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心有靈犀

心有靈犀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我在廣州一家葯業公司做業務員。前兩天,我從老家坐火車回廣州,售票處擠得水泄不通,我又瘦又矮愣往前擠,還不被擠成畫?我只好先上車,可車上人更擠,連挪腳窩的地方都沒有,檢票員就算長了翅膀想飛過來查票怕是也難。

  車廂里人貼人,碰一下是免不了的,有一個面目萎瑣的漢子趁機在摸一個穿着時髦的年輕女孩的屁股。這傢伙偷香的技術含量還不可小看。女孩回頭瞪了他一眼,使勁往前挪,那傢伙也擠着挪,兩隻手死死貼着漂亮女孩的臀部。女孩又一回頭,她憤怒、委屈、無助的目光與我獵奇的眼神撞個正着。我要個沒個,要勁沒勁,就算有心英雄救美,怕也是給人家送貨上門,白挨一頓揍。我乾脆閉上眼,眼不見為凈,可腦子裡都是漂亮女孩無助的眼神……

  一路上,列車員都沒有來查票。到了廣州站,那個男人心滿意足地下了車,望着他的背影,我狠狠地啐了一口:“王八蛋!”他似乎聽到了,嚇得我趕緊背過臉去,他停下腳步,點燃一根煙,心不在焉地抽,這小子別不是想攔着揍我一頓吧?這時,那個時髦女孩指了指行李架上的一隻皮箱,讓我幫個忙。我討好地將皮箱遞給漂亮女孩,順手觸摸了她的手指,她沖我眉毛吹吹,嫣然一笑。她提上箱子蓮步輕起,這肯定是個剛參加工作的小白領,身段有形,舉止優雅,十足的女人味。我正望着她出神,一個小女孩湊過來:“叔叔,要站台票嗎?五塊錢一張。”我正迷惑不解,那漢子掏錢就買了一張,大搖大擺地向著出站口走去。到了檢票口,我注意到他什麼也沒說,只把站台票向工作人員眼前一晃,就輕而易舉地通過了檢票口。我一下明白了,花5塊錢買張站台票就能省下一百多塊的車票錢,我一陣竊喜。可我也有一絲擔心,萬一通不過怎麼辦?

  我正猶豫不決間,那個漂亮女孩沖我這邊微微一笑,目光深情專註,美女的一笑讓我這不帥的哥哥陡添了自信,我抖抖身上的大包小包,信心倍增,大不了就說是來接她的,她肯定不會出賣我的。主意既定,我麻利地掏錢接過票,朝檢票口走去。我神色坦然地遞上站台票,工作人員瞅了一眼,皺緊眉頭問:“你來接誰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鎮定地指着身後幾米處正在找錢包的漂亮女孩說:“我是來接她的。”那女孩居然真的心有靈犀地沖我傳情地一笑,還感激地點點頭。我倆配合得天衣無縫,工作人員不好意思地一笑:“哦。”我慢悠悠地通過了檢票口,興奮得差點沒笑出聲來:白坐一趟車不說,一準還能泡上個漂亮美眉。可我納悶,美眉愛我這“衰”哥哪點呢?我的手不經意地劃過鼻樑,才恍然大悟:某時尚雜誌上說,女人最漂亮的是眼睛,男人最性感的是鼻子,我有一副大眾情人劉德華似的鼻子呢!

  我停下腳步等她,我說接她時,她目光灼熱得差點把我燙傷,還感激地頻頻點頭。她肯定喜歡上我了,我的心打鼓樣跳動,等一會美眉來了,我該怎樣跟她表達我的愛呢?

  我正遐想,肩頭被人重重地按住了——是怒氣沖沖的檢票員。我剛要發火,抬頭看見美眉也被黑着臉的工作人員拽過來,我一眼發現她手裡的票,戀愛的感覺一下子跑得無影無蹤,我頓時嚇得驚出了一身冷汗:她也拿着一張站台票!

您正在瀏覽: 心有靈犀
網友評論
心有靈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