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美女師從泥瓦匠

美女師從泥瓦匠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老黑是城市的“游擊工”。通常他拿一塊臉面大小的小木版,上面歪歪斜斜寫着:“油漆工,雙飛粉,貼瓷磚,精木工”等字在路邊等活干。這“游擊工”難做:城管天天把他們當狗趕,得東躲西藏。要是來了一個主兒,大家又一窩蜂地搶活干。這不,前兩天老黑守在路邊一天了,到傍晚,他剛要收攤的時候來了一個老闆要人做工。老黑和那個老闆談好價格,誰知道這時候一個也在這裡等活的老哥竟然出來把價格壓低搶走了他的活。善良老實的老黑餓着肚子大發雷霆,他氣得用扁擔打了那老頭一下,罵了句:“他娘的,搶老子的活,我都10天沒有活做了!你做完這樁活,你要是再在這條路上出現就有你好看的!”老黑打完,罵罵咧咧氣憤地走了。

  這天早上老黑喝了碗稀得能見底的玉米粥,腋下夾了“打工廣告”小木板出發了。這天城管也來趕了幾回,老黑一直和他們玩游擊戰,你來我撤,你走我回。到了傍晚,老黑肚子里那碗粥蒸發得無影無蹤了也沒找到活兒。都市璀璨的路燈亮了起來,老黑收起了小木板準備回“家”了。他剛轉身,背後就響起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叔叔,你要找活嗎?”

  老黑連忙轉身說:“是啊是啊,姑娘你真是找對人了,這條街就我技術最好了!你是要我做什麼活呢?”這個美麗的女孩子輕盈地說:“我要你做我的老師,把你會的手藝都教給我。比如抹油漆,貼瓷磚啦什麼的!”老黑一聽,什麼?叫我做這女娃的老師?教她抹油漆,貼瓷磚?老黑又轉身走了,這不是有錢人吃飽沒事幹在捉弄我嘛?老黑罵了句:他奶奶……扭頭便走。誰知這女孩跟了上來,急急地說:“大叔,我說真的,一天包吃30塊,行嗎?”老黑一聽到有錢,又回頭問:“是不是真的?”這女孩還說明天在這見面就帶他去一個地方給她上課。老黑也不管了,只要有錢就行,他馬上應諾:中!

  第二天老黑按“行規”空着肚子來昨天的路段等着這個女孩,果然她來了,還給老黑帶了四個香噴噴的肉包子。呵呵,她還真懂事,曉得這行規矩:管早飯,上工不拖拉。這個女孩告訴老黑她今年20歲,讀大學三年級。老黑一聽就問:“我聽說現在大學生畢業也找不到工作,難道你要做我們這一行?”

  這女孩笑呵呵地說:“有什麼不可以嗎?呵呵!”這個女孩子把老黑帶向城郊,老黑可有點害怕了,這漂亮女娃不會是壞人吧?老黑腦瓜一轉,嘿嘿,我老黑口袋就3塊錢,她能打我什麼主意,莫非要劫色不成?一下子兩個人到了一面破舊的圍牆邊,這女孩說:“到了,就在這教,我好不容易找到這面牆的啊,它就是我們上課的素材。”老黑髮現這面牆旁邊還有一堆小沙子、一半袋水泥和一些破爛缺角斷邊的舊瓷磚。這女孩對老黑說:“大叔,你就把你的手藝教給我吧,我跟蹤你幾次了呢,見你的手藝是這條路上最好的,所以就請你做我的老師了。這些材料可是我去別的地方收集幾天得來的哦。”

  老黑聽到了美女表揚,心裡快活得把頭點得像雞啄米似的:“姑娘放心,我一定把我會的全教給你!我這手活不難學,要的就是你不怕臟不怕累。姑娘,你能告訴我你為什麼要學這些臟活嗎?”這女孩說臟累沒什麼,只要把手藝學到手,她笑呵呵地說:“這是秘密,大叔啊,你要教得好,我可要獎勵你哦!”老黑也不問了,他從蛇皮袋裡拿了吃飯的“傢伙”出來,開始了他的老師生涯。

  這不,老黑和這女孩子在大熱天里上起課來。老黑開始先口頭教這女孩子如何攪拌水泥漿,抹沙漿上牆,如何貼瓷磚等等。這女孩聽得很認真,還掏出筆記來記。老黑心裡見這女孩子這股認真勁就發笑:這女娃真是天真,還真以為這是學校里的老師在上課啊。老黑講完“理論”就拿出他做活的工具,開始動手給這女孩上課。可是這女孩攪拌水泥漿都很吃力,更別說將來搬那些重重的水泥磚了。一個上午過去,還別說,這女孩子從早上笨手笨腳和水泥漿到現在做起工來還真像模像樣呢。老黑就在旁邊看着她做,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就馬上糾正,親手教了起來。這美女學得大汗直流,老黑都有點心疼起來。

  午飯是老黑去打的快餐,女孩還在努力地學着。就這樣過了三天,女孩可以說全天都在學。雖然不像老黑那樣麻利,但也是很熟練了。這天,到了時間,老黑剛要回去了,這美女就說:“大叔,我就學到這了,這是你四天的工錢。”老黑點了點,150塊,還多了30塊,可能這30塊就是獎金吧。老黑忍不住又問:“姑娘,你學這玩意做什麼啊?”這姑娘笑了笑說:“大叔,你以後就知道了!”

  兩人也就此別過了。

  回來后,老黑就和他的同鄉們說了這件怪事,大家都笑着叫老黑為“黑老師”。老黑可一直在想着這大半輩子也沒有遇到過這麼怪的事!

  過了幾天,老黑做工到天黑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出租房,就看見一大群同鄉們圍着電視看。老黑徑直去沖涼了,水還沒有開,麻子就大喊:“黑老師,黑老師,你快來看,這是不是你的學生啊!喲,人可真漂亮啊!”老黑一聽,穿着褲衩就跑了出來。果然,在屏幕上出現了前幾天他教的那個美女,電視畫面上那個女孩子正在台上壘磚砌牆,不到10分鐘,一面半身高的牆就立了起來,筆挺有型,還貼了瓷磚。台上的評委個個上前圍觀,台下的觀眾大呼過癮。老黑明白了,原來這女孩子向他學這玩意,竟然是為了上電視。旁邊的麻子又說:“這節目好看,叫《超級才女》,這節目裡面的美女個個都身懷絕技啊,現在唱歌跳舞都有些過時了。這些美女歌舞表演的水平差不多,但是誰也沒有想到老黑的學生這麼漂亮,在最後一輪大比拼中,她竟然使出咱們這絕活,夠新異!哈哈!”

  果然最後,這女孩得了第一名,獎金兩萬元。老黑一下子有點慪氣了,人家學幾天就得了兩萬塊,自己飯都吃不飽,他真的有點後悔教她了。這時主持人問這女孩:“你現在剛讀大學三年級,為什麼來參加這節目呢?”

  這女孩子含着淚說:“我是為了獎金而來的,我爸爸是個民工,為了給我生活費,他前段時間在路邊等活干時,搶了一個同行的工作,被同行打了。他現在還在家療傷呢,所以我要把這錢給我爸爸治病。在此,我特別感謝教會我這手藝的老黑老師!希望電視機前的叔叔,你們誰要找人幹活,去建政路找老黑叔叔,他手藝一流!”

  老黑一聽,雖然他也不知道上次打的那個人是不是她爸爸,但心裡也寬慰了許多,對大夥笑了笑:“這姑娘真聰明,還給我做了廣告,這下我一定有做不完的活了!”

您正在瀏覽: 美女師從泥瓦匠
網友評論
美女師從泥瓦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