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死過才知道活着真好

死過才知道活着真好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死過才知道活着真好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活着

  【一】

  陽光燦爛,萬里無雲,一望無際的沙漠盡收眼底。我高興地像個孩子似的躍入沙海,爬上沙山,極目遠眺,淺黃色的沙山,一個接一個,一層連一層,起起伏伏,莽莽蒼蒼,一直連到天邊。一望無際的沙海是那麼浩渺、廣博、豪放!我心曠神怡,讚歎大自然的神奇。

  突然天色暗了下了,我展望四周,沙漠荒無人煙。突然覺得心裡非常地恐懼。眼前的美麗情景一下子變的那麼荒涼,還帶有一些自然中的殘忍。沙漠讓我睜不開眼睛,洶湧澎湃的像要淹沒我似的。我想喊,可是就是喊不出來。我掙扎着,痛苦着。此時,我想起毛爺爺曾經說過的話,世界上只要有了人,什麼人間奇迹都可以創造出來。是啊,我也是人,世界上還有什麼困難能阻擋我前進的步伐?我要發揚克服困難的精神。可是這種精神在哪裡?我如何去克服?我應該往哪個方向走。而且,現在不是我想要往哪裡走,我已沒有選擇,我只能跟着自己的感覺走。於是,我進入了一個難以忘我的世界,一邊走一邊問我自己,我是誰?我在哪裡?我想去哪裡?我走在沙漠上,被沙漠包圍着,找不到回家的感覺,又怕,又渴,喉嚨都要冒煙了,我無助地哭了。

  風越來越大,沙子飄在我的臉上,感覺有點疼,但更痛的是腦袋。我漫無目的地往前走着,我知道不遠的前方一定有苦海等着,也知道苦海的前面一定也有天堂。此時,我體會到一個人身處茫茫沙漠時的那份孤獨、恐懼還有寂寞。

  【二】

  當天黑下來之時,覺得我好冷好冷,冷的好像在發抖。在茫茫的沙漠中我深一腳淺一腳的走着。此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人是需要有人陪伴的,在自己無助時能得到對方的幫助,走出困境。突然我看見有一輛公交車從遠處開過來,心想沙漠里也有公交車啊!於是,我很高興的去攔車,心想,我得救了,不會死在沙漠里了。不然我不累死,也得餓死。一上車我發現,車裡的人很怪,覺得有點詭異。但我仍然像抓着救命稻草那樣地走向那個唯一的空位坐了下來,旁邊有個男的坐在那裡,等我一坐下,他就悄悄地對我說:“你不應該坐這班車的。”“為什麼?”他說:“這班車,不是給活人坐的,你一下車,他們就會抓你去當替死鬼的。”“啊!那怎麼辦?你能幫我嗎?”我非常害怕。他說:“不用怕,有我呢!”過了一段時間,車子開到一個荒郊野嶺的地方,他突然推開車窗,然後拉着我跳了下去。這時,聽到車裡在大喊大叫,怎麼讓她跑了。還沒等我站穩腳跟,他卻奇怪的笑着:“哈哈!哈哈!現在沒有人跟我搶了。”我驀然抬頭望着他,我被他的話驚呆了,一時什麼話也說不出來。頓時,所有的恐懼向我襲來,我感覺周圍的陰森,這時,我才知道什麼叫絕望。我被嚇的精神恍惚,癱倒在地。然而,我還是堅強地站了起來,飛快地跑,不停地跑着,不然就要做替死鬼了。可是,我跑得快他也快,我跑得慢他也慢。令我感到最恐怖的是,跑着跑着我的身體怎麼也動不了,僵住了,像是一股重力壓在身上,任憑我如何的掙扎,就是一點兒也動彈不了,接着我倒在地上,沒了掙扎的力氣,同時感覺空氣似乎都凝固了……

  【三】

  昏死中,好像有人推了我一把,我睜開眼睛一看,只見一女子,一身的黑色衣服,臉色蠟黃,黃的怪嚇人,整個臉都是浮腫的,那永遠都像睜不開的眼睛眯着一條縫死死地盯着我,居然露出詭異的表情。啊!這種表情太熟悉了,剛剛公交車上那些死鬼就是這種表情。我尖叫一聲,爬起來就跑。“別跑,你怎麼了?”她問。“有,有,有鬼!”我嚇得語不成句,而且連氣也喘不順了。但覺得自己還是很幸運的,沒死比什麼都好。

  於是,一路上,我跌跌撞撞的跑往單位,記得今天上午要開會。沒人注意到我,我顧不上淑女形像,大呼小叫着衝進會議室說:“我遲到了。”怎麼回事?我的出現,他們視而不見?我的話好像沒人聽得見,誰都沒理我,好似沒看到我。領導在上面講話,黃科起身把門關上,嘀咕說,沒風怎麼會把門打開。我招呼他,他好像聽不見我說話,我坐了下來。我知道,今天的會議很重要,大家都在認真地寫筆記。於是,我起身去辦公室拿筆記本,但是門關着。我上前拉門,誰知我的手還沒碰到門,門就自動開了,奇怪,會議室的門不是自動門啊!嚇得我尖叫了起來。我回頭看看,那些人根本沒抬頭看我,仍繼續着他們的會議。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沒再開門,就從門上穿了出去。在走廊上,我嚇得渾身發抖,難道我真的成為替死鬼了?小時候聽大人講鬼故事,說鬼能穿門。我淚流滿臉,那有心情去開會,狂奔出單位,一路上見人撞人。但是,沒有一個人被我撞着。我歇斯底里的抓狂、吼叫,也沒人理會我,我的心一陣陣絞痛。

  我跌跌撞撞地回到房間,大哭一場,哭暈在床上,昏睡過去。突然,聽見門窗發出吱嘎吱嘎的響聲,屋外忽地一陣陰風灌入。隨即,我幻覺到有人進了我的房間,確切的說不是人是怪物,而且是二個。雖然是睡着的,但是,我的意識似乎很清醒。

  “你們是誰?怎麼進來的。”我有些緊張而又害怕的問道。

  “我們是黑白無常二鬼,是陰間的奪命使者。我們是有分工的,我是黑無常勾人魂,他是白無常拽人魄,一下把人的魂魄分離,然後到地獄等到回煞那天就重新歸位在一起。”

  “不要,我還年輕,我還有很多夢想沒實現呢!放過我吧!不要勾我的魂拽我魄。”我哭着求着,希望二鬼放過我。

  “是啊,陰陽兩隔是人生最大的痛苦。況且你還那麼年輕,正是花季大好年華。可是,我們沒辦法,誰叫你在陰間飄呢!跟我們走一趟吧!”我被二鬼押走了。

  【四】

  “喂!你們要帶我去哪裡?”我真的不願意跟怪物走,慢騰騰的磨着。

  “等會你就知道了。”不一會兒來到一個陰森森的地方,到處都是鬼哭狼嚎的聲音,聽得我渾身汗毛豎起。往後一看,倆怪物不見了。我漫無目的地一個人走着,看着,怕着,擔心着。看着這些鬼魂們,看着他們的迷茫,我慶幸自己還有知覺。我突然記起陰間有奈何橋,寂寞的橋邊,孤獨的鬼魂,痴痴的長坐,空等着歸人。想到這些,淚水已流滿我臉,我是為他們而流?是為相思而流?還是為自己而流呢?連我自己都不清楚。

  “牛頭,馬面。”“到!閻王爺有何吩咐?”

  牛頭?馬面?閻王爺?不會是?是地獄?我躲在角落裡碎碎念。

  “把那個傻丫頭押過來!”

  傻丫頭?不會是我吧?平常別人叫我丫頭,那是愛稱。我可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月光美女子,一點也不傻,還比較聰明呢!還沒等我想完,就被兩個恐怖的怪胎押上去,見所謂的閻王爺。

  “傻丫頭,知道你是怎麼死的嗎?”閻王爺問我。

  我死了嗎?是那個公交車下來的那個死鬼讓我替他死的嗎?我問自己,但我還是不相信。“喂?你個死老鬼,你才死了呢!我可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那兩個怪物的神經逼着我下跪,壓得我說不出話來。

  我得想辦法逃離這鬼地方?但是一時也想不出往哪裡走,這段時間身體也差得不行。鬼故事看過,人若遇鬼,重則喪命,輕則重傷。此時,我心裡萬分的惶恐、緊張和不安。渾身越來越軟弱無力,感覺自己好象真的快不行了。思忖着怎樣回到人間去。

  “傻丫頭,知道人到陰間會出現什麼情況嗎?各類生命都要來這裡生生死死的輪迴着。從你現在的情形看,你善良,肯幫助人,你是個好人,待會兒直接送你回陽間去。”閻王爺其實很和藹了。

  “老鬼,你怎麼對陰間的事了解得這麼清楚啊?您真的要送我回陽間嗎?”我懷疑是不是聽錯了。

  “傻丫頭,我是閻王爺啊!牛頭,馬面,帶她去地獄看看,然後送她回陽間去。”

  【五】

  地獄?難道是十八層地獄?書上看到過,很可怕的。嗯!做人一定要做好人,好人就是到地獄也有好報,輪迴還是做人,不然痛苦不堪設想。現在的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既使我真的死了,閻王爺還是命令牛頭馬臉送我回陽間去,說明我會做人,做好人。呵呵!

  馬臉和我說:“生靈進入陰間后,每一個殿都要去報道,共有十殿,每一個殿王都會在陰司薄上查你在陽世的功過,若犯着本殿對陽間所制定的殿法,情節嚴重的,將按該殿酷刑進行處理。特別是進入鬼道的,不論到哪一殿都會受盡酷刑。”

  鬼道是什麼?十八層地獄嗎?我不解地自問。“他們在照鏡子?”我覺得奇怪了,他們都那麼痛苦了,還有心情照鏡子。

  “是的,每個人來地府都要照一下鏡子。如果在陽間犯了罪,即便其不吐真情,或是走通門路,上下打點瞞天過海,就算其逃過了懲罰,或是在逃犯人,逃亡一生也終有死那天吧!到地府報道,打入孽鏡地獄,照此鏡而顯現罪狀。然後分別打入不同地獄受罪。”馬臉說。

  哦!我要敬告世人,陽間苦短,切勿做為惡之事,多予人為善,孝敬爹娘。到得陰間,免受十殿王酷刑。

  “啊!好殘忍,為什麼小鬼要用鐵鉗夾他的舌頭,還生生的拔下?”看的我都暈了。

  “那是因為他在世時,挑撥離間,誹謗害人,油嘴滑舌,巧言相辯,說謊騙人。”牛頭說。

  “啊!蒸人?太可怕了。”

  “這是蒸籠地獄。在陽間以訛傳訛,陷害,誹謗他人。就是人們常說的長舌婦。這種人死後,則被打入蒸籠地獄,投入蒸籠里蒸。蒸過以後,冷風吹過,重塑人身。”牛頭說。

  “封神榜蘇妲己的炮烙?地獄也有。”我激靈了一下。見小鬼們扒光那個鬼的衣服,讓他裸體抱住一根直徑一米,高兩米的銅柱筒。在筒內燃燒炭火,並不停扇扇鼓風。

  “是的,是惡鬼在陽間毀滅罪證,報復,放火害命者,死後打入銅柱地獄受刑。”馬臉又說。“這是冰山,脫光衣服,裸體上冰山。凡是謀害親夫,與人通姦,不孝敬父母,不仁不義之人,得裸體上冰山受刑。”我想,潘金蓮一定在此。

  啪!啪!聲聲轉入耳里。正想問。牛頭又說:“凡是姦淫嫖娼,盜賊搶劫,欺善凌弱,拐騙婦女兒童,誣告誹謗他人,謀占他人財產,妻室之人,死後打入油鍋地獄,剝光衣服投入熱油鍋內翻炸。”真是罪孽深重之人。

  “枉死地獄?難道枉死的人都要關在這裡嗎?”

  “是的,要知道,作為人身來到這個世界是非常不容易的,是閻王爺給你的機會。如果你不珍惜,去割脈死,服毒死,上弔死等人,激怒閻王爺,死後打入枉死牢獄。就再也別想為人了。”馬臉說。

  啊!待我回陽間,我得勸戒在世的人,遇到多大的困難,也要頑強的活下去,好死還不如爛活呢!最嚴重的是永遠不能做人了。

  “那他們受刑要到什麼時光出獄?輪迴投胎做人。”看他們那麼痛苦,真想他們能早點脫離苦海。

  “這個嘛!就第一層來說,罪鬼須於此獄服刑一萬年,人間就是135億年。如果到了十八地獄,簡直苦得無法形容,並也無法計算出獄的日期。”牛頭說。

  “好恐懼的關押時間,最輕的罪也要135億年才能出獄。”

  【六】

  “還陽去吧!”牛頭馬臉說。

  “謝謝!在龐大的陰曹地府里,有幸博覽奇迹景觀,得到一份終生難忘的教育。懂得了如何做人做事的道理,人間苦短,以善為本,好好做人,做人真的不容易,活着真好。”我感嘆道。

  我離開了地獄,回到了人間。

  室友說:“你這女子總算醒了,急死人了,現在都快中午了。”我揉了揉眼睛,想起剛才的情景,竟然是如此的清晰,我這是在做夢還是真的去過地獄?我摸摸額頭,好燙。

死過才知道活着真好 範文推薦:

  • ·活着真好
  • ·活着真好
  • ·活着真好
  • ·活着真好
  • ·活着真好
  • 您正在瀏覽: 死過才知道活着真好
    網友評論
    死過才知道活着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