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鬼道》(十六)

《鬼道》(十六)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一邊,屍群遍野;一邊,是七人小舟。雙方距離,已不到百米。劉小良扛起機槍,打完了最後一梭子彈。取出背後的金屬箱抱在懷中。而李雪此時用雙手聚出一團強光,將前方照得通亮。就在雙方接觸的一瞬間,段雷雙手推出一股扇形火焰,直接在屍群中衝出一個缺口,許謙施展劍陣清掃着兩側。劉小良在金屬箱上一按,彈出一個彈夾。拿起彈夾裝在機槍上,“本來是用來打屍柱的,看來必須得提前用了。”說著劉小良重新端起機槍,掃射起後方。李清結陣抵禦着空中。就這樣,眾人一口氣在屍群中硬生生衝出一條路來。突然,眾人右側衝出一隻帝王殭屍,其他守屍鬼紛紛讓開道路。與此同時,眾人正前方,又是一隻帝王殭屍沖了出來。眾人被迫止住腳步。

  右側的帝王殭屍揮出一拳,拳風扭曲空間。“喝!”段雷一躍而起踢出一腳。拳腳相接,段雷竟然被一拳打了回去,許謙一把將其接住。正面而來的帝王殭屍又是一拳,李清一掌拍出,一道法陣擋住來襲一拳,結果法陣直接被殭屍擊潰。但殭屍這一拳也受到影響,砸向了木舟前方地面。一股巨力頓時將木舟掀起。許謙用力一跺,穩回木舟。右側一拳又至,眾人拼力一擋。前方又是一拳。

  “小心啊!他們不是普通的帝王殭屍。”許謙一邊擋一邊吼道。

  “廢話,不然我能被它打回來!”段雷也吼道。

  就這樣,兩隻殭屍左一拳,又一拳,木舟終於被掀翻。李清一把抱過李雪,與其他人一起被掀翻在地。眾人頓時被屍海淹沒。

  “沒辦法啦,大家各自為戰!趕緊向屍柱那邊突圍,只有破壞屍柱,我們才能逃出去!”段雷喊道。話音剛落,眾人瞬間就被屍海衝散。

  不知過了多久,一條溝壕內,兩個人呼呼喘着氣。

  “沒想到最後是我們兩個被困在一起。”

  “困在一起倒無所謂,可你有點用也好啊,這一路幾乎全都是我殺過來的。”

  “誰知道吸血鬼會這麼少,你以為我想啊。”

  說話的二人正是被屍潮衝散的高之然和劉小良。二人在屍潮中被衝散,一路廝殺。最終被困在了這個坑裡。由於已經快要接近屍柱,周圍的沙地在晚上已經潮濕無比,變成了濕泥土。二人趴在坑裡抵擋着四面八方而來的殭屍、怨靈。

  “它們又衝上來了,交給你了。”高之然探頭看了眼外面喊道。

  “CAO,看來是要逼我出絕招了!”劉小良將手中機槍扔給高之然,“這個給你!”然後拉過自己的金屬箱,在上面按了幾下,將箱子打開。

  高之然接過機槍,興奮的摸着。突然好想想起了什麼,抬頭說道:“別是原子彈吧!”

  劉小良愣了一下,反應過來罵道:“原子彈?怎麼不說氫彈。”說著從箱中拿出一把摺疊機槍來。取出機槍搭在地面上,劉小良在上面擺動機關,轉眼間摺疊機槍擴展成一挺重機槍。

  “這傢伙我之前都沒用過,聽家裡人說火力很猛,今天終於用到了!”劉小良伸手摸着這挺霸氣側漏的重機槍激動道。“咦?”我操怎麼這麼重!外形變了重量也變了?

  高之然看着劉小良道:“不是吧,有沒有那麼誇張。”

  “別廢話了,我這邊,你那邊。有什麼話擋住這波再說吧。”劉小良用力將機槍調整好。從箱子里取出一鏈子彈按了去。

  高之然肩抵着槍托,向後方瘋狂掃射着。突然,一陣沉悶而又驚天的巨響在高之然身後響起。

  高之然趕忙回過頭,發現身後蜂擁而至的殭屍、怨靈正成片倒下。而再看劉小良,開了幾槍后竟然直接被甩了回來。

  劉小良揉着暈乎乎的腦袋,掏了掏耳朵驚道:“這後座力太強了!”

  “威···威力好強!!!要不要我幫你!”高之然愣道。

  “那你內邊怎麼辦?”劉小良問道。

  “沒事,沒事!我有辦法,交給我啦,有你這東西,我們說不定真能擋住屍潮。讓你看一下我多年修鍊的成果!來,把機槍架我背上!”高之然脫下背後的箱子,彎着腰說道。

  “那就試一下,你頂不住就吭聲。”說著,劉小良漲着臉將機槍扛了起來,搭在了高之然背上,“頂不頂的住!”

  “沒問題!”說著,高之然雙手抓緊機槍的支架,將其絲絲固定在了自己背上。

  “頭低一點,我開槍啦!”劉小良說著,扣動了扳機。轟鳴聲想起,槍身甩動着劉小良的身體,另一側的殭屍成片倒下。

  “頂不頂的住啊!”

  “頂···頂得住!”

  “左邊左邊左邊!!!快轉過去!”

  “右邊右邊右邊!!!快快快!”

  “後面後面!”

  “前面前面!”

  “上面!上面!”

  “等下,我去拿子彈!”

  高之然瞪着眼睛,噴着鼻血說道:“沒···事,我···我頂···頂的住!”

  不知過了多久,劉小良問道:“還頂的住嗎?”

  “頂···”高之然突出一口鮮血,“頂的住···”

  “可是沒子彈啦!”

  “納尼!”

  二人扔下機槍,倒在地上。

  “怎麼辦,看來真的要死在這兒了!”劉小良苦笑道。

  “要死的人了,不如我們學古人上結拜兄弟吧。”高之然轉頭看向劉小良。

  “無所謂,想結拜就結拜吧。”劉小良坐了起來,“不過,咱們沒酒,沒香,沒有肉,怎麼結拜。”

  “都這時候了,別那麼講究嘛,我包里有瓶紅酒,先拿來用。”高之然說著從包里取出紅酒,一敲兩半,一半遞給劉小良,“過來點···”

  朦朦天空透不過一絲月色,二人就這樣從容的跪在萬屍群中。

  “我,高之然。”

  “我,劉小良。”

  “今天在此結為異性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是同性!”劉小良皺眉道。

  “哦!同性兄弟。”

  “關老爺在上,受我二人一擺!”

  “小良哥哥!”

  “之然弟弟!”

  “你我兄弟二人今天能在這豪氣衝天,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沙漠上結為兄弟,也算不枉你我男兒一場。來!幹完這杯,我們一起上路!”

  “cheers!”

  “切你們個頭啊!還有心思煮酒論英雄?快點死上來!!!”突然,一群人乘着木舟從屍群中沖了出來,二人回頭一看正是許謙等人。

  “小良兄!我們有救了,快撤!”

  “撤!!!”

  二人拎起各自的箱子行李就往木舟上跳。二人一上木舟,李清迅速結印,“生,金,極,脈,盾,空,開天!”,李清接完印,一個無比巨大的法陣出現在木舟底下,下一瞬間,眾人便消失在了茫茫沙漠中。

  眾人消失后,出現在了一個不大的屋子內。屋子四周全是牆壁,沒有任何門窗。

  “這是哪裡?”逃過一劫的高之然東張西望,好奇問道。

  “這是我臨時開出了一片空間,很安全。”,此時的李清面色發白,一動不動的躺在牆上。李雪靜靜呆在旁邊。

  “李大哥你沒事吧!”反應過來的高之然急忙問道。

  “沒事,不過我接下來恐怕就幫不上你們什麼忙了。”李清苦笑道。

  “沒事,你幫的忙已經夠大了。沒有你我們今天就逃不出來了。”許謙在一旁喘着粗氣,就在這時“噗嗤!”一聲,許謙吐出一口鮮血,跪倒在地。“師傅,你沒事吧!”林浩傑連忙過去扶住許謙。但自己也是一臉蒼白。

  “沒事,就是受了點內傷,動了真氣。困怕我也幫不上忙了。”許謙臉色越發蒼白。

  “許謙輩,你怎麼也受了這麼重的傷!”高之然趕忙過去扶許謙和林浩傑坐下。

  “哼,我們能夠活着找到你們就不錯了。”段雷咧嘴道。

  高之然向段雷看去,不看不要緊,此時的段雷竟然全身是傷,腳上的金鏈也斷了開來。倒在地上喘着氣。

  “我們這次恐怕真的沒機會了。這片空間兩個時辰后就會解散。”李清喘氣道。

  怎麼辦,高之然原本以為這次逃出來情況會變好,沒想到現在更糟。現在除了自己和劉小良,其他人基本上都失去戰鬥力了。而自己此時也是疼的直不起腰來。高之然看向劉小良,“我們怎麼辦?”話剛說完,高之然發現劉小良臉色煞白,汗水一滴滴留下。

  “怎麼了!”高之然上前扶住劉小良的肩膀。

  劉小良痛叫出聲,高之然連忙送開手。“恐怕我也幫不到忙了,我的兩個胳膊骨折了。”,劉小良忍着痛道。

  幫劉小良固定好胳膊。高之然一屁股坐在地上。現在只有自己沒受太大的傷,“我們現在怎麼辦?”

  “不知道。”李清有氣無力的說道。

  “沒希望的,就你一個能動,怎麼斗。希望艾丁絲家族再找其他人解決辦法吧”段雷喘道。

  “兩個時辰后,空間解散我們會怎麼樣?”高之然問道。

  “回到原處,然後不出意外,被守屍鬼幹掉或者吃掉。”李清道。

  高之然沒有過多猶豫,問李清要了一根煙,靜靜抽完。“我去試試吧,如果兩個時辰內我能毀掉屍柱,大家不是就有救了?”

  眾人將目光移向高之然,“別去了,到時候我們死在一起。總比你現在出去一個人送死好。”段雷嘆道。其他人的眼神也是一個意思。一個人破壞屍柱,怎麼可能?

  “有希望總比沒希望好,反正早晚都是死。李大哥,我現在能出去嗎?”高之然問道。

  “你真的想好了?”

  “我肯定要出去拼一次!而且我也不是沒有希望。”

  “那你準備吧,準備好了我送你出去。”李清沒有猶豫,斷然說道。其他人沒有說話。

  高之然拿過自己的箱子,對着箱子盤膝而坐,閉目養神。過了幾分鐘,高之然睜開眼睛小聲說道:“列祖烈宗,住我一臂之力。”說罷,箱子就那麼被打開了。箱子裡面銀茫茫的一片,完全是實心的,沒有任何東西。高之然雙手貼在箱內一側。銀光在掌心泛起。越聚越盛,越聚越盛。而高之然的眼睛也慢慢變紅。看到這一幕,李清、許謙都皺起眉頭。強行激發體質,從箱子里得到更強的力量,副作用就是走火入魔。

  制止嗎?許謙向李清投去一個眼神。

  李清搖了搖頭,示意再等等。

  銀光越聚越盛,高之然緩緩抬起雙手。之後銀光慢慢聚成一個光團,浮在高之然兩掌之間。光團慢慢擴散,竟然在高之然手中化出一把狙擊槍。銀色槍身中竟然帶着几絲暗金色,精緻而華麗。槍口處,是一把細長的刺刀。兩道血槽反射着銀光。一條銀色的背帶將槍身的美感點綴到極致。

  高之然握住手中的狙擊槍,將箱子關上。箱子恢復正常,形態未發生任何改變。不過此時高之然氣息卻極其不穩定。眼睛越來越紅,喘息越來越重。青筋緩緩暴起。

  “快幫他!”許謙忍着痛想要站起。

  “等等”李清示意許謙先不要亂動。

  顫抖中,高之然突然抬起左手:“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啰耶菩提薩埵婆耶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啰·······”

  “他在念什麼?”段雷問道。

  “大悲咒。佛經,大悲咒。”李清失笑:“我倒忘了他是讀那個什麼佛學系的。呵呵,原來是為了幫助自己在過渡使用能力后抵禦走火入魔的。”

  高之然的氣息隨着大悲咒慢慢平靜下來。最終回復正常。高之然背起箱子,將狙擊槍插了進去。沒有收到任何阻礙。彷彿天生契合一般。

  “李大哥,送我出去吧。”高之然深呼口氣。

  “等等,高大哥,這個給你。”林浩傑遞過來一沓符紙,“黃色的你知道,是附魔符。紅色的是破魔符,我做符到現在,一共就作出六張。”

  高之然笑着接過符紙。林浩傑繼續道:“破魔符在你破壞屍柱的時候貼在武器上,黑紅色的那張在最有把握的時候再用。”

  “這是隱匿符,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還是貼着吧。”許謙掏出兩張符遞給高之然。

  “拿的動的話,我的機槍就送你了,彈夾在箱子里。能用多少自己取。”裡面的炸彈需要我的指紋,你沒辦法用。

  高之然拿起機槍上好膛,然後從箱子里抓了三條彈夾,插在胸前。然後貼上隱匿符,“好了好了,其他東西就不要了。再多就拿不了了。李大哥送我出去吧。”

  “等一下。小雪,跟着我結印。”說著李清雙手不斷變化起來,“明,陽,通,附!”念吧右手一揮指向高之然。不過此時李清手上什麼都沒出現。

  “明,陽,通,附!”李雪照着李清的樣子生疏的念道,然後右手一指,不過這一次一個光團順着李雪的指尖沒入高之然眉心。

  包括段雷在內,眾人都是眼前一亮。

  “放心,它沒害處。這個能讓你在晚上看的和白天一樣清楚。不然你出去怎麼和它們斗。”,李清緩緩站了起來,抬手一揮,高之然消失在屋內。李清一個踉蹌倒了下去。

  “爸爸。”李雪趕緊將其扶住。

  高之然只覺得眼前一花,自己已經到了外面。剛才的深坑就在旁邊。果然和白天一樣清楚,高之然看着周圍。

  附近已經沒有守屍鬼。高之然快步跑了起來。很幸運,這次隱匿符的效果非常好,知道高之然一口氣跑到屍柱不遠處,才終於被數量眾多的守屍鬼發現。扯下隱匿符,高之然看着眼前三十餘丈高的黑色柱子。周圍的守屍鬼已經涌了過來。雖然高之然現在與屍柱僅僅只有不到千米的距離。守屍鬼並不密集,但是九級鬼,隨處可見。

  高之然一個箭步朝着屍柱沖了過去。

  一梭子子彈打開一個缺口,高之然不顧左右兩側和後方,直接往裡沖。不得不承認劉小良這種特質彈夾的威力很大。茫茫多的守屍鬼硬是被高之然闖了進來。子彈打光,不遠處一直嗜血怨靈吐出一口邪風。右腳一推,高之然躍出好幾米。躲開邪風,而被邪風沾染到的守屍鬼,全部化作戾氣被吸入嗜血怨靈體內。快速換上彈夾,掃開周圍殭屍。高之然右手握緊機槍,左手拔出自己的銀色自動手槍。右手一邊掃射,左手的槍盯着守屍鬼中的吸血鬼和狼人,時不時開出一槍。

  “呼!”一陣破風聲傳來!“啊偶!!!!”一個黑影閃電般的揮出一拳,擊中高之然右顎。“撲通!”高之然飛出數十米遠。暈着頭抬起機槍,高之然還未來得及站起,黑影瞬間衝過來一拳將高之然手中機槍打飛。

  “帥級狼人!”高之然看去對方樣子。和吸血鬼領主一樣,身形不高。但速度奇快。而且攻擊力遠勝吸血鬼領主。

  “砰砰砰!!!”高之然左手連開三槍,接着又開數槍,逼退帥級狼人。高之然起身的瞬間,從身後抽出一把長刀,叼在嘴上,貼上附魔符。幾刀下去,劈出一條路,衝進守屍鬼群中。帥級狼人立刻跟了上來。高之然一邊砍殺着周圍的守屍鬼,一邊開槍射擊穿梭在鬼影中的狼人。這時,嗜血怨靈第二股邪風襲來,高之然用力一彈,再次躲開。還有旁邊的狼人也閃到一邊,然後滿目血光的瞪了一眼怨靈。周圍的守屍鬼又被清理了一大片。狼人再次突襲而至。高之然正欲還手,背後一冷。然後閃電般的往左側身避開。一隻巨大的拳頭從高之然剛才的位置呼嘯而過,正好揮向衝過來的帥級狼人。狼人身手極其敏捷,向右一個側翻,身體剛好貼着揮來的拳頭而過。從背後攻擊的正是一隻帝王殭屍。險些被誤傷的狼人朝着帝王殭屍怒吼一聲!殭屍也不甘示弱,向其發出一陣咆哮。

  “你他媽命還真背,剛才差點被怨靈打到,現在又差點被殭屍打到。”高之然邊嘲笑,邊衝進屍群用低級守屍鬼掩蓋住自己的身影。一邊殺戮,一邊前進。狼人似乎聽懂高之然在嘲笑自己,怒吼一聲,直接撕開同伴沖了過來。

  “哼哼,不打算躲么。”高之然眯着眼睛,握緊手中的長刀,向前微微屈身蓄勢。狼人在與高之然不到五米的地方瞬間加速。高之然幾乎同一時間彎腰,左傾,前沖,右手直直刺了出去。

  “撲哧!”高之然手中的匕首插進狼人心臟。狼人手臂擦着高之然頭頂狠狠掠過。這時,嗜血怨靈不合時宜的吐出了第三股邪風!

  “呼!”高之然抽出匕首快速前沖,再次躲開邪風。而被刺中的帥級狼人沒死在高之然的長刀下,卻被這迎面而來的邪風打個正着。同為九級鬼,狼人不會被邪風吸收。但被同伴誤傷,依舊讓已經身中一刀的狼人苦不堪言。忍着劇痛剛想起身,這隻帥級狼人只覺得天突然一黑。一隻沙包大的拳頭宛如流星般砸了下來,頓時血肉四濺。

  已經跑遠的高之然回過頭搖頭道:“太慘了,帝王殭屍果然名不虛傳!我怎麼突然之間充滿信心了!”

  高之然一邊往裡沖,一邊收回手槍。手槍的子彈在剛才被打光了。高之然索性抽出軍刺貼上附魔符直接和守屍鬼肉搏起來。慢慢的,高之然終於感受到了壓力。隨着周圍守屍鬼不斷被嗜血怨靈吞噬,身後的嗜血怨靈已經越來越恐怖了。而隨着中低級守屍鬼不斷被清除。剩下來的守屍鬼實力也就越來越強。突然一道黑影閃過,高之然下意識一躲。準備繼續往裡突進。突然覺得腳下一緊。低頭一看。

  “不好,被拉住了!”一閃而過的正是一隻吸血鬼首領,此時其手中握着一根鎖鏈,而高之然的右腿已經一不小心被其纏住。吸血鬼守領見纏住高之然,用力一甩,高之然瞬間被拋了起來,而被拋的方向,正是一隻帝王殭屍所在的位置。見高之然自己送上們來,這隻帝王殭屍咆哮一聲,一拳揮出。高之然在空中拚命解着鎖鏈,終於使勁掙扎之後,將腳抽了出來。也就是這時候,帝王殭屍的拳頭已經到了。“砰!”一聲,高之然就像一隻棒球飛了出去。撞在了一個廢棄的閣樓邊上。

  “噗!”一口鮮血噴出,“啊,啊哈”高之然痛叫出聲。全身好像散架了一般。不過這一摔反而讓高之然離屍柱又進了幾分。看着鋪面而來的守屍鬼,高之然扶着閣樓了牆壁艱難的站了起來。看了眼身後的閣樓,大概有十多米高。高之然一把鑽了進去。找到樓梯,跑到二樓。抽出散彈槍,貼上附魔符,高之然對着樓下一陣開火。剛剛貼近的幾隻守屍鬼直接倒地不起。可惜散彈槍只有七發子彈。高之然又拔出轉輪手槍,擊落了幾隻空襲而來的吸血鬼。六發子彈過後,高之然的火器只剩下背後那把狙擊槍了。喘了口氣,高之然抽出狙擊槍一口氣衝上頂樓。剛一撲到頂樓,剛才那隻吸血鬼領主便迎面而來。

  “看看你的威力了!”高之然瞄準目標,上好膛,扣動扳機。吸血鬼領主直接被化作一團血霧。而這時,一團黑霧緩緩從空中飄過,最後沒入屍柱。不過並未引起任何人注意。

  “好強的威力!”高之然心中一喜。就在這時,遠處的嗜血怨靈狂化了。一股吸力瞬間傳來。高之然將刀插入樓板,止住身形。怎奈吸力越來越大。就在這時,一隻帝王殭屍揮拳砸來。高之然拔出刺刀,身體瞬間被怨靈拉扯過去,同時也順勢躲開了帝王殭屍一拳。貼上附魔符,舉槍瞄準,拉扯過程中高之然直接朝嗜血怨靈甩出一槍。子彈從怨靈口中射入,背後穿出。怨靈捂住脖子斯嘯起來。吸力也隨之消失。“撲通”一聲,高之然重新落回屋頂,背後的箱子頂的高之然一聲慘叫。而帝王殭屍第二拳以至。高之然雙腳用力一蹬,艱難的躲開這一拳。對準殭屍的眼睛就是一槍。接着,又是一槍。帝王殭屍兩隻眼睛瞬間被打穿,捂着頭暴跳起來。高之然迅速在其眉心又補上一槍,帝王殭屍轟然而倒。壓塌了半邊建築。擊倒帝王殭屍,高之然迅速轉身,一槍射向身後的怨靈。連中兩槍,怨靈變得虛幻起來。捂着中槍的地方掙扎着。看着遠方趕過來的帝王殭屍和其他九級守屍鬼。

  “不能再拖了。”高之然給狙擊槍上貼上破魔符,對準屍柱。一槍,兩槍,三槍,四槍。隨着每一槍開出,屍柱外的光罩就減弱一分。破魔符的紅光也減弱一分,到第四槍剛好完全消散。繼續扣動扳機,高之然發現槍沒子彈了。

  “靠!”情急之下,高之然抽出匕首,取出一張破魔符貼上。全身伸展開來,使勁將匕首甩了出去。但匕首不是子彈,揮出的匕首還沒走出一半,就被空中的吸血鬼擋住了。毫不猶豫,高之然抽出軍刺和長刀,分別貼上破魔符。分兩條弧線將長刀和軍刺甩了出去。還是被擋了下來。

  “CAO!高之然拔出銀箱中最後一把細劍,貼上最後一張紅色破魔符,用盡吃奶的力氣甩了出去。中了!細劍擊中屍柱,屍柱外圍的光罩瞬間便的虛幻起來。

  而這時,身後已經有守屍鬼爬上來了。“還有一次就成了!”高之然盡量讓自己心臟保持平穩。拿起狙擊槍,看着身後撲上來的守屍鬼。高之然知道,如果自己這次扔出去沒能毀掉屍柱,沒有兵器的他面對守屍鬼必死無疑。

  “拼了!”高之然將那張暗紅色的破魔符貼在狙擊槍前面的刺刀上,舉起槍托,用盡自己最後一絲力氣擲了出去。暗紅色的光彩夾雜着金、銀兩色,狙擊槍宛如一把利箭射向屍柱。就在這時,遠處的怨靈回過神來,拼儘力氣噴出一口邪風。

  “糟了!邪風正好能截住自己扔出去狙擊槍。”高之然心頭一沉,完了!全完了!

  就在這時,另一處空間內的閉目養神的林浩傑突然睜開眼睛,雙掌合適,一用力。一口鮮血從口中噴出。而這時眼看要被邪風擊中的狙擊槍突然加速,與邪風擦肩而過。死死的釘在了屍柱上!背後的守屍鬼爪子已經在沒入高之然脖子半寸后停了下來。然後與其它守屍鬼一起緩緩隨風消散。

  冷汗從高之然額頭上滴下,“我成功了。”高之然一屁股癱坐在地上。

您正在瀏覽: 《鬼道》(十六)
網友評論
《鬼道》(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