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琴要地

小琴要地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小琴回到家時,父親已去了醫院。她慌忙趕去,見父親遍體鱗傷。忙問父親咋弄的。父親說:“你別問了,你管不了!”父親說著,大滴淚水滾下來。

  “爹,我是你女兒,我不管誰管 你告訴我是怎麼回事。”

  父親說,村裡要重新規劃,他家的老屋被去掉兩間,書記開始時說再給批塊宅基地,但房子也拆了,大街也寬了,可宅基地的事老是沒有着落。於是,老漢就去找書記,書記卻不認賬,說根本沒說那些話。老漢氣不過,罵了一句,書記就將他打了一頓。

  小琴聽完,說:“爹,這事交給我了,我就不信擺不平一個小小的村書記。”說完,不顧父親的阻攔,回村找書記了。

  村裡人知道書記不是好惹的,在這裡,誰拳頭硬誰就是書記。所以,都為小琴捏一把汗。大憨卻不這樣認為,他在小琴打工的城市蓋過樓,他說:“你瞧好吧。”

  果然,小琴到了書記家只有半個小時就出來了,書記送到大門口,一個勁地說:“我知道了,我這就去辦。”

  大夥就愣了,說大憨還真行,能猜得准。大憨說:“那是自然,咱可在城裡待過。”

  於是,人們纏着大憨說說原因。大憨瞧着小琴的背影說:“她在城裡的洗腳房當小姐……”

  不用細說,人們也猜個八九不離十,就都嘿嘿地笑。有人說:“這就對了,書記就吃這一套。”

  幾天後,小琴家的宅基地批下來了,小琴也要回城了,但他父親卻聽到一些傳言。這天,父親將小琴叫到跟前,問:“你在城裡幹啥 ”小琴說:“啥都干,保姆什麼的。”“在洗腳房干過嗎 ”“干過一段時間,現在不幹了。”

  小琴的話沒說完,父親狠狠地抽了她一個耳光,說:“把宅基地退回去,我不要!”“為什麼 ”“我不要不幹凈的宅基地!”小琴哭着跑了出去。

  老漢又去找書記,拿着一把殺豬刀。書記一看嚇了一跳,說:“我把宅基地都給你了,你不要得寸進尺!”

  老漢問:“你把我女兒怎樣了 ”

  書記苦笑着說:“我把她怎樣 我敢嗎 我說,你也得管管你閨女……”

  老漢近前一步,只是問是不是小琴答應和他睡覺,他才批宅基地的。書記說不是。

  “那是為啥 你不是很人物嗎 怎麼會怕一個姑娘 ”“不是我怕她,你知道她說啥 她說,如果我不批宅基地,她就去找我兒子!和我兒子處對象。”

  老漢這才想起,書記的兒子在小琴打工的城市念高中,今年剛滿16歲。

小琴要地 範文推薦:

  • ·外介求職,簡歷要地道
  • 您正在瀏覽: 小琴要地
    網友評論
    小琴要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