你的親人泉下有知,一定會不暝目的。

  王,你要去找星國十位最強大的魔法師,讓他們幫助你的世界度過難關。

  夜澤用念力把那十位魔法師的資料傳到我腦中。

  天朙,羽明族繼承人。善於讀心。(金魔法)

  孔歡,護國組織創始人。善於偷襲。(土魔法)

  籬華,洛陽城城主。善於識別。(紫魔法)

  砌火,星國著名首席醫術師。善於防禦。(白魔法)

  尚裂,尊天堡堡主。善於幻術。(星魔法)

  夜羽,繼夜澤后又一偉大的魔法師。善於召喚。(夜魔法)

  皇汝,先王貼身侍衛孫女。善於撫琴,魔法隱藏其中。(藍魔法)

  於星,流浪魔法師,善於控制念力。(黃魔法)

  冶澤,才能頂尖魔法師,善於計謀,實力深不可測。(火魔法)

  堇流,身份不明,善於暗殺,隱身。(黑魔法)

  我去了星國後花園的竹林。我見到了被我救回來的婆婆。

  她正站在盡頭,微笑地看着我,對着我招手。

  我走過去。忽然覺得她特別像我印象中的奶奶,我的手不自覺地撫上了她那滄桑的臉龐。

  她對我說,我知道是你救了我,你是這個世界的王對吧?

  我突然警惕地放下手,迅速地在心裡默念着術語,問她,你是誰?

  我能感覺到,她身上有一股神秘強大的靈力。

  我可憐的孩子,星伴。你不必害怕,我是來幫你的,你救了我,我理應幫助你。她看我心中還是有所放鬆,繼續說下去。

  我原本是星國前一代帝王的哺娘。可他已經死了,我也不能再留在星國。所以我離開星國去尋找你的母親,可半路上我被夜國的黑衣使者偷襲,寡不敵眾,身受重傷,沒想被王給救了。

  星伴,我已經知道你母親也已遭毒手,所以我來是幫你的。

  我相信了她。她的靈力很強,衝破了我設的結界,我需要她的幫忙。

  她那雙深黑色的眸子,彷彿能把我吸進去。

  也許是這樣,我才相信了她。

  我天生受父親影響,對什麼事都很敏感,這次我卻一點都沒懷疑。

  你怎樣幫我?

  我親愛的王,不用着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現在你能做的,就是等待。不過你要找齊那十位魔法師,待時機成熟了,才是決戰。好了,我該去會會夜澤了。

  等我反應過來,她已經消失不見了。我思考着她對我說的話,雙眸漸漸黯然神傷。

  這片竹林讓我想起了奶奶。我曾與她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那些純真的回憶永遠不可磨滅。我彷彿還看見了奶奶那張若隱若現的臉龐。

  母親,你說過,希望我堅強地活下去。可是,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是堅強,起碼你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也不會覺得安心吧?但是,為了父親,妹妹,還有你,我一定會活下去的。

  等待時機。可是母親,我還能等多久,我的子民還能等多久,你們還能等多久?

  立夏很快就過去了。我站在星國的最高頂的座位上,接受着子民們的朝拜,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我不知道以後是否都沒機會了。

  夜澤告訴我立夏過後,就要出發了。

  他對那天婆婆的事隻字不提,即使我去問他,他也只迴避。

  臨走前,我去了竹林。在那裡又見到了婆婆,她坐在藤椅上,面容安靜而慈善。似乎早料到了我會來這裡,她站了起來。

  王,我知道你要走了,但願你的父親和母親保佑你。婆婆能告訴你的就是路上坎坷重重,有些是無法避免的,你要勇於面對作戰,對於你來說,這或許是場危險的遊戲。婆婆會在暗中幫助你的,再見了,我的王…

  婆婆又瞬間在我眼前消失了。大風颳起我的幻星鳳袍,只留下一個曾經沒人知道的竹林。

  星伴,請你堅強地活下去…

  我走的那天,夜澤來給我送行。路上,我們彼此都沒說話。

  昨天他對我說,王,現在只能靠你去走完這條路了,也只有你能拯救星國。請你勇敢地走下去…

  我孓然一身,走向那條似乎無止境的路…

  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羽明宮,我按照夜澤給我的指示圖去找天朙。

  他托我把一封信交給他的弟弟,夜羽。

  羽明宮比我想象中的還要遠很多,我已經趕了一天半的路,但只是行程的一半。

  天漸漸暗了下來,天空閃爍着閃電,悶雷如鼓點般響着。

  因為下雨的緣故,使我不得不耽擱了行速。我用魔法屏障了落下來的雨,繼續趕路。

  我去到羽明宮時,已經是第三天了。當我出現在羽明宮前,我還是驚訝了一下。

  它比我的皇宮還要繁華,我沒有想過會如此繁華。我站在羽明宮的正中央,等待着天朙,那個最偉大的魔法師。

  那極高而堅固的城門被打開,出來一個女子。她走到我的面前,用她那輕柔似水的嬌聲對我說,王,請隨我來,族長已經等候你多時了。

  我跟着她的腳步穿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密道,她終於把我領到了天朙所在的地方。

  我看見了天朙,他正站在塔台上俯視着我。這樣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

  他走了下來,對我輕輕鞠了一躬,親愛的王,歡迎你的到來。

  他有着深褐色的雙眸,英挺而濃密的雙眉,面龐分棱清楚,散發著一種危險的氣息,有一頭火紅色的長發。

  可是我並不害怕他。我的法力高他之上,所以我並不怕他。我知道他是個做事謹慎、周到的人,恐怕此時我心裡在想什麼,他也輕易地知道了吧。

  我說,你已經知道了我來這裡的目的了吧?我希望你可以幫助我,幫助星國。

  那也得看看王有沒有這個能力值得我去幫!天朙的動作之快,如同豹子奔跑,剎那,他已經對我使出了暗殺術。

  我防不勝防,從口中吐出一口鮮血。眼看着他又要念動術語,我先他一步念動術語和幻術。

  他似乎沒有想到我能同時使用防護和反擊,那巴掌大的光芒射偏在我腳旁。我冷笑一聲,能同時啟動四種魔法,這才是我的絕招,但我不想傷害了他。

  見他使勁地糾纏着我,我也不得已對他還手。懸浮在半空的冰凌指向天朙,天朙受了傷,跌坐在地上,不可置信地望着我,那是冰魄陣,我用它打敗了天朙的焰隱陣。

  好吧,我承認我輸了,王。你確實很強大,我願意和你一起踏上旅途,明天就出發。他站起來,恭敬地對我做了一個輯。用手摸了摸下巴的血,轉身離開。

  我也不相信自己這麼輕易就打敗了他。是我的法力進步了,還是他有意讓我,亦或是他的法力退步了?不管怎樣,明天,又是新的一個開始。

  我的沉重的心忽然放鬆了些,我又想到母親留下給我的那句話,王,請你堅強地活下去。

  我在夢中不斷做着相同的夢。夢中我親手殺死了妹妹的那一刻,妹妹在我眼前倒下的那個場面,眼淚像是斷了淚腺一樣不斷地淌出來,浸濕了我整張臉。

  我還記得妹妹倒下的那一刻,她對我說,哥哥,請你自由地活下去……就是這麼一句話,也足已讓我聲淚俱下。

  可是妹妹,哥哥恐怕要讓你失望了。我肩上背負着整個星國的命運,我不能自由地生活……

  那個晚上。我一直在夢裡流淚。

  下一個要找的是孔歡,因為砌火是星國的魔法師,不必再花時間去找他,只要夜澤告訴他。孔歡在的地方離羽明宮很近,只需越過一座山就可以到達那個叫梨陽的地方。

  孔歡,我真想見見她。那個為星國衷心辦事的魔法師。

  梨陽,讓我想起了那個在我十五歲那年失去親人的時候如天神般出現在我的面前,照亮了我的心的女孩。

  我記得她是個宮人,比我小兩歲。但是她卻沒有告訴我她的名字,出現在我的面前,然後又在我的眼前消失。

  然後我看到了孔歡。她的容貌傾城絕美,身上發出的冷漠氣息與她外表格格不入。在那一瞬間,我差點把她的身影與夢中的身影交疊在一起。

  王,歡迎你的到來。她的聲音兀地響起,我猛地抬起頭,孔歡的聲音如同那個女孩一般。有那麼一刻,我恍惚了。

  孔歡笑着。我想起那個女孩曾經在我耳畔如鈴鐺般的笑聲。

  我記起了她的容貌、她的笑容、她的名字、她的聲音。她叫孔璃,她的聲音如同孔歡,相貌與孔歡有幾分相似。過了五年,我卻差點淡忘了她的一切。

  你是否有一個妹妹?我急切地問她,天朙站在我旁邊,已經知道我的想法。

  是的,王。不過,孔歡的笑容凝結住,悲傷地低垂着說下去,她已經不在這裡了。

  那她在哪裡?我明明明知道孔歡所指的離開是什麼,可還是裝作不懂地問她,我不相信,她會死掉。

  王,她死了。夜國的人玷污了她,然後,她自己……孔歡的聲音變得憤怒而冷漠。

  又是夜國!我握緊了拳頭,我對夜國已經是恨之入骨,我發誓,一定要他們付出相同的代價。

  我跟着孔歡去看了孔璃的墓。我知道她很不甘心,不甘心被夜國玷污,看着那塊清冷的墓碑,我的心就覺得很悲傷,很悲傷……

  孔歡遞給我一封用幻術製成的信,是妹妹臨死前用僅有的法力寫給王的,她告訴我,把它交給星國的王。

  我接過信,顫抖地打開信,天朙默默地退走了。

  星伴,請允許我這麼叫你吧。很幸運的,上蒼讓我在十三歲那年遇見了你,原本我以為世界是無情的,我感覺不到一絲的溫暖。我是沒有父母的人,一生下來,父母就被夜國的人所殺。三歲的姐姐抱着我躲在了父親設的結界里,親眼目睹了父母的慘死。那些人並沒有發現我們,於是我們幸運地逃過一劫。可是那天的景像歷歷在目,我總是在夢中哭着醒來,驚恐地嚷着要父親、母親。可是我終於明白父親和母親永遠都不可能再回來,於是我拚命地學習魔法。在十歲那年,我的法力竟高得超過了家族的高級魔法師的水平。他們都很驚訝於我的天賦,可是我卻明白,這遠遠不能抵抗夜國的人。他們輕易地殺死了我的親人,離開了我。

  我以為除了姐姐之外,就再也沒有值得我去相信的人。我遇見了你,星伴。那時你的父親和妹妹逝去,你落寞的背影刺痛了我的心。於是我走上前去安慰你,其實,我們都很不幸,但是,你比我幸福,你還有人愛,可我沒有。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那時的我就已經知道你將會是星國一代偉大的王。我想要告訴你的是,請你一定要記得出現在你生命中的每個人,因為,很久以後,你可能忘記一切。

  現在的我恐怕不能陪星伴你了,我早已知道,我始終逃不過命運的束縛。希望你能好好照顧我姐姐,她一直都是個內心軟弱的人。

  我不能繼續停留在這個世界里了,請原諒我,王。孔璃不能陪你走下去了,請你,堅強地活下去,衷心祝福你得到自由……

  我的心再一次感到撕心裂肺的疼,我無法像孔璃所說的那樣,我沒有那麼堅強。

  苦澀的淚水溢滿了我的胸口,難受得我做不了任何事情。

  也許疼痛過後,才會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星運
網友評論
星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