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楊六斤觀后感

楊六斤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楊六斤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楊六斤觀后感(一)

  上個星期五,我們在電視台里觀看了《楊六斤的故事》,動情的故事情節讓我熱淚盈眶。感慨萬分。

  楊六斤六歲失去了父親,後來,母親改嫁,爺爺奶奶也相繼去世,他成了個無依無靠的孩子,每年僅靠堂兄給的500元錢維持生活,餓了吃野菜,饞了去釣魚,生活十分艱苦。不過,通過節目組的努力,也讓他和媽媽有了個短暫的團聚。

  看了這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想想我的生活,那簡直是天壤之別啊!我生活在繁華的城市裡,享受着榮華富貴,他卻在大山裡自力更生,過着孤苦伶仃的生活,我們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錦衣華服,他每天靠吃野菜充饑,穿的也是打補丁的衣服,我們每天都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長大,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而他卻孤孤單單地過日子,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這樣一對比才知道我們太幸福了。可我還生在福中不知福,有時嫌飯菜不好,挑三揀四,生活上缺乏自理能力,離開媽媽就難以生存。

  如果有機會,我想捐出自己的新衣服和零花錢,也希望更多的人能關注這個孩子,讓他過上幸福的生活。

  楊六斤觀后感(二)

  楊六斤,一個孩子,一個沒有爸爸,沒有爺爺奶奶,母親從他六歲改嫁,無能力照顧他的母親,好可憐的一個孩子,我現在寫這個文字感覺跟他比是多麼的蒼白無力。一個堅強的孩子從六歲開始獨立生活,幫鄰居餵豬放牛,靠堂哥每年500元的生活費,一天只花1元多,這麼苦命的孩子。沒錢買菜,只能在山上找野菜吃,他吃的不是野菜,吃的是青草。想吃肉的時候,靠自己自製的工具去捕捉小魚吃。就這樣日子過了6年,才在某個衛視被報道出來,是在六一兒童節被報道的。

  被燙傷了,沒錢買葯,只能靠紙張貼一貼,一個人一個破舊的房子,什麼都沒有,孤苦的生存了六年,懂事的六斤,一個堅強的六斤,一個對生活不放棄的六斤。

  看到這個視頻,我掉着淚,想着我之前的童年,雖然苦點,但不至於這麼的悲慘,社會上像六斤這樣的孩子我想應該很多,我想我們都活着比較充裕的日子,我想我們應該要多去關心幫助那些跟六斤一樣的小朋友!

  楊六斤觀后感(三)

  我看了廣西衛視的節目?第一書記?,節目報道了一個12歲的男孩子,他一個人生活在非常貧窮的山區里,父親在他六歲時去世,母親帶着弟弟改嫁了,從此,只剩下一個六歲的孩子,他就是可憐的楊六斤。楊六斤只好跟着他堂哥一起生活,堂哥外出打工,每年僅有500元生活費,還是堂哥援助給他的,他只好幫助鄰居放牛,每天的食物是野菜和小魚(自己想辦法到水塘里釣來的),小小年紀雙手滿是傷疤,洗澡、洗頭都是在水裡解決的,從來沒穿過新衣服,衣服破了自己縫,生活非常困苦,真的非常可憐!

  與楊六斤相比,我們幸福多了!簡直是生活在蜜罐里,我們是在父母的呵護下生活,還常常挑食、耍脾氣、有時不愛聽話,我們有這麼好的讀書環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回家聽長輩的話,積極地幫助大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楊六斤觀后感
網友評論
楊六斤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