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騙不過老太太

騙不過老太太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王克在城市裡拼了幾年後,很快在公司里嶄露頭角,坐上了經理的寶座,還買了房子。之後,他把鄉下的母親接來了。母親在山裡待了大半輩子,還從未出過遠門,到了城市后感覺什麼都新鮮。王克是個孝子,一有空就帶着母親到公園,逛商場,還給她買了好多衣服,說是要把她打扮得像城裡人一樣,讓她好好享受享受。

  可讓王克擔心的是,母親為人和善,走到哪裡都主動和別人打招呼,甚至有時候乾脆跟人家嘮起嗑來。王克勸她說,不要老是跟陌生人說話,城市不比鄉下,到處都有騙人的,現在還有的專門拿老年人開涮。每當母親聽到這話時,都埋怨他,說不要老是把人想得這麼壞,我活了六七十年了啥人沒見過!王克只得撓着頭皮苦笑。

  那天,王克下班后一進門,母親就叨嘮他:“我身體棒棒的,給我辦什麼醫療證……”王克頓時變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他皺着眉頭說:“我,我哪裡給你辦醫療證了?”母親聽他這麼一說,身體不由得顫抖了一下:“你,你今天上午不是讓一個人來給我照相嗎!”王克更是給弄得一頭霧水,他似乎意識到了什麼,但依然鎮定地對母親說:“媽,你別急,慢慢說。”

  原來上午的時候,王克剛離開家不久,就有一個小青年敲門,說是王經理現在太忙,派他來給老太太照相辦證件,以後可以免費到醫院檢查身體。老太太連連搖頭,說自己的身體好着呢,不用辦那東西。可小青年怎麼也不同意,說是經理交代的,晚了以後就不好辦了,老太太只得答應。她於是就坐在凳子上,讓他給照了。

  “那後來呢?”“後來他就走了啊!”母親頓了頓又補充道:“他就在這間房子,哪裡都沒動。”這時,王克忽然瞪大了眼睛,在母親的臉上來回地端詳着,猛地拍了一下大腿,大聲說:“媽,你看你的耳環……”然後一屁股坐在了沙發里。老太太不解,小心地取下耳環,這才發現那黃燦燦刻滿無數個小小的“壽”字的純金耳環,竟然變成了滑溜溜的。這是兒子前不久在她生日時買的,花了幾千塊錢呢。那天在商店裡她怎麼也不答應,可兒子非得要買,說這是他的一片心意。兒子的父親去世得早,是她一把屎一把尿地拉扯大,又供他上學,兒子也爭氣,成了全村多年來唯一的一名大學生。兒子說他現在有錢了,一定要讓她過上好日子。她拗不過,只得答應了。萬萬沒想到,兒子送給自己的禮物,竟然被別人騙走了。

  老太太努力地回憶着。想起那個青年給她照相時,她剛坐下,他調着鏡頭,又放下了。說她不能戴首飾的,那樣會影響照片的效果,再說辦證件也不允許。於是她就取下來放在一邊的茶几上。照完后,小夥子還提醒她不要忘了把首飾再戴好,還親自幫她戴上。在這個空當里,首飾竟然被他給調包了……

  當事情真相大白后,王克忽然哈哈大笑起來:“怎麼樣,還是我說的對吧,我多次勸你不要太相信陌生人你總不聽,這就是教訓,以後可千萬要記住了啊。”誰知,兒子剛說完,母親也大笑起來。這下,王克可呆了,老太太難道傷心過度……他慌忙來到她身邊,用手撫摸着她的頭喊着:“媽,媽,你沒事吧。你千萬別……”老太太推開他,不慌不忙地來到裡屋,拿來一塊手絹,然後小心翼翼地一層一層打開,那裡面竟然是一沓鈔票!

  母親說道:“孩子,你也別太心疼了。那人騙走的是假的。”“假的?”王克糊塗了。“是的,我一個土老婆子,咋能戴那麼貴的東西呢。”王克沒想到,他給母親買了那副耳環之後,母親竟然又偷偷地獨自到那首飾店硬是給換了一副銅的。母親說:“你以後用錢的事還很多,我也幫不上什麼忙了,只等着你以後急需用的時候再給你。只要你能過得好好的,媽媽就是吃糠咽菜也知足啊。”

  王克忽然感覺眼裡濕乎乎的。老太太剛還想說什麼,傳來篤篤的敲門聲。那人一進來,老太太眼睛瞪得大大的,眉頭緊縮了一下,忽地一把把他抓住,大聲說:“克兒,就是他,騙我耳環的就是他!”誰知,王克對這自投羅網的騙子竟無動於衷,還笑嘻嘻地說:“媽,把他鬆開吧,他是我的一個同事。”“同事,同事還來騙你媽!”母親叫起來。那青年也笑起來,說:“大媽,王經理是想考驗考驗你,擔心你老是一個人在家,免得出什麼麻煩,就讓我當了一回‘騙子’。”“哦,原來是這樣。”老太太指着他們說,“你們這些孩子呀,我怎麼說你們呢。”“大媽,你啥也別說了。”那青年從背包里取出一個蒜臼子說,“您老人家現在可以把數碼相機換給我了吧。”

  “相機,相機怎麼了?”王克問。那青年一邊嘿嘿地笑着,一邊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就在他跟老太太照完相后,老太太忽然說他空手拿着個相機,萬一碰着什麼的,多不安全啊,她要給他找個兜裝上。說著就一手拿過相機到了裡屋,然後拿着一個背包出來了。他說:“我當時只感覺沉甸甸的,也沒多想就走了。沒想到老太太竟然把相機留下了,給順勢換了個蒜臼子。我們只是想騙一下她,沒想到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

  這下老太太樂了。她說:“你一進門我發現你一個勁地往兜里瞎摸,就感覺不大正常,我就想着得防你一手。我倒是不怕騙,就是怕兒子以後為我擔心,給他添麻煩。現在幹什麼事我都多長了個心眼,你們別小瞧我這鄉下老婆子。這,叫,叫道高一尺,那個什麼……”她頓了頓猛地說出,“魔高一丈!”

您正在瀏覽: 騙不過老太太
網友評論
騙不過老太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