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繁花開時,湖畔微雨

繁花開時,湖畔微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雨,稀稀落落的雨聲夾雜着來往行人的喧嚷。

  煙雨中的湖面確有些意境。一滴滴雨輕落湖面,濺起微微幾滴水珠,在光線的折射下彷彿有着各種通透的顏色,只輕輕一下,又破碎成滴水,墜落,回到湖裡,然後激起一圈圈漣漪,慢慢的由一點擴散開去,直至輕輕觸碰到湖岸,然後恢復原狀。

  時候尚早,自是看不到那湖畔蓮生,蜻蜓微點的美景的,但湖中卻也不乏景緻,墨綠的葉,淺綠的草,紅的、黃的、黑的等各色的游魚,加上這不大不小的雨,籠着一層不薄不厚煙霧,互相交織着,滲透着,也確是一番生機,確實一種韻味。

  岸邊的垂柳吐芽了,那不知什麼綠,嫩嫩的,青青的,像是未經過風雨般的嬌弱,真惹人憐,柳枝或是太長了,或是貪慕那湖水的甘甜吧,她儘可能的將自己往水中浸着,又似是在這平鏡上照照自己的容貌,也許她也想做那“夕陽中的新娘”。

  樹下,還有着不知名的花草,看他們那蓬勃的樣子,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架勢,恐怕也是野花野草吧,因為家養的,絕無這般魄力。簡簡單單的樣子,透露着生命的顏色,這才是春天需要的。

  拘束的美,總是缺了些什麼的,所以偏愛那無人呵護的靠自己生根發芽的小生命,那個真正的春的精靈。

  雨中,一把油傘,漫步湖畔。

您正在瀏覽: 繁花開時,湖畔微雨
網友評論
繁花開時,湖畔微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