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郭春鵬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郭春鵬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郭春鵬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郭春鵬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這句話用來形容"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郭春鵬再合適不過了。郭春鵬從1997年秋放棄城裡的很好的就業條件,回到生養自己的地方任教。但不幸的是,就在1998年的年末因為爬山旗杆換拉繩的時候,拉杆斷了,他摔在了說水泥地上,等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全身插滿了管子,他也曾經心灰意冷,但是最後他還是勇敢的接受了治療,兩年後他又重新拿起了教鞭,為了不耽誤上課,他常常是晚上進行輸液,就這樣一年又一年,到如今,也有十五六年的光陰了。

  他有好的教學方法,教出來了很多優秀的學生,同時他自己本身的事迹又都在時刻的感染着學生,教會了學生堅強,勇敢。他獲得過很多的獎項,包括"南陽市課改先進個人"、"河南省優秀教師"、"河南省優質課二等獎"等數十項殊榮。

  他不僅是一位優秀的教師,同時還是一位熱心的好人。幫助新同事,新教師張荑葦,因剛參加工作,沒有教學經驗,不會做學生的思想工作,經常鬧情緒,撂擔子,郭春鵬看在眼裡,經常找其談心,幫助帶班,教授新的教學模式,不出2個月,張荑葦就成了教學"能手".從此,學校有了不成為文的規定,教學上有難題就找郭春鵬。該校六年級的吳全友,父親多病,母親出走,家庭生活困難,面臨輟學,郭春鵬得知情況后,立即與吳全友的父親聯繫交流,決定資助吳全友一直完成高中學業。

  家住該鎮二崗溝村76歲的五保老人方延山,生活異常艱難,郭春鵬主動承擔起照顧老人的責任,每次過星期都要往方延山家跑,吃藥給錢,吃飯給面。當提起郭春鵬時,老人豎起大拇指誇道:"春鵬是個好孩兒,我這把老骨頭有福氣啊!"

  雖然他自己也經濟拮据,但是他卻時時刻刻都在幫助別人。每年還是拿出一部分錢資助貧困學生和孤寡老人,16年來累計捐款6000餘元,共救助50人次。

  郭春鵬是一位優秀的人民教師,他懷有感恩的心,經常幫助別人,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好榜樣。都說"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從他身上我看到了無數的光輝,在教學上兢兢業業,不斷的鑽研,在生活上,幫助困難的家庭,照顧孤寡老人,不斷的貢獻自己,是一位很無私的人,很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學習郭春鵬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向學雷鋒標兵學習爭做人民滿意教師

  近日,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方城縣楊樓鎮第一中心小學教師郭春鵬身殘志堅,堅守三尺講台的感人事迹在全市教育系統引起了強烈反響。為大力學習、宣傳和弘揚郭春鵬同志的高尚師德和先進事迹,激勵全縣廣大教師更好地愛崗敬業、教書育人,4月1日,南陽市教育局黨委印發了《關於在全市教育系統開展向郭春鵬同志學習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號召全市教育系統廣大教師向郭春鵬學習,爭做一名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郭春鵬,男,漢族,1976年12月生,中國共產黨黨員,方城縣楊樓鎮第一中心小學教師。1998年12月21日,他在更換學校旗杆拉線時,不幸摔成脊椎粉碎性骨折,造成下身癱瘓,經多次手術,留下了腰椎疼痛和大小便失禁的後遺症。17年來,他始終堅守在鄉村教學第一線,甘守清貧,愛崗敬業,教書育人,默默奉獻,以實際行動塑造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

  《決定》指出,學習郭春鵬同志,就要學習他紮根鄉村教育,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1997年9月,郭春鵬從南陽第五師範畢業后,他放棄留在縣城工作的機會,主動申請到師資匱乏的方城縣楊樓鎮鄉村小學任教,立志為家鄉教育事業做出貢獻。由於發生意外,17年來,他忍受着軀體病痛,始終堅守三尺講台,無私奉獻,無怨無悔,充分體現了他對鄉村教育事業無怨無悔的忠誠、任勞任怨的堅守、執着無私的奉獻精神。正如他工作時的感受一樣,耳旁總會響起父親的教導和遺言,眼前總會浮現同事們的關愛和孩子們簇擁着他不讓下課的場景。那一雙雙求知的眼神和純真的笑臉,讓他清醒地意識到教師的價值在課堂。

  《決定》要求,學習郭春鵬同志,就要學習他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忘我精神。郭春鵬同志因病致殘后,學校領導非常擔心他的身體情況,提出給他特殊照顧,但他謝絕了組織的關愛,強烈要求要到教學一線去,說自己"情在教育、心在學生、愛在課堂"!時至今日,他每一次大聲講課和大幅度的動作都會讓傷口揪心地疼痛,勞累一天都會渾身浮腫,一天到晚引流袋都是血紅,每晚躺在床上都渾身酸痛,傷口還會出現防不勝防的感染。學校教師女多男少,每次有體力勞動,帶病在身的他總是主動上前,從不搞特殊。為了節省治療費用,他自己上山挖中草藥,靠熬中草藥來減輕病痛。為了不影響工作,他總是在晚上進行治療,白天一心撲在工作上。

  《決定》指出,學習郭春鵬同志,就要學習他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高尚情操。為了不耽誤工作,郭春鵬同志17年來以校為家。剛做完手術,身體還非常虛弱,他就積極幫助同事代課;身體稍有好轉,就主動擔任小學中高年級的數學教學工作。他善於思考,大膽創新,他總結的"小組互助學習"教學法,學生們非常喜愛,課堂效率大大提高。作為市級課改標兵,他成功實踐的"學、觀、磨、展"四字課改學習法,深受同事的歡迎與好評他帶的班級,數學成績連年在鄉鎮統評中名列前茅。他出身農村又返鄉教書,對農村孩子懷有特殊的情感,常常在辦公室邊輸液邊批改作業,生怕耽誤學生們的一丁點兒時間。為幫助留守兒童健康成長,他還經常利用晚自習時間給孩子們講勵志故事、舉辦主題班隊會、做心理輔導,引導孩子們樹立"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自信。

  《決定》強調,學習郭春鵬同志就要學習他關愛學生,無私奉獻的優良師德。郭春鵬同志多年來堅守在鄉村學校,視學生為親生,真正做到了愛生如子。學生陳敏生因患闌尾炎動了手術,郭春鵬就讓他吃住在自己家裡,一邊輔導功課,一邊悉心照料他,直至康復;他還幫助單親家庭學生張玉華走出了心理陰影,輔導從外地轉來的差生馬成功取得了優異成績,經常為住校學生過生日,讓這些學生享受到家庭的溫暖和幸福。他把感恩作為回報,結婚15年了,他們沒有買過像樣的衣服,家裡的電磁爐超期服役,多次修理依舊使用,就連他現在穿的西服還是別人送的。"再困難,春鵬從不向組織伸手。"校長張保軍說。雖然自己因病花了不少錢,但他還是拿出一些錢物資助屈廣超、曹峰中等10多名貧困學生。

  《決定》強調要求,全市教育系統的廣大幹部和教職工,要充分認識開展向郭春鵬同志學習活動的重大意義,以實際行動來學習和實踐郭春鵬同志的崇高精神和優良師德。在學習活動中,要把學習郭春鵬先進事迹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張麗莉、王生英、杜廣雲、張偉等優秀教師典型結合起來,與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結合起來,自覺加強師德修養,做到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無私奉獻,爭做人民滿意的教師,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學習焦裕祿事迹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郭春鵬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郭春鵬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