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座談會發言稿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座談會發言稿

  杜巍

  校黨委書記杜巍在錦州市委組織召開的"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座談會"上以"注重立德樹人 , 弘揚"實幹"精神"為題作大會發言,表達了實驗學校開展好學習活動,促進學校穩步、快速發展的信心和決心。(附杜書記發言全文)

  第一次聽到毛豐美的名字是2012年,當時對毛豐美的認識是很膚淺的,只知道他是最仗義執言,永遠為農民說話的人大代表。通過深入學習,特別是剛才聆聽了各位領導的發言,我對毛豐美同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的忠誠、乾淨、為民、擔當的優秀品質和崇高精神,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我們教育戰線學習的好榜樣。

  我們要學習他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要像他那樣,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結合毛豐美同志的先進事迹,在全校黨員中深入開展好"兩學一做"教育,通過尊崇黨章、遵守黨規進一步指導教育教學工作,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對黨忠誠、樹立清風正氣。習近平同志在與北大師生座談時特彆強調,"青年的價值取向決定了未來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人生的扣子從一開始就要扣好".可見,"立德樹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務,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教育事業改革發展的基礎工程。教育工作者不僅要傳授知識、培養能力,更要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所以,我們要把"立德樹人"內化為學校辦學理念,落實於教育教學的常態工作中。

  我們要學習毛豐美敢於擔當實幹精神,要像毛豐美那樣把"干"的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作為錦州基礎教育的品牌學校,我們提出了"發揚既有優勢,實現內涵發展"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學校"十三五"發展規劃,明確了路線圖和任務書。狠抓教師專業成長,全方位、全員性、分層次、常規性的開展教師培訓活動,打造一流教師隊伍。增強德育實效性,確立和實施"九化"特色德育模式,引領德育工作從注重管理向"管育結合"方向發展。提升教學質量,以課堂教學改革為抓手,改變重知識輕能力的教學常態。構建特色校本課程體系,大規模、多種類的建立學校必修和選修性特長培養課程,助力學生全面發展、特長發展。培育特色學校文化,滲透優質文化元素,系統的建構學校文化體系,力爭打造全國先進,省內一流的特色學校。

  我們要學習毛豐美的為民情懷,要像他那樣始終心中裝着群眾,辦人民滿意的教育。針對社會反映強烈的教師收受禮物禮金、有償補課、私定教輔材料等社會熱點問題,黨委建立了教師有償補課查處機構,我和校長與全體教師簽訂了《不進行有償補課承諾書》,對個別教師進行重點談話,跟蹤管理。出台和落實"學生座位輪換辦法"、"學生幹部選舉辦法",鞏固師德師風建設成果。

  "干一寸勝過說一尺". 現在"兩學一做"教育正在全黨鋪開,我們學校黨委要在每一名教師心中樹起一塊"實幹"的牌子,以堅定的信念、堅決的舉措、堅持的韌勁,做"兩學一做"的表率。以專題學習教育新成效推動學校教育工作,努力實現實驗學校快速、優質發展,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您正在瀏覽: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迹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