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葉子綠了,是大地在呼喚,催促着她的兒女們快點長大;樹葉黃了,是大地在召喚,加速着她的兒女們早回大地母親的懷抱,享受着親情的孕育,來年又添新希望;花開了又凋謝了,一年四季就這樣周而復始。

  幾個年頭過去了,陪着她的依舊只有凋零的黃花和枯敗的落葉,秋風的蕭瑟以無形的力量帶去涼意,允諾她幸福的他依舊沒來,心冷了,也更寂寞了,丫鬟小梅聽見她的咳嗽聲,不停的搖頭嘆息,給秋娘添件衣裳,她也不穿上,倒希望大病一場,或許病好以後能忘卻過往的所有,然後一切重新開始.

  整個冬天秋娘都在咳嗽,除了服侍她的小梅,再無人來看過她,冬天她都沒出過屋子.第二年,新芽剛爬上樹尖,她讓小梅找人把宅子賣了,給了小梅些錢讓她自由謀生,這兒沒有什麼是屬於她的,她收拾行囊離開了這兒.。

  秋娘毫無目的的走着,她不知道將往哪裡去,只知道離開傷心地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她就可以重新生活。途中好些行人,有的是舉家遊玩,有的是步履匆匆的商人,怎樣也好,都有自己的港灣,她一直以一個外人的身份經過一個又一個城,碰見有吸引的地方便停留久些,花上幾日的時間了解一個地方的風情習慣,她想,這些她曾經停留過的地方,其中之一總會是她的歸屬地,,然後她不再四處流浪,也終於有屬於自己真正的家。.

  祈城是秋娘停留最久的地兒,她在那兒住了幾日就感受到了祈城民風淳樸,百姓快樂,富足,所以她停留了很久,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她定會選擇祈城作為她未來的家.。

  那是她來祈城一個月後,像往日一樣,每天一早秋娘會到城中最高的茶樓,點上一壺茶,看樓下過往的祈城人,她的心才會真正的平靜,真正的滿足,畢竟決定要在此生活,對祈城的生活習慣還是要了解的,她不喜歡自己以後以一個祈城人的身份生活在此還被人當做外人。

  那一日,秋娘剛上茶樓,她每天坐的桌邊已有了客人,她上前本是想與那位客人溝通,待近一看,才發現那人就是她一直等着的他,他叫天生,是她的未婚夫婿,如果他沒有失約,他們現在一定過的很幸福,感覺到他也在看她,秋娘本能的轉身想下樓,卻被他抓住拉手腕,

  “娘子,不識得在下了,剛見面為何就想着離開”,

  秋娘不想再與她有任何牽扯,故意裝作陌生人:

  “這位公子,你認錯人了,奴家尚未嫁人,你且先放手,男女授受不清,教人見了不好”,

  他盯着她看了很久,想從她臉上看出點端倪,秋娘一直面無表情,他杳杳失望地放開她的手腕,卻仍不死心的問:

  “小姐真的不是秋娘嗎,”

  “公子,很抱歉,奴家不是秋娘”

  秋娘說完急匆匆的下樓,一快玉佩自她腰間掉出,天生見了,上前撿起,一看,不禁疑惑,她明明就是秋娘,為何偏不承認.他忙追上秋娘,秋娘見了他手中的玉佩,知道他已認出自己,他用力的抱住秋娘,霸道的說:

  “我原諒你所有的一切,但是你不能離開我”,秋娘憤憤的推開天生,淚水在眼中打轉,

  “你不了解,你什麼都不知道,在我等你的那段日子,我生病了,需要你時你在哪裡,現在我離開了,你我不再有婚約,你憑什麼資格來約束我”.

  “讓你等我那麼久是我的不對,可你也不該裝作陌生人,作為對你的懲罰,快樂也好,痛苦也罷,你沒有選擇,必須留在我身邊”.天生強硬着語氣不許秋娘反駁.

  秋娘強忍着淚,她要堅強,不想天生看出她的脆弱,

  “我已經說明了,和你再無關係,你為何還是這般糾纏,當初失約的是你,拜你所賜,我現在活的很好,沒有你也沒什麼不好,就當我在做夢,夢醒了,一切都結束了,我還是要有自己的生活”.

  “你當真不會留下嗎”?

  “是的”秋娘堅定的回答.

  “你會後悔的”天生惱怒道.

  “走了很長的路,我已經找到了自己留戀的地方,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和時間有關,經過這幾個月我早已放開了你的愛和你傷害,四處走走我才發現,世界原來是這般美好,我想過屬於我的生活,你也該放開了,人不能只停留在一處,要學會向前看,如果可以希望以後我們是朋友”.

  天生看着秋娘漸漸遠去的身影,陷入沉思,許久,他笑了,是啊,他何必要去強求不屬於自己的幸福,秋娘都想開了,他也該放開了。

  祈城最高的茶樓上,每天都有一個嬌小的身影忙碌着,給過往喝茶的行人帶去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秋娘
網友評論
秋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