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珍愛生命

珍愛生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老師,電話……”沛沛喊了一聲。正在廚房做飯的葉子老師趕緊跑進來,接過電話:“喂!你好。”

  “姐姐……”對面傳來哭泣聲,是小穎?葉子看了看電話號碼。真是她。“小穎,你怎麼啦?哭什麼啊!”葉子問道。

  “姐姐…毛哥他——他——”小穎說話斷斷續續的。

  “毛哥?毛哥怎麼啦?快說啊!”葉子急了,她意識到有重要的事情發生。可對面的小穎已經泣不成聲了。只有哭聲沒有回答。

  “小穎,你快說啊!哭有什麼用?快說,不說我激了!”葉子十分焦急。可是又不得不穩定情緒:“小穎,快告訴姐姐,哥哥怎麼啦,別急死我好不好!你這樣一直哭姐姐着急啊!乖,告訴姐姐。”

  “姐姐,毛哥得了肺癌。”小穎哭着說。

  “啊!你說什麼?你——你——”葉子幾乎語無倫次了。

  這一聲不亞於晴天霹靂,葉子震撼了。

  “不可能的,小穎,你在胡說什麼?”驚訝的同時,葉子不相信。

  “姐姐,是真的,我也不敢相信。都一個星期了,現在在北京呢,已經最後確診為肺癌晚期,生命期限三個月。”小穎依然在啜泣。

  “我的天啊!”啪,電話從葉子手中滑落,摔到了地上。她獃獃地站在那裡。淚水奪眶而出……

  “撲通”葉子昏了過去。

  “老師,老師,你醒醒”不知過了多久,葉子慢慢地醒來。她已經躺在了床上,孩子們圍在身邊——都哭了。

  葉子意識到她把孩子們嚇到了。連忙起身:“孩子們,對不起,老師嚇到你們了,對不起。”

  “老師,沒什麼!只要你沒事就好!”沛沛(葉子的學生)說。

  “嗯,老師沒事的,孩子們去學習吧,老師休息一會兒。

  “老師,聽到你和別人的對話了。有病的人會好的,你別上火。”沛沛安慰着葉子。

  “是的,會好的,癌症現在也不是病了”葉子喃喃的說。

  幾個孩子出去了。葉子關上門,一個人坐在床上,任淚水汩汩而流。

  兩年前,是葉子人生中最低谷的時候。諸多的煩惱纏着她。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獨和苦悶。原本開朗的葉子變得沉悶了。那時的她足不出戶,幾乎與外人的斷絕了任何往來。

  常來家裡的只有寥寥幾人。那都是葉子淘金淘出來的朋友。其中有一位賈大姐,是以前和葉子同一所學校的同事。她們交情甚厚,可以說是無話不說的朋友,姐妹。

  和毛哥的相識就是緣於賈大姐。

  記得那天是“三八”婦女節。賈大姐打電話請葉子出去吃飯(每年賈大姐都要找葉子一起過節一連幾年都是如此)。儘管葉子謝絕了交往,可是,賈大姐的邀請葉子從來不會拒絕的。這也是他們彼此間的尊重吧!

  葉子如約趕到飯店。人都已經到齊了。葉子打量了一眼,有幾位不認識的朋友。

  “葉子來了,先坐下”賈大姐說。“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和你姐夫的朋友,王麗娟,我們都叫她毛嫂。這位是曹初穎。比你小,你就叫她小穎吧!”

  “哦,朋友們,你們好,認識你們真高興。歡迎你們到我們這裡來做客!”

  “葉子,你好。”毛嫂說。

  “葉子你好。”小穎說。

  “你們也好。”葉子急忙說。

  彼此寒暄過後,節日酒宴開始了。

  那頓飯吃得相當輕鬆,和新朋友們聊的也很開心。葉子好久沒有那麼開心過了。飯後,他們去唱歌。

  葉子和大家一起盡情的歡笑。縱情地歌唱。葉子本來擅長唱歌,儘管不是很專業,可是一般的經典歌曲,唱得還是那麼有板有眼,有韻有味的。不僅如此,葉子還會蹦迪,且人開朗幽默,直把新舊朋友喜歡的不得了。

  朋友們都很喜歡葉子。

  從此,他們之間結下了不解之情。

  葉子很自蔽。在朋友圈中,她自認為是醜小鴨輕易不和別人過深交往。幾位好朋友,十分喜歡葉子的性格,欣賞她的為人,有什麼事情都喜歡找葉子來商量。

  不久。毛嫂過生日。在生日酒宴上,葉子認識了毛嫂的丈夫毛哥。小穎的丈夫,小邵。兩個都稱葉子為妹妹。

  人們常說緣由天定。我想朋友情誼也是天註定的,不知怎麼的,新結識的兩個哥哥、一個姐姐、一個妹妹都很喜歡葉子,他們像疼愛妹妹一樣的疼愛葉子。

  葉子兒子上高中,沒有錢交學費,他們送錢過來。

  葉子過生日,他們給葉子最隆重的生日宴會。

  葉子沒有想到,半年的時間結識這麼好的朋友們,他感受到了這份情的真摯和厚岸。

  年前,五嫂的(葉子的朋友)兒子結婚,葉子應邀參加婚禮,一進酒店,葉子就看到了兩位哥哥和賈大姐、姐夫有說有笑的坐在那裡。

  “哥,你們也來了。”葉子跑過去拉着兩個哥哥的手說。“怎麼不早告訴我啊?”葉子嗔怪道。

  “哦,葉子妹妹,我們有事兒啊,這還是擠時間來的呢!”毛哥說。

  是的,好久沒有看到妹妹了,你好嗎?小邵說。

  “是啊!你們忙得都忘記妹妹了。”葉子半帶責怪地說。

  席間,兩個哥哥不斷地往葉子碗里夾菜,這讓葉子十分感動。可能是葉子從來沒有人對她這樣關心、照顧吧。葉子把這份情意,牢牢的地記在心裡。

  誰曾想到!這才過多久啊!晴天霹靂。葉子不相信,也不願意相信,毛哥那麼好的人怎麼會呢?絕對不會的!

  葉子還想讓哥哥照顧呢?還想聽哥哥唱那首《酒醉的探戈》呢。

  可是,眼前的事實,不得葉子不相信。

  後來,小穎又打來電話。說是癌細胞已經擴散到了腦部。

  葉子再度陷入了苦痛之中。

  在痛苦之中,葉子不由得拿起筆來,寫下那份心路歷程,來規勉所有的人。戒煙少酒(因為醫生說毛哥的病是由於過度的吸煙和飲酒造成的)。

  生命比什麼都重要的,當外在的需要和生命發生衝突時,葉子想任何人也不會送捨棄生命而選擇其他需求的。因此,她相信,聰明的人一定會引以為戒。珍愛生命,開心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