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智奪三寶

智奪三寶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小時候,最喜歡聽故事。冬日的夜晚,夜幕垂下,村子里一片寂靜。我家的土屋裡,母親坐在炕上,就着昏黃的煤油燈紡線子,我坐在一旁央求媽媽說曲。媽媽一手搖着紡車,一手抽着棉線,給我講了一段——

  智奪三寶

  很早以前,村子里有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叫仁晶。有一天,他背着柴筐,手裡拎着斧頭,到山裡的樹林里去打柴。忙活了好一會兒,才把柴筐打滿,這時他累得熱汗直流,就脫光了膀子,打算到山澗里去洗澡。走到半路上,迎面看見一面石坡,上了石坡,他隱隱的聽到坡下有說話的聲音。仁晶心裡想:這荒山野嶺的,哪兒來的人呀?仁晶害怕遇到了壞人,他就放下了柴筐,躡手躡腳地爬到了坡頂,探頭一望,果然見樹林子里有三個人,坐在一塊大青石頭上嚷嚷呢。只見他們一個瘦高個子,一個矮矮的胖子,還有一個不胖不瘦,但不時繞着大石頭走兩圈,一顛一顛,是個瘸子。只聽瘦高個子說:“我這件衣服叫隱形衣,是我從一個修鍊的道士屋子裡偷來的,我要穿上它呀,誰也看不到我。以後呀,有了它我就吃穿不愁嘍。走到集上,我想拿啥、想吃啥、喝啥,都不用發愁,伸手拿就得了,反正誰也看不見我,你們說我這件寶貝是不是比你們的好呀?”瘦子才說完,就聽胖子說:“你那寶貝不稀罕,瞧我這件寶貝。”說著,瘦子從懷裡抻出一雙黑靴子,在手裡掂了掂,說:“咱這叫賽如風,我要把它穿在腳上,要跑多快跑多快,誰也甭想追上我。我一樣想拿啥拿啥,反正沒人追得上我,再說了,你看我胖得都走不動路了,有了它該給我帶來多少方便呀,這真是多少錢也換不來的寶貝。這是剛從王爺府里趁沒人順來的,你們給我多少錢,我也不換。”說這有得意洋洋地掖進了懷裡。瘸子聽他倆誇寶,也極了急了,他慌忙從腰裡拿出一樣像耳套的玩意,只聽他說:“你們那不叫什麼,看咱這順風耳,戴上它,任你有什麼樣的秘密,都擋不住咱的耳朵。這要是見了皇上,把咱聽到的外國秘密一報告,你說皇上該有多樂?該賞給咱多少金銀財寶?什麼樣的榮華富貴不能得到呢?比你們小偷小摸,擔驚受怕強多了。”瘸子說著衝著老天就樂了。

  仁晶在隱蔽處聽得真真切切,恨得他咬牙切齒,仁晶心裡想:“三個大膽包天的賊,我讓你們得意!”說著,仁晶悄無聲地走近瘦子身後,靠一棵大樹的掩護,把他的隱身衣偷了來,穿在了身上。然後轉過樹去,照着胖子就是一記耳光,胖子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生痛,眼裡直冒金星,還以為是瘦子打了他一巴掌,便衝著瘦子嚷道:“你瘋啦?你平白無故打我幹嗎?”瘦子也感到莫名其妙,惱怒的說:“你才瘋呢,我啥時候打你了?”“就是你打我了,你還敢耍賴?!”說著胖子衝上前就煽了瘦子一耳光。這下兩人扭打起來了。他薅他的脖領子,他薅他的頭髮,你踹我一腳,我扇你一耳光。這時呀,只見胖子的賽如風落在了地上,仁晶慌忙把賽如風穿在了腿上。瘸子見兩人打起來了,也感到十分奇怪,他就說:“這事蹊蹺,別打了,八成是撞見鬼了。”仁晶轉身從瘸子腰裡拽出來了他的順風耳,瘸子“唉約”一驚,見他的寶貝在半空中像長了翅膀一樣飄來盪去,也不敢追趕。

  三個壞傢伙嚇傻了,撒丫子就跑,也顧不得寶貝不寶貝了。仁晶不費吹灰之力,得了三件寶貝,他穿上賽如風,背起柴筐奔到了山澗邊,咯咯笑着痛痛快快洗了個清水澡,回家向媽媽交差去了。

您正在瀏覽: 智奪三寶
網友評論
智奪三寶 暫無評論