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感動一個城市的女人

感動一個城市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感動一個城市的女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平安城市 感動中國

  這天,一個民工打扮的中年女人來到了一家報社。她對接待她的記者說:“我撿到了一包錢,裡面足足有幾萬元錢。”那個記者問她:“你找到工作了嗎?”她說:“沒有。”那個記者又問她:“你手裡還有生活費嗎?”那個女人說:“不怕你笑話,我每天就吃幾個饅頭,連菜都不敢吃。”那個記者又問她:“如果,你把這包錢拿走,誰也不會知道啊。”那個女人說:“是啊。但是那個丟錢的人怎麼辦?我就是餓死了,也不會動這筆錢的。”那個記者當時就感動了。於是,記者把那個女人的事寫成了一篇文章發在了報紙上。很快,整個城市都知道了這位撿了一包錢的民工、中年女人鄭玉茹。也知道了沒有錢買菜吃的民工、中年女人鄭玉茹。鄭玉茹的事感動了整個城市。

  很快,就有許多的失主來到報社認那包錢。後來,有一個男人來了,取走了那筆錢。因為那筆錢的整錢和零錢的擺放有說道。如果不是錢的主人,那是說不清楚的。

  很快,就有許多人來到報社,想僱用鄭玉茹。雖然這個城市裡的很多民工都找不到工作,但是人們卻願意用這個感動整個城市的女人。最後,還是那個記者作主,鄭玉茹去了一個大款家裡做了保姆。那個大款請了不少保姆,但都因為手腳不幹凈而被辭退了。他認為鄭玉茹是天下最誠實的人。鄭玉茹不會背着他,拿走他家的一草一木的。

  這天,那個大款把一枚很貴重的鑽戒放在茶几上,忘了收起來,就出門了。鄭玉茹看到了,把它動了一個地方。那個大款很快就回來了。因為,他感到那枚鑽戒放在那裡不安全。雖然,鄭玉茹是天下最誠實的保姆。結果,大款在茶几上沒有找到那枚鑽戒。他也沒有在他認為能找到鑽戒的地方找到那枚鑽戒。於是,大款就問鄭玉茹。可是,她卻說不知道。於是,大款就到處找了起來,結果也沒有找到。於是,大款就想到鄭玉茹,認為是她拿去了。大款問鄭玉茹:“你是天底下最誠實的人。你不應做出這樣的事情。”鄭玉茹說她肯定沒有拿。但是,她卻受不了這樣的侮辱。她收拾了自己的東西。她要走了。不過,鄭玉茹走的時候對那個大款說:“在你沒有找到那枚鑽戒之前,我是不會離開這座被我感動過的城市的。”

  也許,她是感動整個城市的女人。她和那個大款的鑽戒的事情又上了市裡的報紙。整個城市的人都在問自己,她是整個城市最誠實的人嗎?她是不是欺騙了整個城市?那個大款找到了警察。警察幫他在沙發下面找到了那枚鑽戒。原來,那枚鑽戒滾到沙發下面去了。大款很不好意思。於是,大款又去請鄭玉茹回來。鄭玉茹不幹。那個記者又把這個結局寫成了文章發在了報紙上。那枚鑽戒就像一塊試金石,檢驗出了鄭玉茹是一塊“真金”。結果,鄭玉茹又一次地感動了整個城市,也感動了那個大款。後來,在那個記者的勸說下,鄭玉茹還是回到了那個大款的家裡。

  一個月後,那個大款又把那枚鑽戒放在茶几上,忘了收起來就走了。等到他想起來時,怎麼也沒有找到。大款想,也許是我忘記放在哪裡了,總有一天會發現的。這回,那個大款沒有一點懷疑鄭玉茹拿走了那枚鑽戒。這天,鄭玉茹對那個大款說:“我要離開這個城市了。”大款捨不得她走。她說:“我現在是名人了。可是,當名人的滋味真不好受。”

  鄭玉茹回到了在另一個城市的家裡,交給她的丈夫一枚鑽戒。她的丈夫一看這麼貴重的鑽戒,很着急地說:“這要是被人發現了,得判好幾年的刑啊。”鄭玉茹很有把握地說:“他們就是懷疑整個城市的人,也不會懷疑到我這個感動了整個城市的女人身上。”她的丈夫小心地問她:“那你還回去嗎?”鄭玉茹沒有回答他的問話,而是說:“你把我‘撿’的那包錢拿出來。”鄭玉茹深情地撫摸着她“撿”的那包錢,高興地對他的丈夫說:“它幫我感動了一個城市。我還要帶着它,去感動另一個城市。不過,你得把那些錢放的次序記好了。到時候,你再把這包錢取回來。”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一個城市的女人
網友評論
感動一個城市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