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吳老漢當交警

吳老漢當交警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烏龍村吳老漢的兒子在城裡當交警,每次打城裡回家,一身警服威風凜凜,惹得村裡村外羨慕不已。兒子就是吳老漢的精神支柱,說起兒子,吳老漢逢人就高三分。這一天,吳老漢屋裡屋外都閑了,就打算到城裡看兒子去。

  今天正好是星期天,可到了兒子家,卻只見兒媳婦一個人在家。兒媳婦告訴吳老漢,他兒子還在街上執勤呢。吳老漢一聽坐不住了,他想親眼去瞧瞧兒子是咋工作的。

  按照兒媳婦的指點,吳老漢坐了個小三輪,不一會就來到兒子執勤的那條街。下了車,往前面街口一望,一眼就瞧見兒子的身影,筆挺筆挺地站着,正在有條不紊地指揮交通哩。吳老漢精神一振,笑眯眯地蹲在一棵樹后,摸出一根煙,有滋有味地抽起來。吳老漢一來想多看看兒子工作的樣子,二來也怕上去打招呼會影響兒子的工作。於是,他就遠遠地瞅著兒子,只見這滿街川流不息的車輛都歸兒子指揮,他越瞅心就越歡喜。

  忽然,吳老漢看見兒子攔住了一輛小車,然後走到車門前,舉手敬了個禮。看樣子,是這輛車違章了。過了一會兒,車內下來一個女人,手一指,差點戳到兒子的鼻子上。兒子又沖這女人敬了個禮,可那女人似乎並不領情,兩手叉腰,竟衝著兒子大吼大叫起來。兒子往後退了一步,女人就往前逼一步,兒子連連敬禮,連連後退。女人呢?步步緊逼,兩人你進我退,就這麼繞着車轉了一圈。

  這女人好大膽,這不是在罵我兒子嗎?吳老漢“呼”地站起來,拔腿就往前跑。當他跑過去時,車子四圍已經圍滿了群眾,那個女人四十來歲,怒氣沖沖,像頭髮狂的母豬一樣,追著兒子罵。再看兒子,還是不停地敬禮,嘴裡說著對不起,毫無辦法。

  吳老漢發愣時又看到,那惡女人一揚手,竟打了兒子一個清脆的耳光,轉身罵罵咧咧地上了車,車屁股噴出一股煙,揚長而去。兒子摸了一把臉,無可奈何地看了一眼車,耷拉着腦袋,彷彿不見了魂似的。鬧劇結束了,瞧熱鬧的人同情地看了看兒子,跟着就散了。

  看到這一幕,吳老漢氣得七竅生煙。他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他的兒子,咋這麼窩囊呢?讓一個女人追着罵不說,挨了打也不敢還手,還是警察呢!頓時,兒子在他心目中的形象轟然倒塌了。

  兒子一扭頭,看見了吳老漢:“爹……你咋、咋來了?”

  吳老漢既痛且恨,指着那女人的方向問:“剛才那個女人是誰?你媽都捨不得打你一巴掌,那女人是你奶奶呀?罵了、打了,你連個屁都不敢放,你這警察就是這麼當的?”

  兒子又羞又愧:“爹,你都看見了?”

  吳老漢氣呼呼地說:“我也不想看見,我原來還以為……唉,沒想到,你這個警察……”兒子眼裡滾着淚水:“爹,你以為我樂意啊。你知道那個女人是誰嗎?”“就是市長的老婆,那也不能打警察!”

  兒子一跺腳:“爹,你不懂,人家一句話,明天我就得下崗!”

  “下崗?”吳老漢一愣。兒子一屁股蹲在地上,全沒了剛才指揮交通的那股瀟洒勁兒:“爹,這種事我們當交警的,誰都會碰上一兩回,有些人就是惹不起的。你別管我了,回家去吧!”

  吳老漢恨恨地看了一眼兒子,罵道:“瞧你這熊樣!”走到兒子跟前,大聲說,“把衣服脫下來!”

  兒子愣住了:“爹你要幹啥?”吳老漢說:“別說廢話,你脫不脫?”說著,就動手扯兒子的衣服。兒子沒辦法,只好把警服脫了下來。

  吳老漢三下兩下,穿上兒子的警服,又搶過帽子,往腦袋上一扣,乍一看,還真像個老交警。吳老漢沖兒子揮揮手:“你站一邊,我讓你看看,警察是怎麼當的!”

  “爹……”兒子頓時束手無策。爹冒充交警,讓領導知道了,那還了得?可他知道爹有個牛脾氣,現在想攔是攔不住了。他只好緊緊跟在爹身後,免得讓爹瞎指揮一氣。

  吳老漢兩眼緊盯着街上的車,回頭哼了一句:“你看哪輛車不守規矩,你就攔下來,看我這個交警是怎麼當的!”

  忽然左邊拐過來一輛黑色的小車,沒有開轉向燈,兒子還生怕他亂來,趕忙手一張,示意車靠邊。然後走上前,“啪”地敬了個禮:“對不起,您違章了,請出示駕照!”

  吳老漢一看,來勁了:“你讓我來!”擋在兒子前面。喲,這輛車正好跟剛才那個惡女人的一模一樣。好呀,看樣子又是一輛有來頭的車。

  車裡的人很快下了車,吳老漢一怔,怪了,開這種車的咋都是女人呀?這個比剛才那個還要年輕,也就三十來歲,染一頭黃毛。

  黃毛一下車就嚷:“幹什麼,幹什麼?”口水噴到了吳老漢臉上。吳老漢心裡的火就大了,挺了挺胸:“幹什麼?沒看見我是幹什麼的!”

  “你眼睛瞎了!”黃毛“嘭嘭嘭”拍着她的車,“你知道這車是誰的嗎?”

  吳老漢應得硬,說:“不知道!”

  黃毛牛得很:“知道我是誰的人嗎?”

  吳老漢冷冷一笑:“問你娘去!”“你——”黃毛氣得說不出話,跺腳說:“你到底想幹什麼?”

  吳老漢轉頭問兒子:“她這個該咋處理?”

  兒子猶豫了一下,硬着頭皮答:“扣分,罰款……”

  “好呀,有膽量你就罰試試看!”

  吳老漢心說你唬你大爺呀,喝令兒子照罰不誤。兒子一咬牙,撕下了罰單。黃毛氣得渾身發抖:“好,好,我記住你了,你就等着下崗吧!”拿了罰單,咬牙切齒鑽進車開走了。

  吳老漢衝車屁股“呸”了一口:“不就是下崗嗎?我們等着!”回頭脫了衣服,扔給兒子,“傻瓜,除了閻王爺,誰能讓你下崗呢?”

  兒子又是感動,又是羞愧,把警服穿好,說:“爹,我懂了!”

  從城裡回來后,過了一個來月,兒子忽然帶著兒媳一塊回來了。吳老漢一見,問:“咋的,還真讓人家下崗了?也好,以後咱爺倆就在家種田吧!這警察不當也罷,可做人千萬不能下崗啊!”

  兒子笑了:“爹,我沒下崗,回來是向您報喜的,領導說我執法嚴格,這不,提拔我當副隊長了!”

您正在瀏覽: 吳老漢當交警
網友評論
吳老漢當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