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喜歡中又多了一個夏

喜歡中又多了一個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喜歡中又多了一個夏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打開窗子,夏的氣息便撲面而來。沐浴着晴朗,沐浴着空氣中微潮的慍色,彷彿,夏日初開的花瓣上露珠的羞澀。一直以來只喜歡秋天。喜歡秋,不是因為它是豐收的季節,而是喜歡秋天裡特有的蕭條、凄色、哀婉、清涼,並由此而生出的淡淡的傷感,也因此發出了不少懷想,讓我對秋天,特別是深秋獨有情鍾。

  清晨,坐在計程車上,雖陽光明媚,確並不刺眼,這種舒適的感覺讓心緒止不住隨着擦窗而過的景物而變換。從未想到夏天有什麼特別的好,也從未在夏天浮想聯翩。然而,確是在我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夏闖入了我的視野,悄然中,他貼近並完全的進入到了我的生活。緣分的天空下,機緣成了最高的獎賞。

  不曾想,夏的時空里也相牽着誘人的美色。他經過了秋的成熟、衰退、內斂、沉澱,走入了休眠;他經過了冬的枯敗、凜冽、凝重、堅毅,進入了沉香;他經過了春的掙扎、蛻變、孕育、萌動,開始了升華。於是,白晝里夏歡欣鼓舞,鮮花爛漫,鶯歌燕舞,情意翩翩。暗夜裡燈火闌珊,星月相伴,隱去笑臉,鎖眉冥冥。卻原來,夏的夜半竟是如此的靜謐。沒有鳥雀的啁哳,沒有夏蟬的鳴唱,沒有情人的細語,沒有計程車由遠而近的呼嘯而過。夜,令人寧靜而致遠。這寧靜讓心靈凈化,讓心情舒緩,讓愛不禁而生,讓行為流出自然。

  夜,一如一張被不解、氣憤、惆悵、傷感,折磨得變了常態的臉,而在那一刻確寫滿了真誠,千言萬語躍然臉上。夜,一如被天真、稚嫩、純凈、真摯,填滿得成為生動的眼,而在那一刻確流露着無法遮擋的純粹,無疵之玉鑲於眼中。夜,一如被委屈、酸澀、茫然、迷惑,牽動着神經抽動的嘴角,而在那一刻確讓表白有形有色,肢體語言瞬間鮮活。於是,頃刻間愛繚繞着汩汩而流,心像似被什麼尖尖的東西撥挑着生生的發痛,淚在眼眶裡打着轉轉流向心的柔軟。這無疑是一幀生動的照片,一幅不朽的畫卷,一首難忘的曲子,永遠定格在記憶的河床上。亦如一杯香濃的咖啡,那味道永遠存儲在舌尖之上。

  多想輕撫這張臉,撫慰那顆透明的心,讓回應令你擁有歸屬感;多想化作一隻蝶,飛入那眼中,自私的遮擋所有的風景,坐在你的眼中徜徉你的世界;多想蓋住那片唇,感受深情的溫暖,讓咫尺變成沒有距離的緊密對接。就這樣,夏有了美妙的故事與傳說,有了無盡的樂趣與神往。

  於是,喜歡中又多了一個夏。

您正在瀏覽: 喜歡中又多了一個夏
網友評論
喜歡中又多了一個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