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這病欠罵

這病欠罵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老張從總經理的位置上退休后不久,就得了一種怪病,睡不實,吃不香。一人獨處時,常常手舞足蹈,自說自唱,前言不搭后語。這可把張太太嚇壞了,到醫院找來熟悉的醫生診斷。醫生竭盡其能事,竟查不出病因來。無奈,她突然想起了老張在任時的公司辦公室主任吳能,吳能腦筋活絡,善解人意,在老張跟前綿羊一樣馴服,老張整日把他當做出氣筒,有錯沒錯地批一通,他倆好像老師訓學生,訓的自然,聽的心服,真是天生一對,地上一雙。張太太決定,把他找來商議一下對策,看如何辦好。

  張太太撥通電話不久吳能便趕了來,只幾日不見,吳能也一副病態模樣。張太太納悶:聽說新來的張局長是吳能的同學,按說吳能目前應該是春風得意,怎麼幾日不見,變成了這個樣子

  就這樣,老張經理一看到辦公室主任吳能,好像病也輕了許多,人也精神了,話也多了起來。老張和吳能坐在客廳里,邊喝茶,邊很自然的聊了起來。

  在談話中,吳能向老張彙報了新經理到任后他的處境,他說:“您知道,新上任的張經理是我的同班同學,對我這個辦公室主任極其尊重,從不批評我,按說我應舒心。但是,我卻不習慣,整日處在焦慮之中,以致也得了病。老經理,您說,我這是怎麼了 ”

  老張聽了后,一本正經地說道:“小吳呀,不是我要訓你 你也太不像話了,你是公司里的老同志了,要處處維護領導的形象,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要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的老百姓,你的原則性跑到哪裡去了,你是有近二十年工作經驗的老幹部……”

  吳能幾個月來笫一次挨訓,心裡好像一下子透了一股新鮮的感覺,找到了從前在公司里一人之下、百人之上的感覺,又是點頭,又是連聲說道:“對,好,還是經理英明高見,分析透徹深刻,說得十分正確!”

  老張噴着唾沫星子把吳能訓了一通,這一頓好訓,從上午訓到中午,訓得天昏地暗,喉干嘴干,訓人的精神抖擻,戰勁衝天,挨訓的則是臉喜眼明,細心聆聽,說來也怪,兩人一下子精神好多了,都是心情愉快,喜氣洋洋。這一大上午很快過去了,到了吃中午飯的時候,兩人還真一個作報告,另一個邊聽邊記,十分認真。

  張太太看到兩人的高興勁,摸不着頭腦,十分不明白,張太太悄悄地把吳能拉到書房好奇地問:“我說小吳呀,你究竟用的什麼好法子,讓你的老經理一下子像年輕了十歲 ”吳能微笑了一下,嘆了一口氣:“良將識好馬,好馬扶良將!我與老經理同職二十年,深知老經理多年來已養成了愛批評下屬的習慣。這回家休息后,怎麼能一下子改掉這優良習慣,一個人在家裡無所事事,閑能生煩,煩能生病。唉!我這人也一樣,這些日子,我久不挨訓,也是整天坐卧不寧,心不在蔫,六神無主,昏頭昏腦,無精打采。整天憂心忡忡的,最終焦慮成疾,吃藥打針無效。今日里我見了老經理后,美美的挨了老經理的一頓訓,真是舒服呀!現在我頭也不暈了,腰不疼、腿也不酸了,走路也有勁了,嗯!這一頓訓還真管用,勝吃十副良藥,今後我還要常來聽老經理的訓導。”

  聽得張太太是目瞪口呆,大張着嘴半天合不上,望着眼前這兩個大活寶,心裡想:“這兩人都是怎麼啦 是不是神經出了問題,這不是豬八戒罵猴子,欠整嗎 ”

您正在瀏覽: 這病欠罵
網友評論
這病欠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